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15)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前方重大分歧点!

前方重大分歧点!

前方重大分歧点!

写这篇文的初衷(撕剧本)终于体现出来了

前面十万字都是为了这里,不许说我没铺垫,我前面埋了十万字的伏笔!



15 逢魔时王


“Decade门矢士,曾经是假面骑士的死敌邪恶组织大修卡的首领,天生拥有穿越于各个世界的能力。利用这个能力,大修卡在各个世界征伐,毁灭那里的骑士。各个世界的骑士因此联合起来对抗Decade,这就是第一次骑士大战。

“Decade与九个骑士交锋,在与假面骑士空我的惨烈战斗中,门矢士因为巨大的冲击力被打成了重伤并且失忆,而Decade驱动器也因巨大的冲击力被分解,分解的9种骑士能力化成了9个平行世界,在9个平行世界又诞生了9个平行骑士。

“失去记忆的门矢士,被一个名叫夏蜜瓜……不对,是光夏海的少女救起,这个少女也捡到了失去原本力量的Decade驱动器。为了在突然出现的怪人攻击下保护少女,门矢士戴上腰带再次成为假面骑士Decade。

“其他世界的骑士以及大修卡知道门矢士没有死,都采取了行动想要彻底消灭他,骑士们是为了拯救自己的世界,而大修卡则是早有预谋——我的这把枪,原本就是大修卡为了杀死Decade制造的。

“光夏海的祖父原本也是大修卡的成员,但是他却收留了门矢士。

“后来门矢士受到假面骑士kiva红渡的指引,为了寻找自己的世界和拯救现存的世界开始在不同世界旅行,去各个世界完成世界交付的任务,同时也收集骑士的力量。

Diend的能力是利用卡片召唤骑士,而Decade的能力是变身成别的骑士,所以非常强大和棘手。

“但是由于那九个世界本质是门矢士的力量遗失形成的,所以在他穿梭于其中时,九个世界相互连接,彼此趋近,最后即将归于毁灭——这也是门矢士被称为“世界的破坏者”的一个原因。

“后来得知一切真相,门矢士重拾自己世界破坏者的宿命,与所有骑士为敌并展开屠杀。在消灭所有骑士后,他与光夏海变身的假面骑士Kiva-la对决,故意被愤怒的夏海杀死。

“实际上,门矢士通过消灭骑士把他们变成卡片来记录骑士们的世界,并通过牺牲自己令所有世界——包括原有的骑士世界和九个平行世界——重生,实现了从破坏中创造,于是破坏后又重新诞生的骑士故事将永久存续。

“然而门矢士没有历史,也没有自己的世界,只有他是不能存在的……但是后来依靠着旅行中遇到的所有伙伴的思念,他复活了。

最后在与复活的众骑士一同战胜大修卡的敌人后,他继续自己在各个世界的旅行——这就是Decade门矢士的故事。”

海东大树的讲述一如既往是客观的旁观者视角,常磐庄吾全程听得目瞪口呆。

“所以……让我想一想怎么说……”小魔王苦恼地抱住头,他有点那个男人不普通的心理准备,但这也太不平凡了吧!

“……嗯,第一个问题:那个男人是大恶人吗?”

“这个要你自己判断,”海东把问题推回去:“不过他的性格的确挺令人讨厌的。”

“我明白了……第二个问题:门矢士还是人类吗?”凭借思念复活到底是什么情况!历史唯物论者常磐庄吾简直惊呆。

“啊……”海东支着下巴想了想:“外表至少是人类吧。”

“……意思是大概里面就不是人了对吗?”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毕竟用生物学去认知他可能很难……不是鬼,放心吧。”

“那么,第三个问题,”庄吾眨了眨眼,语气分外无辜:“海东桑,是怎么认识他的呢?”

刚刚的故事里面,海东大树几乎没有提到自己,如果不是之前那些前辈反反复复将两个男人的名字捆绑,小魔王都要信了门矢士的故事和海东没有关系。

本来在写着策划案的海东手不着痕迹地一顿,随即不动声色地继续打字:“那是一段并不愉快的经历,但是也没什么不能说的——

“我其实只是个普通人,但是我的世界却是被大修卡的一个分支统治着。当我发现这个事实时,为了拯救我的哥哥,尝试逃离那个世界寻找办法,结果被大修卡抓走。”

然后被当成了实验品小白鼠,经历了一段暗无天日不堪回首的日子,海东微微垂眸。

“后来因为他们的首领门矢士在外征伐,我趁机找了个机会逃走了,在离开的途中为了防身拿走了一把枪——也就是这把Diend枪,因此得到了假面骑士和穿越世界的力量。"

当然,这是子供向的删减版。

“后来,嗯……骑士们因为看中也能穿越世界的能力而找到了我,希望我能帮助他们,并且去监视失忆的门矢士。我毕竟和大修卡也算不共戴天之仇,还有一点别的原因,所以就同意了。结果因为年少无知没有同伴,在旅行到我自己的故乡被迫面对一些残酷的事情的时候,被门矢士帮助了,就因此不知不觉就放下了最开始的敌意将他当作同伴。所以之后也帮他复活添了把力。”大概也就全部的五成到七成的力吧。

常磐庄吾听得津津有味,目不转睛。海东大树看了他一眼,狠下心讲了最后一段:“后面第二次骑士大战,Decade门矢士和海贼战士玛贝拉斯合谋,假意欺骗所有人做戏。也是在那次,门矢士重伤了我,背叛了我和他的友情——如果存在的话,从那之后我们就绝交了,此前七年没有再见面。”

离婚后双向雷达解除,擦肩而过都不一定认得出。他后面五年又一心养崽,能见到才是怪事。

小魔王再次目瞪口呆,难以言喻心中的感受,半晌他小心翼翼地开口:“所以海东桑对于盖茨他们……”才一直很反感吗?

“我被友情狠狠地背叛过,庄吾。”海东坦诚道:“我不希望你也尝到那种滋味。尤其是当你自以为和对方建立了友谊,对方却没这么想时——你和我太像了。”

这个孩子在这上面的确肖似他,没有学到另一个父亲的冷酷,对于认定的人就是想当然地信任。

——然后那个人就能在你不加防备的背上砍上一刀。

海东大树下意识就要去摸自己的项链,摸了空才想起来前天已经被门矢士拿走了。

庄吾不知道该说什么,从书桌前面跑下来去抱海东大树的胳膊(他小时候经常这么干):“别伤心了,海东桑……我绝对永远不会背叛你的。”

海东摸摸他的头:“是啊,庄吾是最好的。”

前夫这种东西,只要不出现不就是死了吗?死人什么都不值得。

“话说,如果我弄不死门矢士,庄吾你会怪我吗?”

“唉?!当然不!”小魔王可劲摆手:“受伤或者别的危机我都有心理准备的!而且那个男人既然是来找我的,就让我来打败他!海东哥看着就好。”

那就好,海东吁了口气,毕竟他是真的没法杀了门矢士,主观和客观都被限制了。

 

门矢士的出现和干涉对整个朝九晚五堂的人(大概除了叔公)而言都是一枚重磅炸弹,其中被他三次打到残血的盖茨心情复杂最难言说。

最初他抱着只要把逢魔时王消灭在过去就能拯救未来的简单粗暴的想法来到2018年,结果庄吾的个性出乎他意料不说,搅局者也是一个比一个麻烦,门矢士尤其如此。

如果盖茨有着海东或沃兹那种性格,就知道当下完全可以让门矢士和逢魔鹬蚌相争,最后自己渔翁得利。但是很遗憾,一根筋的少年作不出这种狡猾的思维。

最后盖茨纠结的结果就是:“你放弃腰带吧,这样的话,这样,你就不会变成逢魔时王了。”

被根法棍抵着脖子的常磐庄吾:???兄弟你好想当然啊。

“这一点可不能答应你,因为我已经立志成为至仁至善的王了。”

 “你!”

叔公端着早饭出来再次逼得盖茨把所有话都咽回去。

“话说,庄吾为什么立志当王呢?”

“啊,没什么……就觉得自己生而为王而已。”

“又在说什么称王啊……那就跟他们说说,你那个梦的事情吧。”

“呃,不要了吧。”

“梦?”忙了一周终于休假的海东从厨房走出来,难得疑惑:“连我都没听说过呢。”

“梦有什么好讲的啦……”

“梦吗?很有趣的样子。”玄关处突然传来沃兹的声音。

“唉,这不是庄吾的朋友吗?”

沃兹再次成功地用一个损坏的钟引走了叔公,剩下一桌没什么好脸色的人。

盖茨直接站了起来,海东本来拿早饭的动作也停了。

只有小魔王依旧笑脸相迎:“沃兹,我有问题想问你。”少年的笑容慢慢收起:“你之前说过你已经站在时劫者那边了,对吧。”

沃兹浅浅一笑:“您这么理解也没问题。”

“你这家伙!”

“你到底想干什么?”

“呵。”

“能告诉我你这么做的目的吗?”小魔王站起来,目光炯炯地看着他。

“比起这些不重要的……外面发生了很不妙的事情哦。”

 

众人连忙出门,跑到外面的高桥上,风景远眺一览无遗。

“看吧。”沃兹嘴角含笑。

滚滚尘烟中,远处市中心赫然出现七台巨大的机械!

“那是……!?”常磐庄吾难以置信地道。

海东眯起眼,这东西看着好生眼熟……

怎么看上去那么像七年前那次他最后偷到的东西,由大修卡的克莱西斯要塞与大残虐的残虐母舰合体成的“大机械”。

这么想的不止他一个。城市中另一处玻璃幕墙之后,看着这些巨大的机器人,门矢士眼角一抽,脑中立马回忆起海东大树开高达来报复他的场景。

月读喃喃报出了这些东西的名字:“大魔神!逢魔时王就是用那个……烧尽了世界。”

常磐庄吾仿佛没有听见月读说了什么,仍旧是神色惊异,自言自语:“一样……和梦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盖茨和海东同时将目光投注到小魔王身上。

七台大魔神机其中六台很快飞走,只留下一台依旧矗立在京都。月读赶紧拿出手机,简单搜索一下便说道:“快看国际新闻。”

果然之后接二连三的,世界最重要的几大政治经济中心都出现了大魔神机出现的紧急新闻。

“未来的我真的用那个,烧毁了世界吗?”看着这些新闻,常磐庄吾神情焦灼地问道。

“没错。”沃兹的声音不容置喙地响起:“我的魔王陛下用了七台大魔神机,这股力量让他把世界收入囊中。”

“沃兹,闭嘴。”海东温凉的声音乍起。

“可是……”常磐庄吾迷惑了。

盖茨皱眉,上前一步问:“你说在梦里看见过,究竟是什么意思?”

庄吾神情多了一抹哀伤,开始解释:“我小的时候,做过一个怪梦。那东西破坏了世界,人们接二连三地死去……而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什么也做不了……然后,出现了一个神秘的男人,他跟我说:

‘少年啊,你生而为王。成为王,于毁灭中拯救这个世界,是你的使命。’

一次又一次,我重复做着这个梦。所以我觉得,有朝一日我会成为王。”

海东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梦,顿时脑内开始风暴。

是类似预知的梦?还是以前遭遇过的现实?和他养父母的去世有关系吗?

男人还没思考出个什么,突然被少女的惊叫打断:“盖茨!快看!”

所有人下意识抬头,空中凭空出现了一个围绕着钟表纹样的黑洞,从中跳下来一个浑身金属的人形!

海东立刻甩出了Diend枪抽出了Barrier卡——自从跟在庄吾身边之后,Barrier卡已经越过Invisible卡成了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张。

“这家伙是…!”

“是时劫者吗?”

“不,那是逢魔时王的手下!”

对面那个“钢铁侠”从地上站了起来,用AI的平板的语气开始自报家门:“我乃逢魔时王陛下忠诚的仆人,加辰。遵从魔王大人的命令,前来消灭盖茨和月读。”

一句废话都不多说,直接上来就要屠杀目标。

海东大树一下子护不了所有人,下意识拦在小魔王前面。然而机械家臣径直无视了他们这边,直冲着盖茨和月读去了。

“看上去识别系统倒是很准确。”海东嘟囔。

“快住手!”常磐庄吾大声喊道。

“请您避开,我的魔王陛下。我在执行的是您的命令。”

常磐庄吾面色沉了下来,一直藏在温和外表下的气魄此时全然外放:“那我现在命令你,放开他们!”

“我不能接受这个命令。这一切都是为了您。”加辰锁着盖茨的脖子,一板一眼地说道。

“连命令都不听,你还敢说为了我?!”小魔王气急败坏。

这边嘴遁拖延了一点时间,月读横来一脚铲在机械家臣的脚踝处,把人摔了个踉跄。

“砰砰砰”几枪,海东人体描边技术炉火纯青,成功阻碍了加辰的行动。月读和盖茨趁此机会仓皇逃离。

加辰下意识地回过来对上海东大树,男人也做好了拆机器人的准备。然而机械家臣扫描了他一会儿,却困惑地喊道:“蓝大人?”

他在叫谁?海东和庄吾都迷惑不已。

“请您在此照顾魔王陛下,我马上就完成任务。”说完加辰转身拔腿去追逃走的两人,任凭常磐庄吾怎么叫都没回头。

“时机已到,时针已经无法逆转了哟,您已经无法回头了呢,我的魔王。”沃兹还满面笑容地神神叨叨。

海东懒得听他逼逼赖赖,但有个问题不得不在意:“他说的‘蓝’是谁?”

闻言沃兹笑容微敛:“2068年,逢魔时王的起居官。至于为什么会认错成你……”沃兹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大概因为那个被称为蓝的人一直戴着一副蓝色的蝴蝶面具吧。”据说除了逢魔时王本人,没人知道蓝到底长什么样。

“知道了,你滚吧。”经过之前两次事件,海东现在对沃兹的态度几乎是懒得修饰:“或者留下来解释一下你和时劫者合作,把Decade找来的行为目的?”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您,我的魔王。”沃兹对着常磐庄吾鞠躬,然后消失。

小魔王表情五味杂陈地看着沃兹离去的方向。

海东又看了看还矗立在那的大魔神机,还是觉得十分眼熟。

“海东桑?”小魔王戳了戳他:“你想跟我说什么吗?”

“嗯?”海东懒懒地说道:“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我越来越不相信未来人——包括沃兹——的话了。别的不说,你这个理科小废物是怎么造出这种大机械的?”

大修卡的科技水平也就这样了吧,而那可是无数世界的最前沿黑科技的汇集地。让海东大树相信常磐庄吾是个机械天才,还不如让他相信他下次物化能拿满分。

“超过分!”庄吾忍不住失笑,沉重的心情也轻松不少。

“加辰你打算怎么办?”

“这个嘛……御下之道,也是王必须懂的东西啊。”小魔王拿出表盘,笑了笑。

海东看着他的样子,也忍不住微笑,心中油然腾升起一股自豪。

“谢谢你,海东桑,一直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啊。”海东道。就算所有人都不相信他的孩子,他也会相信他。

“谢谢……我们去找盖茨和月读吧!”

 

大魔神机的到来,受惊的不止这几个小孩,连着时劫者也是焦灼不已。

“喂,你怎么想。逢魔那个家伙,真的打算破坏整个世界吗?” 

“确实,比原定历史来得早……难道是因为察觉到我们的介入,所以想把逢魔之日提前吗?”

“2018年的逢魔时王还很年轻,但他一旦成王,就不是我们能对付的角色了!”乌尔十分焦躁。

“正因如此,才需要沃兹带来的那个男人。”

高楼里的门矢士气定神闲,甚至有兴致给大魔神机拍了张照:“那些都是魔王的杰作吗?还真是……不好对付啊。那东西动起来真的会毁灭世界吗?”

就跟七年前那次一样。

“是啊,只要一瞬间。”奥拉回答道。

“要是我打败常磐庄吾的话,会怎样呢?”男人离开窗边,把软椅做出了王座的气度。

“当然,能避免最坏的情况咯。”

“那么……答案就很简单了。”门矢士拿出自己的腰带,轻轻点了点。

不过海东那边,一定会有不同的选择。

 

通过飞鹰机器人,常磐庄吾成功找到了藏匿在郊外废弃厂房的盖茨和月读。

看到两人平安无事,他由衷舒了口气:“太好了,看起来你们没事。”

结果盖茨不知道用他那个一根筋的脑回路折腾出了什么结果,看到庄吾直接变身打了上来!

“我是为了打倒你才来到这个时代的!我不会再犹豫了!”

我说过了吧“?!!”

小魔王没得办法,只能就凭着肉身和盖茨缠斗起来,苦于防守不回击。

海东站在边上叹了口气,心知庄吾不会愿意让他帮忙,干脆选择旁观。

他就不信他眼皮底下盖茨还真能把庄吾弄死。

月读从后面跑过来徒劳地叫他俩住手,莽劲上头的盖茨自然是听不进去的。

就在小魔王一边躲,盖茨一边追的时候,突然一道强能量攻击打在盖茨身侧,冲击波把盖茨和他后面的月读都炸了个人仰马翻。

小魔王一愣,下意识看向某人。海东立刻摊开空空的双手自证无辜,他的枪都没拿!

“我的魔王,你没事吧。”没有起伏的声线响起,常磐庄吾转头,就看到机械家臣走到他面前。

“是你……”

“我这就去铲除敌人。”说罢,加辰抄起武器就去攻击盖茨。

局势反转之迅速,虽然不合时宜,还是让庄吾忍不住想起了盖茨第一次来打他结果被海东反群殴的事。

不过那次他拉住了海东大树,这次加辰却没那么好说话。

“快住手!盖茨不是我的敌人!”

加辰丝毫不为所动。

“我说过了吧,这是命令!你这家伙,真是不愿听劝啊!”小魔王眼神一冷,“变身!” 

一个时王→加辰→盖茨→时王的追杀链就这么形成了,海东大树觉得自己丝毫没有插手的余地。

盖茨生死攸关间跑得飞快,庄吾没能跟上机械家臣的速度,不小心就跟丢了。好不容易找到了正扭打(单方面)的盖茨和加辰,小魔王赶紧要跑过去拉架救人教育下属。

然而就在这个关头,一个男人突然不紧不慢地走出,正好挡在常磐庄吾面前!

门矢士!

“是你!”Decade的故事过于深入人心,庄吾看到这张脸就忍不住想起海东说过的所有话。

门矢士拿起腰带,看着这个继承了他恶魔血缘的孩子:“就由我来做你的对手吧。”

常磐庄吾态度凝重下来,动手套上Decade装甲。

“变身!”男人姿态嚣张,品红色的装甲迅速覆盖全身。

等着对面变身刚刚完成的一刻,常磐庄吾一言不发挥剑就砍!硬是把气定神闲来不及防的门矢士砍退了两步。

“哦,气势很猛嘛。”

“海东桑说过,见到你就要毫不犹豫地直接往死里打。”常磐庄吾语气无辜,挥剑的力道却极其狠厉。

“那你就来试试。想和我比剑术吗!”门矢士抽出长剑,轻松挡下庄吾砍下的剑刃。手腕使力,直接把小魔王甩了出去踉跄几步。

海东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品红色的骑士和套着品红色装甲的粉色骑士打在一起,红色的盖茨被机械加辰单方面伤害。

他下意识甩出了枪,但是看了看还是决定不加入恶魔与魔王的战局。

之前的确没看错,门矢士把大概一半的Decade的基础力量放到了别处,他本身的力量目前是半瓶子状态。

而那分出去的一半力量,海东眯起眼,大概在庄吾的Decade表中。

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虽然不知道庄吾能将那一半力量用到什么程度,但是至少有来有回大概还是可以的?

就当压力特训吧~

海东随手放了个激光雨,缓解一下被Decade熟练的剑技步步逼退的小魔王的压力,然后便转向了另一处战场。

盖茨那边差点就要撑不住了,突然一个Diend标志砸下来,把机械家臣弹飞,给他制造了点喘息机会。

然而这个死脑筋还不肯领情:“我用不着你来帮忙!”

蓝色骑士呵呵一脸,就真的干脆中立了,看着没死就不出手。

看到海东去帮了盖茨,常磐庄吾这里就更没了顾忌,全心全意投入与强敌的对抗之中!

“Kamen Rider Build!”

“Final Form Time——Build!”

两边同时装备上假面骑士Build!

透视、解析、复制……强大的压迫感之下,常磐庄吾的临场应激学习能力被放到最大!

逐渐的,他的眼中,门矢士的动作变慢了。

剑刃相撞数个回合,庄吾右臂挡下对方的挥臂,左手一拳打在Decade毫无防备的胸口!

用力之猛让门矢士向后滑出数丈远!

常磐庄吾乘胜追击,跳起来就要放必杀!

“FINAL ATTACK TIME BREAK!”

门矢士也一跃而起,放出必杀。

“FINAL ATTACKRIDER!”

左边是标准函数,但是萦绕在小魔王周身的Decade空间之力和Build的力量叠加最后竟汇成了虫洞模型!

两人在空中对抗须臾,最终以右侧魔王的胜利告终。

品红色的恶魔在地上滚了几圈,又立刻坐起来,手搭在曲起的膝盖上,显得格外悠然自得。

仿佛刚才被打飞的不是他。

“原来如此……”还真是不能小看啊。“既然这样,用回这个样子比较好。”

“Kamen Rider Decade!”

刚才看在海东和自己血缘的份上,门矢士有所留手,但是看起来完全没有必要啊。

接下来Decade的一连攻击又快又重,刚刚才跟上其节奏的常磐庄吾立刻毫无反手的余地,只能苦于格挡。

“好强……”

常磐庄吾被绝对的硬实力再次打击。

海东大树皱眉,然而有人比他冲的更快。

忠心耿耿的加辰把盖茨砍到一边,飞快地冲到向另一端的两人,为常磐庄吾挡下门矢士迎头砍下的一剑!忠诚地护卫在魔王的身前。

“怎么了?这家伙也是你的同伴吗?”

“……如果他不打盖茨的话!”

“还真是邪恶的魔王啊。“

此时盖茨走了过来,居然向门矢士请求协助一起干掉时王!

“如果能打倒时王……就算借助敌人的力量也无所谓。”

接下来毫无意外是场混战,加辰保护庄吾对抗其他两人,庄吾想保护盖茨,盖茨想杀庄吾,门矢士谁都不在乎。

战局之外的海东大树满脸头疼,果然还是应该早点把盖茨埋后院的,这个脑回路真的配做他崽子的宿敌吗。

看着跟某两个人挺像的,怎么性格和那两个人一点没沾上?

“Hen-shin!”

海东大树瞅准机会,凭空放了一个Barrier和几束激光雨,把四人混战再次分割为两个1v1。现在他也不想帮盖茨了,被机械家臣打死是他活该。

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护短。

那边ZIO和Decade回到对抗的局面,然而门矢士的废话却多了起来:“还真是个邪恶的魔王呢,看不顺眼的东西就要干掉吗?”

“你在说什么?!”

“嘛,外面的大魔神机,还有来消灭未来人的机械家臣,难道不都是你的手笔吗!”

“我才,不会做这种事情!”常磐庄吾气性上来,一拳打开门矢士,站在原地喘着粗气瞪他。

突然一个声音插入战场:“我的魔王。”

庄吾转头,沃兹施施然从楼梯上走下:“您也应该看清自己了……妨碍自己称霸之道的人,谁都不可饶恕!……这才是我知道的你。”

“才不是!那不是我的王道!消灭盖茨他们,还是让世界变得混乱一片,都不是我会做的事情!”小魔王怒吼。

“是吗?”门矢士欠揍的声音从后方传来,面对看向自己的ZIO,他抬起手:“那么,要看看吗?未来的自己!”

庄吾回头,猝不及防看到一大片水银幕紧贴着他的背后出现,不透明的帷幕后面通向未知的时空!

没等他反应过来,背上猛然挨了几发子弹!冲击力让庄吾脚下一个踉跄,直接摔入次元壁中!

“庄吾!”月读这么叫着跑过来,却在即将接触到水银帷幔的瞬间,肩上传来一股巨大的力量把她整个人往后拉去。

混乱的视野中,月读只看见一抹蓝色越过她进入了银色之中。

“海东。”门矢士接住被扔过来的月读,不禁有些神经疼。

大概又生气了。

月读结束了头晕眼花就发现自己躺在品红色的那个假面骑士怀里,反射性掏出袖珍手枪对着那张条形码脸就是一枪!

砰——

 

常磐庄吾被刺眼的阳光亮到醒来,随即发现自己正躺在海东大树的腿上。

“海东桑!这里是……”

大地是被烈火焚尽后呈现的焦黄色,万里无云,炽烈的太阳烘烤着饱受折磨的地球——大气不知为何过于稀薄,眼前所见尽是荒芜的杂草和断垣残壁,远处是袅袅升起的狼烟。

“这里大概是,2068年。”海东伸出手让庄吾拉他起来,转身道:“看这个。”

十九位传奇骑士呈圆形环绕,成众星拱月的位置,而正中间的,正是常磐庄吾自己变身的样子!

“常磐庄吾初次变身之像”!

“我们来到了……五十年之后吗?”

“Decade那个混账。”海东淡淡道:“我们马上回去。”

说着就要抬手开次元壁。

然而却被小魔王拉住:“等一等……我想看看,这个时代到底变成了什么样。”

于是他看到了衣衫褴褛的人们,城市被毁灭留下的遗迹,路边施粥的简陋棚屋,抱着脏兮兮的玩具熊的孩子们……

他的世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海东大树一语不发地和他并肩走着,目光无波无澜地扫过惨烈的景象,微微敛眸以表同情。

常磐庄吾正因眼前的景象陷入无限的悲伤和痛苦之中,突然,海东紧紧抓住了他的手!

“小心!”

话音未落,一条红色的长龙突然出现,飞快地环绕在他们周围!

“这是什么!”巨龙带来的噪音过大,小魔王不得不吼出声。

“龙骑的机械兽!”海东大声回答,“不过如果按照月读说的,这个时代已经没有龙骑,那这条龙就只可能是……”

话音未落,红龙已经离开,而两人脚下已经不是刚才的地方。他们被红龙带到一片荒杂的土地上,杂草丛生,砂砾铺地,也没有人迹。

而他们正前方,却突兀地矗立着一个被帘幕遮蔽的座椅。隐隐绰绰,有个看不清脸的人坐在上面。

“……逢魔时王。”海东补完自己的话。

“再说一遍那个梦吧。”苍老的声音从帷幔后传来,“我年轻时做过的梦。”

“异样的机器,破坏了世界。

人们接二连三地死去,

而我……只能站在那看着。

在那里,出现了一个男人

那人……对年幼的我说道……”

“你生而为王,

成为王,

于毁灭中拯救这个世界,

是你的使命。”

少年轻声补完了苍老的声音所讲述的梦境,他看着缓缓升起的帘幕,一字一句地说到:“这是我的梦境,你就是我,你就是……逢魔时王。”

随着帘幕升到顶端,周围环境突然一变,三人全部进入一个异空间之中。

“庄吾!”知道下面将要面对可能是命运的狰狞,海东大树凑在庄吾耳边,顿了一下说了一句话:“不管发生什么,我相信你。”

说完便后退一步,将主场让给少年。

不管面对什么,这只能是常磐庄吾自己的决定。

逢魔时王的面容终于显露出来,虽然已经衰老,却毫无疑问是常磐庄吾本人的样子。 

“并不惊讶吗?年轻的我?”

“盖茨和月读已经告诉我了,逢魔时王是你,也是我。”小魔王直视那极具压迫力的身影。

“哼哼哼……正是那样,我就是梦想着成为王,拯救了世界的,未来的你。”

“那么,我有问题想要问你!”小魔王攥紧了拳:“为什么,这个世界会变成这样?!”

民不聊生,生灵涂炭,这不是他想要的未来!

“有意思的问题,你不认为,这是我做的吗?”

“我不会做这种事情!”少年皱眉,“难道你会做这种事情吗?”

“朕,是至仁至善的王。”

“所有人都说,我,你,毁灭了世界。用大魔神机,焚尽世间。但是……”

小魔王抬起头,眼中是炽热的澄澈:“我想要相信你!相信未来的我!全世界都不相信,我也要相信我自己!”

他绝对不会,伤害这个他爱的世界!

“我相信你!”




————————————

写完心情舒爽!

来解读一下这个重大分歧点

tv中小魔王由于未来人的“洗脑”,是否定和排斥未来这个自己的,甚至开始对自己会成为逢魔时王都是潜意识厌恶,所以在确认自己是逢魔时王后,第一反应就是暴怒然后要消灭未来的自己。

夫人养大的小魔王对于未来的描述是客观批判甚至冷漠的,他更加重视现在,也更相信未来是自己手里的东西。

根本原因是tv里面,小魔王由于一直没有朋友,没有人认可他的梦想,所以很孤独。当月读和盖茨出现并且某种程度上坚信着他的梦想时,他对未来人是有依赖情感的,所以对他们的话中的褒贬深信不疑。

夫人养大的小魔王虽然也很重视这两个同龄人,但是态度上其实要疏离一些。因为第一个肯定他梦想,并且一直引导他的人是海东,他心里的依赖对象也是海东。夫人对于未来人发言的批判也潜移默化影响着他的观点。

tv中小魔王开局开始听到的观点都是“逢魔时王是王八蛋”,包括沃兹的各种发言也是在反向证明这一点。所以他会厌恶逢魔是很正常的。

但是《楼上》这篇文里,夫人和未来人基本是针锋相对,庄吾在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前,反而能更加冷静和客观。

用弗洛伊德的理论来说,tv里面,盖茨和月读表现的是小魔王的超我,逢魔时王被他看做是他的本我。超我和本我之间必然是势不两立,过于强大的本我和立场鲜明的超我使得小魔王的自我显得微弱(镜庄吾也是表现了这一点,小魔王的善恶是近似割裂的,2018的他过于强调善,为的是对抗2068代表的恶),所以在面对本我的时候,他听了超我的意见选择去蛮力压制。

《楼上》里面夫人养大的小魔王善恶浑然一体,他正视并且认可自己的欲望和强大(本我),也知道这份欲望与力量要走上正确的道路来给所有人带来幸福(超我),因此拥有极其强大的自我。这样的小魔王,面对逢魔时王时,能够先去尝试了解和思考再下决断,因为他相信自己,尤其相信未来在他的手里,如果面前的未来真是噩梦,那他也提前知道也能提前预防。

穿越未来这种事情,难道不是拿来利用发家致富走上巅峰的吗?

 

简单来说,tv庄吾的想法是:我会成为至仁至善的王,所以我不会是逢魔。

夫人养大的庄吾想法是:我会成为逢魔,所以我要用这个力量成为至仁至善的王。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夫人养大的小魔王有极其严重的问题,等到后文再说。



评论(87)
热度(151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