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16·上)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这章难产了,先发一部分吧


 

 

16 贪婪而悲伤


“没有已经被决定的未来,现在我,整个时代的人所创造的才是未来。就算你真的走上了错误的道路,我也会去阻止它。”

“绝不动摇自身的信念吗……这正是王的证明。"逢魔时王赞许道,然而话锋陡然一转:

“但是,没有意义。”

小魔王瞪大眼睛,逢魔对他抬起手:“你想知道世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何不自己去看?”

小魔王眼前一花,脚下坚实的地面突然成为万丈深渊,整个人自由落体。

不过一瞬间,逢魔时王的异空间就只剩下了海东大树和逢魔时王两个人。

海东左右环视一圈:“他人呢?”

“他进入了时空回廊,那里存放了他想要知道的真实。”逢魔时王苍老的声音回答道。

“这么说只有你和我了。”海东看着年老的王者,语气有些复杂:“还真是独特的体验啊……是你吧。”

那个给他和阿士的离婚官司判决的人。

“没错,海东大树,我的……”

一枪打在座椅边上强行打断逢魔时王的话,海东比了比不知什么时候拿出来的Diend:“敢说出那个称呼就杀了你哦~”

“呵呵呵。”

海东大树收起枪,看着对面也是自己的崽:“……上次看你不是这么老的。”

看到孩子年迈的样子对于父亲来说真是过于难得的体验。

“毕竟这样比较有威严嘛,”逢魔单独面对海东活泼了不少,金光一晃,海东面前的已经是那个熟悉的少年面容。只是眼中触目惊心的苍老提醒着海东,这个孩子实际年龄已经将近古稀:“现在您看着会眼熟一点吗?”

“都一样,庄吾。”海东道:“我总是会认出你的。”

“毕竟是您啊……”逢魔嘴角泛起浅浅的弧度。

“肉麻的话先到此为止了,我还有问题要问你。”海东眼神一凛:“大魔神机和机械家臣是你派过去的?”

“是。”

“为什么?”这小孩给自己找什么麻烦?

“朕的历史里面,没有时劫者,也没有未来来的反叛军。”逢魔淡淡道,“那些东西难道应该放任吗?”

海东大树听出言下深意,眯了眯眼:“……不是莫比乌斯环啊,那你还是我看大的吗?”

“在朕的历史中,您在八岁前隐秘地照顾朕,但是八岁之后就离开了这个世界。”逢魔垂下眼,“而因为朕回到过去参与了那个官司,历史产生了一点偏差。”

“……如果未来真的改变了,你会消失吗?”海东皱眉。

“没人能抹去朕的存在,”逢魔霸气宣告:“只看世界线的偏差值有没有达到阈值,如果没有,那么两条世界线会回归于朕;如果是未来完全走向了另一条道路,那就会独立出来,但朕只会一直存在。”

这就是庄吾的力量。海东大树第一次如此直观地感受:“了解。”

“然后,沃兹是怎么回事。”

别跟他说是自己人,问就是专业二五仔的直觉。

“沃兹啊……”逢魔喟叹般念到:“就让年轻的我去决定吧……还请您不要插手。”

“真是任性呢。”

“不敢……过去的我马上就要回来了,您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嗯……”海东思量了一下:“时劫者那群人的时停,有什么办法破解吗?有点怕哪天没意识到‘你’就没了。”

趁着时间停止被杀害,这种猜测真是令人不寒而栗。

“他们不敢。”逢魔沉声道,随着他的话音,一张卡出现在海东眼前的半空中。男人伸手接下,卡片上金色的光芒褪去,显现出一个时钟图案。

【TIME CONTROL】

“拿走朕的力量吧,那帮老鼠对您从来不会是威胁。”逢魔道:“但是另一层面上,接受这份力量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

“我怕吗?”海东干脆果断地把新的力量收入口袋,逢魔不禁笑了笑。

“时间快要到了。”逢魔垂眸,相聚的时光过于短暂,每一眼都是贪婪。

“那最后问个问题……你过得很辛苦吧。”海东看着苍老的少年,冰凉的眼中流露出温柔,他摊开双臂:“来个拥抱也可以哦。”

这是他经历了无数悲伤的孩子……

逢魔没有提及,但海东已然有所觉悟,在逢魔时王的世界线里,他大概八成不在了。

至于是死亡还是别的,海东大树不是很关心。

王的手指微微一动。

然而下一秒,一个少年凭空出现,整个人浑身冷汗浸透仿佛刚从水里捞出来,四肢无力站都站不稳直接倒了下去。

海东大树赶忙接住,小魔王头一歪抵在他胸口,整个人似乎还处在巨大的情绪之中,脑子一片混沌。

逢魔:……啧。

海东:这死小孩把自己怎么了?!?!

“庄吾!怎么了?受伤了吗?”海东强有力的手支撑着小魔王的小身板,语气中难掩一丝焦急。

“海东桑……”小魔王靠在男人怀里,整个人还在发抖:“海东桑……”

“我在。”海东手上施力揉着小魔王的头发:“庄吾。”

“海东桑……我,”小魔王的意识逐渐脱离混沌,语气却逐渐哽咽:“我不、不能,再当、王了……”

海东大树手一顿,抬眼越过小魔王的头顶向始作俑者看去。

逢魔时王看着失魂落魄的小魔王,淡淡道:“如果你不想面对未来的话,教你一个好办法——舍弃那根腰带吧。”

“舍弃,腰带……”

“舍弃那根腰带的话,你就会失去假面骑士的力量。”

“这样……就能阻止世界被毁灭吗……”整个人都陷入阴影中的少年喃喃重复,撑着他的海东听得清楚,不禁皱眉。

“年轻的我啊……”逢魔低沉的声音穿越亿万光年,穿越过信仰的废墟,隆隆地回响在异空间内:“你想要怎样的未来,又能为这个未来付出多大的代价?”

小魔王浑身一颤,借着海东的支撑艰难地转过身去,面对逢魔:“我希望我的未来,所有人都能幸福……我不想要这个未来。”

而他愿意为此付出一切。

说到最后,颤抖的话语已经变得平静而坚定。

“你已经有所觉悟了,”逢魔抬起手:“回去你……你们原本的时代吧。”

金色的时钟撕开出时间的虫洞,小魔王看了逢魔最后一眼,踏入其中。

海东也看了逢魔一眼,只感觉分外头疼。

这个给自己找麻烦的性子也是遗传他的吗?

时空的旅行者回到了他们的时代,空旷的荒野上又只剩下了王一个人。

逢魔闭上了眼睛。

轻盈的气息来到了他身后:“陛下。”

“未来,真的会改变吗。”

“我不知道。”戴着蓝色蝴蝶面具的黑发起居官温柔而诚挚地回答。

“但,是您的话,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海东大树和小魔王被送回2018年。常磐庄吾刚才不知到底看到了什么,还有点魂不守舍,着陆的时候要不是海东眼疾手快的拎着大概已经脸着地。

“谢谢,海东桑。”

“你还好吗?”海东大树放开手,上下打量脸色苍白的常磐庄吾。

“我很好。”

“想说什么吗?”

“……”庄吾沉默了,他转头,看向矗立在那里的大魔神机,又拿出自己的腰带,手逐渐抓紧。

“海东桑……我要放弃腰带。”他抬头看着闻言蹙眉的海东,明明眼中盛满痛苦却是笑着的:“我……放弃成王了。”

“为什么?”海东大树死死地盯着庄吾的眼睛,发誓如果从里面看出一点软弱和退缩就把这个孩子打一顿。

但他没有。

常磐庄吾眼中有着浓重的痛苦和破碎的泪光,和不可撼动的坚定。

少年不是临时起意的放弃。更可怕的是,海东从中看出了一点触目惊心的相似。

——竟是如同他十八岁时的眼神。

庄吾没有回答,他把腰带递出去出来,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海东桑……帮我,毁掉它吧。盖茨说Decade徒手毁去了Ghost表盘,那么您也一定可以的吧。”

“你想好了吗?庄吾。”海东语气严肃:“我不知道你看到了什么,但是决定是不可背弃的东西。如果你日后反悔,我一定会揍你的。”

他顿了顿:“像打Decade那样打你。”

“好可怕啊……我决定了。”庄吾笑了笑,笑容中的悲伤刺痛了海东的眼睛。“求你了,海东哥。”

男人接过腰带,电流火星和焦烟从他手中漫开,一阵噼里啪啦声之后,海东拍了拍手,烟尘从修长的指缝间掉落。

可以改变世界的力量,就这么烟消云散,用时还不到两分钟。

庄吾看着一地灰烬,神情释然,呼吸却不顺利起来,心肺功能像是突然失灵了了,感觉气喘不上,他像溺水的人一般急促地抽着气。

海东伸手扶了他一把,才没让常磐庄吾因为过呼吸摔下去:“庄吾,深呼吸。”

常磐庄吾捂住嘴强迫自己呼吸。

“在一开始就应该这么做的……”

海东大树撑了少年一会儿,等那小身板的呼吸重新平稳才放开了他。

“谢谢你,海东哥……你会怪我吗?”

“你想要我怪你吗?”海东淡淡地问:“梦想是你的,庄吾,我没有权利去置喙你的决定。”

“而且,你本来就有成为任何人的自由。”无论是成为普通人还是骑士,都必须由他自己决定。

庄吾笑了笑。

“别笑了,难过的时候可以不笑的。”海东摸了把庄吾的头毛:“既然决定做好一个普通人,就回去好好准备高考吧。”

“嗯!”

“不过你有没有考虑一个问题,盖茨那边怎么办?”

“……啊!”他的小伙伴不会已经被打死了吧。

好消息是盖茨那边没有被打死,机械家臣快要弄死他的时候突然像被抽走了电源一样,浑身一抽倒地不起。

盖茨他们满腹狐疑地出来,刚好看见找来的常磐庄吾和海东大树,和远处逐渐开始崩溃消失的大魔神机。

“时王,你做了什么?”

“我放弃了腰带。”庄吾扯了扯嘴角:“这样最坏的未来就自然被避免了。”

“你放弃成为王了吗?!”盖茨不可置信地提高音量。

“我是为了拯救世界去成为王的,”小魔王认真道,语气中泛着难以掩饰的伤痛:“如果我放弃成王就能拯救世界,那么早就该这么做。”

“你……”

“庄吾,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啊,既然盖茨一直打败不了我,那就只能我自己下决定了。”常磐庄吾故作轻松道。

“你!”盖茨这个炮仗脾气就要冲上来,被海东冷冷的一眼钉在原地。他看着失去力量的庄吾,半晌撇过头去:“既然这样,来到这个时代的任务已经完成,我们也要回自己的时代了。”

“说到这个……盖茨,只要避免最坏的未来就够了吗?”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时劫者还在呢。我放弃成为王,那他们的目的也达成了吧。”小魔王眨眨眼,语气无辜:“让异类骑士统治未来,你也可以吗?”

盖茨下意识看向海东大树,男人接收到他的目光,挑了挑眉。

满脸写着“你们的未来关我屁事”、“我保护庄吾就够了”、”时劫者我才不管“。

盖茨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从一个表情里读出这么多的,顿时胸前一阵气闷不顺。

海东呵呵,想让他免费打工?是什么给了这小子他是个老好人的错觉?因为没早点把他杀人抛尸吗?

“既然来到了这个时代,就干脆创造一个最好的未来吧,你说呢。”常磐庄吾微笑道。

“……月读,我们走。”盖茨还是没有松口,扭头就走。

常磐庄吾也不气,站在原处看着他们离去。

海东轻轻地将手搭上少年的肩膀。

突然头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的魔王。”

“抱歉。”庄吾没有抬头,声音平平:“我已经不是你的魔王了。再见了,沃兹。”

海东抬头,投去冷冷的一眼。沃兹与他对视,嘴角笑容不减。

 

极简风格的房间内,奥拉难掩窃喜,嘴角上扬和门矢士汇报情况:“逢魔时王消失了。看来你把那孩子送到未来,是个正确的决定。”

“什么嘛,”门矢士却没这么高兴,他放下茶杯起身:“我还以为他是个更有骨气的人。”

海东也真是溺爱那小子啊。

这下子,“我的计划要怎么办啊?”

任务完成了,这个世界还会允许他继续呆这吗?

“什么计划?”奥拉皱眉。

门矢士转身背靠栏杆,抬手制止了奥拉的质问:“没什么。你们有什么打算?”

“我们要拥立新的时间王者,绝不容许再有人妨碍。”女人势在必得地笑了笑。

门矢士不以为然,无聊地摆弄着自己的相机。

 

海东和庄吾一同先回了朝九晚五堂,并不知道时劫者想要杀人灭口的心思。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叔公拿着修好的钟迎出来:“啊,庄吾你朋友上哪去了,钟已经修好了。”

“啊,沃兹……他大概不会来了。”

“啊,为什么……庄吾,发生了什么吗?”

常磐庄吾放鞋的动作一滞:“我不想再当王了。”

“之前明明很想的啊?”叔公困惑地问道。

小魔王的脚步停在了楼梯上,半晌才说出话来:“……还是挑战升学考试吧。你说呢,叔公?”

“啊……也好啊。”叔公低头思索了一下,抬头提起另一件事:“以前叔公我也说过吧,曾经有能实现梦想的机会,最后放弃了。”

“嗯,我记得。”

“其实,那个……是骗你的。”

“唉?骗我的?”

“虽然是骗你的,但是有一半是真的。”常磐顺一郎坐到台阶上,回忆平生感慨道:“叔公我曾经的梦想呢,是去国外有名的钟表店工作。虽然后来放弃了那个梦想,但最后,还能像现在这样修理钟表……所以我很幸福。”

常磐庄吾乖巧地坐到叔公边上,海东从厨房先帘子出来,给叔公和少年递上了安神茶,看了看这个样子,默默地也拿了一杯茶坐下来。

“虽然大家的时间看起来都在以相同的速度往前走,其实不一样。每个人的时间有不同的前进方式,即使你现在暂时放弃了,时间也会朝着梦想前进。”

“朝着梦想,继续前进……”

海东喝了一口茶,常磐顺一郎先生真的很厉害啊……

常磐庄吾是个手握非凡之力的孩子,他会迷茫也会悲伤,在未来面前显得很渺小。海东竭尽自己所有气力为他庇护,但是也有做不到的事,比如给予他一个普通的平凡的安慰和关心。他是他的导师和战友,却因为天生带着硝烟的气息而无法给小魔王来自普通人的幸福和救赎。

所以海东大树十分感谢常磐一家,他们的关怀呵护给予了庄吾一颗温柔而坚韧的属于人类的心。

这是海东大树或门矢士无法给予的东西。

人类的心很脆弱啊……但是却是极其珍贵的宝物。海东微眯起眼,尤其在怪物看来,那真是有价无市的宝物。

因为只有人类的心才拥有“爱”的能力,才能理解感情。

怪物,只有本能,只有欲望和执念。

相川始一万年里都野蛮地生存着,最后是剑崎一真将人类的心塞给了它,它才懂得了情感。

——也因此尝到了相思刻骨的痛苦和缠绵滋味。

“晚上我来做饭吧,说起来今天是平安夜呢!”海东站起来,笑着道:“做顿大餐怎么样?我再出去买点菜。”

“我也去!”常磐庄吾也站起来。

“早去早回啊!外面好像不太平,唉,早上新闻还出现了大机器人,真可怕。”

然而随着男人和少年出门,叔公脸上喜感的表情却慢慢收了起来,面无表情地盯着手里修好的钟表:“真是……阴魂不散啊。”

好久不见。


评论(85)
热度(119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