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魔王家一八三天】孕期陪护专题

十六章难产所以来写这个了


情人节看单亲妈妈养胎的故事

涉及w,天加,牙渡,海贼红蓝,剑始,五一等,可视作友情向

情人节应景打个tag

(反正都没告白)


预警:有重要人物死亡及死亡暗示,是全系列的伏笔,是我不能多笔解释




31.菲利普

这本只是一个普通的阳光很好的下午,鸣海侦探所照常营业着。所长给她亲爱的老公送便当还没回来,左翔太郎出去找猫,侦探所里剩下菲利普留守。

而不速之客也正是此刻到来。

菲利普看着眼前展开的水银屏幕,安抚了跳出来保护主人的Fang,放下书对着来人打招呼:“午安,海东大树。”

“午安,菲利普。”

从水银的帘幕中走出的男人高挑、瘦削,面目薄凉,正是名声昭著的盗贼骑士Diend海东大树。

啊……菲利普有些不妙地想,还是刚刚和Decade门矢士离婚了的海东大树。

“不用多想,”海东一眼看穿了对方脑子里弯弯绕绕:“把我当成普通的委托人就行。”

“翔太郎出门了还没回来。”菲利普歪头:“你等一等?”

然而海东却笑了:“我只找你,菲利普。”

海东大树和左翔太郎不对付虽然不人尽皆知,但风都的几人都是有察觉的。

与他对翔太郎避之不及的态度相反的是他对菲利普的友好。

由于宝物大盗的名声在外,这份好感和私下的接触让翔太郎焦躁了好长时间,经历过一次痛彻心扉的失去的男人对于菲利普几乎是过保护的敏感。

“翔太郎,这可真是太Half-boiled了啊。”所长毫不客气地嘲笑他。

“闭嘴,亚树子,你根本不知道那个男人多可怕。”再一次海东私下来找菲利普玩耍之后,翔太郎的焦虑直接爆发:“如果他真的对菲利普下手,我就算找Decade那家伙帮忙也找不回来!”

“菲利普又不是物品,他是个人,是、人,”所长插着腰教训道,之前她也见过海东大树,对方留下的甜食很讨女孩子的欢心:“翔太郎太小看菲利普了!”

“呐,翔太郎,我也觉得没关系哦。”话题主角发言:“海东只是对记忆体和迷失驱动器很感兴趣,所以才会来找我啊。”

“这么说更危险了吧!”菲利普才是最高的科技产物吧!

“我对海东没什么用吧,之前我们在图书馆里搜索他不就什么都没有吗?”菲利普想了想:“而且,海东似乎不想惹翔太郎的样子……是害怕吗?”

“哎?!!”亚树子不可置信:“还会有人怕翔太郎这家伙?”

“你什么意思啊亚树子!”

“是吧,真的难以置信。”

“菲利普!”翔太郎不满地叫道,下一刻却冷静下来。思忖了半晌后,他淡淡道:“是这样啊……我明白了。”

“翔太郎?”

“没事,”侦探叹了口气:“是我太过焦虑了,以海东的脑子的确不太可能冒着被我追杀到天涯海角的风险带走你。”

搭档之间互换了一个眼神,现在倒是菲利普疑惑了:“为什么呢,翔太郎?”

“你大概可以理解为……怪盗和侦探的天生不对付吧。”

“唉,可他喜欢菲利普啊。”所长不太明白,翔太郎身上有什么比菲利普更可怕的特质吗?

当然有。

海东大树几乎是连与翔太郎的见面都规避。地球图书馆里不会有他的资料,但不代表就没人能知道。

左翔太郎仅仅身为纯人类而拥有的洞察力和共情能力,才是他身上发光且可怕的东西。

怀揣秘密而行走的怪盗,不害怕警察却忌惮会揭穿他秘密的侦探。

 

海东大树是呼吸着过去而存活的生命,没有现在也没有未来。过去即是他的一切。

这种人,只害怕一类人——那人能将他的过去层层剥开,俄罗斯套娃拆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只剩空洞。

 

“所以你的委托是什么呢,海东大树?”

翔太郎后来就没有再担忧过海东的来访,但也没有具体告诉菲利普原因——这是翔太郎的温柔。

“我想借你的地球图书馆,”海东放下自己带来的伴手礼:“查一些资料。”

菲利普想了想好像没什么可以拒绝的地方,捧着自己的无字书站了起来:“好吧,说你的关键词。”

“怀孕、教育,”海东看着菲利普闭眼进入搜索模式,淡淡吐出最后一个词:“男性。”

 

等翔太郎拎着猫后颈回到侦探事务所,迎接他的只剩下陷入知识暴走列车模式,在白板上疯狂作公式的菲利普。

只有桌上的大福证明有人来过。

“翔太郎!你知道吗原来男性真的可以怀孕生产繁衍!从生物学上……”

他亲爱的搭档痛苦地把脸埋进猫的肚皮里——还被抓了一下。

 

 

32.翔一

海东大树从菲利普那里得到了一堆孕期知识,马不停蹄地去往下一个世界。

厨友翔一对着孕妇食谱准备了一桌子菜,海东大树忍着恶心慢条斯理使劲咽。

他这半个月吃的比过去几年都多。

“合胃口吗?”

“不合,”海东一点没有客气:“没什么胃口。”

“你第二个月了吧……”天然黑的翔一没觉得话题有什么问题:“胃口变差很正常。胎儿会挤压到胃部吗?想吐吗?肚子疼吗?”

海东头上青筋跳了跳:“没那么严重。我体质特殊,和平时也没什么大区别。”

反而是一直逼自己吃东西才弄得很难受。

他不动声色地摸了摸腹部,这个孩子异常的坚韧和乖巧,如果不是之前大战的重伤,他甚至没有能察觉身体里多了个东西。

一点也不给母体添麻烦,没有半点资料里普通人会有的排异反应……

连打掉都失去了理由。

 

 

 

33.嘎嘎米

前zect成员,现街道小警察加贺美新在一个平凡的下班之后迎来了史上最大惊吓。

“海,海东!你怎么来了?!”

“加贺美~”海东大树戏精上身,露出苍白的脸颊(不晒太阳)和故作坚强的微笑,眼睛里泛着泪光:“我怀孕了。”

“哈啊啊啊???”加贺美新晴天霹雳:“你,我,你……你坐下来我给你倒杯水!”

海东大树慢条斯理地喝着茶,看着加贺美手忙脚乱地在屋里跑来跑去给他拿枕头点心热水袋……

好不容易把海东安顿好了,加贺美气喘吁吁地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犹豫着开口:“……你……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海东眼中闪过一抹笑意,加贺美新大概是极少数不知道那场轰轰烈烈毁天灭地的家暴离婚案的人,他放下茶杯,故作哀怨:“我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想在你家借住一段时间……”

“孩子的呃……孩子的爸爸呢?”

“始乱终弃,”海东淡淡道:“在有了胎儿后还打了我,我不堪受辱只能离婚,带着孩子只身离开。”

那语气是一个凄凉无助,正义善良的加贺美新不疑有他,立刻义愤填膺道:“人渣!”然后拿起手机就去了阳台。

海东大树优哉游哉地继续喝水。

没多久加贺美就回来了,他满怀关心:“我已经请了一个月的假,你没地方去就住我这里吧……呃,地方有点小不要紧吧。”

“没关系,”海东笑了笑:“我要个地方睡觉就可以。”

加贺美听完更心疼了:“我,我会照顾好你的!”

“加贺美真可靠啊……”海东感慨:“你愿意做这个孩子的父亲吗?”

正在手机上找朋友问怎么照顾孕妇(夫?)的加贺美闻言差点摔下沙发,单纯的男人涨红了脸,疯狂摆手。

“新还是单身吧,”海东微妙地换了称呼,面带笑意继续逗他:“我做饭很好吃的哟。”

“不不不,不行的。”

“新还是在嫌弃我……”海东做作的叹了口气:“是我这种残破的怪物配不上你。”

“不要这么说自己啊!”加贺美大声道:“我只是,我只是……”

海东看着他那纠结的样子也不逗他了,又喝了口水:“跟你开玩笑的。不过你也三十岁了吧,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吗?”

“我考虑这个干什么……”加贺美苦笑。

“日下部小姐不是跟你很合得来吗?”海东看热闹不嫌事大:“我在别的世界参加过你们的婚礼哦。”

“小煦!小煦是不可能的啦!我敢对她下手会被天道打死!”

“如果真的两情相悦,天道总司也没有理由阻止。而且你为什么要怕他。”海东大树微笑:“没有勇气怎么娶到妻子。”

“你要喝牛奶吗?”

“话题转移太生硬了。”

“我给你倒一杯吧,你大概要补钙。”

“那就多谢啦。”

 

加贺美新的一个月假期没能用完。

第十三天,他为了救道路上玩耍的小孩子,被十字路口的车撞飞出去,最终殉道。

五天后,被日下部煦夺命电话叫回国的天道总司来到挚友的墓碑前,却看到意想不到的风景。

蓝色的牵牛花反季节缠绕盛开满了那人的坟茔,如同一场盛大的赞歌。

歌颂战神温柔而不屈的金色灵魂,即使背负着注定被世界抹杀的命运,也熠熠发光。

 

而特地来此留下这份礼物的男人,已然消失在水银的另一端。

 

 

34.门矢小夜

“海东先生,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小夜。”

已经换下马甲牛仔裤穿上宽大的风衣的漂亮男人和少女坐在咖啡桌前,桌上放着牛奶和甜点,画面温馨如同少女漫画。

然而……

“哥哥真是过分呢……”门矢小夜叹了口气,把牛奶推到海东大树面前:“即使是我也不能为他说好话了。”

“管他死活,”海东表情厌恶地喝了口牛奶,他真的快喝吐了:“你最近还好吗?”

“旅行很愉快呢,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风景,影月也一直陪着我。”少女轻柔地说道。

两人在大修卡里认识,门矢士从不履行兄长的职责,反而是海东和小夜更加熟悉。这性情古怪的男人把大修卡圣女这里当成一个据点,偶尔就会回来转一圈。

以前门矢小夜足不出户,海东的每次来访就像是海风吹进森林,能让她暗地高兴好几天。

门矢小夜又叹了口气:“海东先生留下来吗,我来照顾你。”

给她缺心眼的哥哥还债。

“你还小呢,”海东淡淡地拒绝:“该玩的时候不要想着停留。我会照顾好‘它’的。”

“海东先生……你很喜欢这个孩子吧。”

是因为哥哥吗?不过如果是因为哥哥,这孩子还活得下来吗?

“和门矢士无关,”海东笑了笑,怀孕以来他的气质变化不少,原先锋利的少年气慢慢被敛进温凉平静的外表下,如同一颗逐渐从青涩变向成熟的果实:“也许我是真的喜欢这个东西……”

他看着自己腹部,眼神泛起温和:“我见过他,他是个很好的孩子。”

“太好了,海东先生。”少女也笑起来,“如果我以后也会当母亲,希望他能像海东先生的孩子一样优秀。”

“你还小呢,”海东嘴角泛起危险的弧度:“影月敢动你,一定要找人打死他。”

“不要这么说啦~”

 

 

35.乔

玛贝拉斯最近日子不太好过。

往日意气风发的船长大人,正怨念地盯着厨房里“耳鬓厮磨”的两人,黑气滚滚让船员们都只能绕着他走。

然后顺便投来同情的目光。

自从海东大树包袱款款过来求收留,刚刚好不容易从甲板搬回了房间的玛贝拉斯立刻被打包扔了出来。

乔对那个未出生的孩子比海东还上心,几乎是全天候的跟在孕夫身边寸步不离。两人的相性也是好的不行。

白天一起在厨房做点心,海东的厨艺迅速收买了所有船员。

乔难免顾忌,毕竟已经五六个月,海东瘦削的身体好不容易养了点肉全到了腹部,磕磕碰碰看着就令人害怕。

“别那么担心啊,”海东塞了一片水果到乔的嘴里堵住喋喋不休:“头个月我被玛贝拉斯踹了一脚在肚子上都没事,现在动一动有什么关系。”

哦豁,完蛋。

玛贝拉斯脸色僵住,乔的气息一黑。海贼船员们的目光里面立刻充满了怜悯和幸灾乐祸。

此后一个月乔都没有给他的船长好脸色。

晚上两人睡一起,船长特定King Size的床便宜了带球的海东,乔为了方便看护坚持和他睡在一起,直接把门板摔在玛贝拉斯抗拒的脸上。

吃着点心听着音乐的海东勾起一抹大仇得报的微笑。

偶尔双蓝还会切磋一局,海东坚持把这个当孕期运动,拿着Diend枪抢了玛贝拉斯的固定训练位。

露卡看着极其养眼的两个男人:“海东先生和乔看起来真像一对恩爱的情侣呢~”

玛贝拉斯“咔”一声捏碎了把手。

 

荒芜的宇宙中不总是有光亮,豪快伽雷王号的航行也会行驶在永夜之中。

乔从梦中惊醒,下意识去探身边的位置。

然后他的手就被另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

“海东……”乔撑起身子:“打扰你了。”

“我也没睡着。”海东大树淡淡道:“做噩梦了吗?”

“一些过去的事情……你想喝水吗?”

“不用,”海东拉住乔的衣袖:“待会儿睡不着。”

乔重新躺了下来,和海东大树面对面,看了一会儿突然说道:“我偶尔梦到以前的事情,我的过去和我的前辈。”

海东闭着眼睛没有睁开:“我知道。”

“但是梦总是会醒的,无论是美好还是痛苦的。”乔平静地说。

海东睁开眼:“因为你已经找到了出路。”

“是,”乔淡淡道:“而你也会找到的,海东。”

海东不带什么感情的笑了笑,翻了个身背对着乔。

不善言辞的剑客也默默地挪了挪打算继续睡觉。

“我早不在乎这一点了,”就在乔以为海东已经睡着时,温凉的声音突然响起:“门矢士和玛贝拉斯不一样,我和你也不一样。”

玛贝拉斯将乔拉出地狱,而门矢士将海东大树推向地狱。这就是区别。

“……你是我的朋友,”乔沉默半晌,突然说道:“这一点,我以剑客的荣耀承诺。”

“不要轻易许诺啊乔……”海东轻叹:“尤其不要对地狱的魔鬼承诺。”

他翻回身过来:“我会当真的。”

乔帮他把被子重新掖好。

“好啦……我以后也不会找玛贝拉斯麻烦的。”

“……在下没有担心他。”

“帮我出气给他脸色不就是不想我日后报复嘛。”海东弯弯眼:“不承认是害羞吗?”

“……睡吧,你要保持睡眠充足。”

“一个一个话题变换都太生硬了。”

 

这天乔照例带着海东大树出来甲板放风,虽然男人性情古怪,之前大家还打过一架。但也算是因此有了交情,海贼的船员路过也会打两声招呼。

铠翻着他的大百科全书一脸纳闷,自从海东大树上船他的纳闷就没有消下去过。

“好奇怪啊……”他小声嘀咕。

“有什么奇怪的?”露卡经过他身边,好奇道。

“唉?不就是……”铠压低声音:“我查遍了资料,还是不知道人类男性为什么能不做手术就有性繁殖啊?”

明明大家都是地球人,怎么你就这么特立独行。

“虽然我也很想知道,但是这个问题太没有礼貌了。”露卡小声回道。

“还是说海东先生和海马有什么亲缘关系……”

“你想得太远了吧……”

“很简单哦,”一个声音突然插话,窃窃私语的两人吓得抬头,就见到海东笑眯眯站在他们面前。

露卡和铠面色尴尬,海东却不以为意:“不小心听到你们的对话,抱歉呀。”

“不,抱歉的是我们……”

“所以,”铠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海东先生为什么能……?”

“很简单呀,”海东笑道:“人类男性当然是做不到的,但我不是人类啊。”

“唉??!”船员惊呼:“你也是外星人?”

“这么说不太恰当……我也算是地球土著吧?”海东思考:“但不是人类哦,应该说‘除了人类什么都是’?”

“……!!!”船员们面面相觑,不知该不该发表意见。

海东眨巴眨巴眼:“没什么好奇怪的啊,毕竟人类男性的确没有繁殖的能力啊。”

船员们看着他扶着腰站起来,觉得这个理由真是什么都能解释。

然后就看见刚才还笑语晏晏的海东大树直直倒了下去!

“海东先生!!!”

 

 

36.登太牙

海东大树是在一片蓝色的花海中醒来的。

他撑着沉重的身体坐起来,妖蓝色蔷薇花瓣从他身上掉下来,又落到黑天鹅绒的床上。

“醒了?”背对着床坐在那,穿着白色西服的男人转过身,给海东递了一杯水。

“我这次睡了多久?”海东接过水杯,问道。

男人看向旁边的显示屏:“三十四天,比上次短。你身体真的没问题吗?”

海东摇头:“只感觉睡了一觉。”

“心率基本保持每分钟2-5次,呼吸同比,体温倒是正常。”英俊的男人翻了翻海东的检测报告:“即使是Fangire,这也不是正常体征。”

“谁知道呢……这些花瓣是怎么回事?”海东拍掉头发上的蓝色花瓣:“还是染色的,没死就打算给我下葬了?”

“不识货的家伙,”登太牙冷笑一声:“这是一百支血月蔷薇里面才能出一支的变种蓝月蔷薇,黑市里能炒到几百万一朵。本来是专供Fangire的Queen使用的,现在全便宜你了。”

海东抓了一把花瓣放到鼻下轻嗅,幽幽的香气沁入心脾,本来昏沉的神智顿时清爽不少。

登太牙淡淡地补充:“对Fangire尤其有安抚和疗愈的作用。”

“……如此重礼真令人害怕。”

“你也算我的子民,Fangire数量稀少自然珍视后代。”登太牙挑起一抹不善的笑容:“孕妇尤其受照顾。”

“……我说过我不是真的Fangire吧。”

“小渡也是混血,Fangire没什么人类的纯血观。”

“因为你弟弟的爱屋及乌就饶了我吧,死弟癌。”

“要为前夫生孩子把自己弄得死生不明的人只要感恩戴德就行了。”

“年少缺爱的变态。”

“身心破碎的疯子。”

互相伤害的两个男人不甘示弱地瞪着对方,又同时撇过头去“啧”了一声。

“总之,”登太牙自持身份不跟海东这个喜怒无常的特殊时期人士计较:“你在这里好好休养,Sagarc会留在这,你有什么特别需要就跟他说。”

飞碟形状的银蛇魔族飞到海东身边,海东点了点它脑袋算打招呼。

“对了,有几个问题刚好问问你,怎么养孩子?”

这个问题是真的戳在登太牙的痛楚上,一时半会儿他硬是判断不出这个恶劣的家伙是故意刺激他还是单纯为了做个家长准备功课。

登太牙脸阴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了:“有了孩子就对他认真负责吧,照顾他,宠爱他。”

“继续。”海东虚心听讲,撕了张体检单背面做笔记。

看他这样子登太牙也语气正经起来:“养孩子的话,生活上不能亏待他,尽可能要给他最好的吃穿用度。更重要的是要一直关心,小孩子都是脆弱纯洁的,没有家长的照顾和庇护很难面对外界的恐怖。给他自由,但是要时刻关注着,以防他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受到伤害……”

说着说着登太牙几乎完全是在讲自己怎么养弟弟了。

海东刚开始还记几笔,听到后面嘴角一抽干脆撑着身子听登太牙滔滔不绝。

听到“一起睡关注他有没有做噩梦”的时候,海东叹了口气,打断道:“我只有一个问题。”

“嗯?”

“你和你弟睡了吗?”

“……海东大树!”

 

登太牙气到走人,海东大树突然在他要准备甩门一刻开口“……我上次给你的‘药’吃完了吗?”

登太牙一下顿住了脚步和手上的发力:“部分送去研究了,我那边还剩下一点。”

“你还坚持啊……”海东懒懒地逗着Sagarc:“只喝水真的活得下去吗?反正该死的人类那么多,从中操作一下红渡也能理解的吧。”

“既然想要改革Fangire的生存方式,这种操作就只有阻碍作用。”年轻的King淡淡说道:“多亏你的帮忙,生命能量的替代品研究进程很快,大概三年内就能完全攻克。”

“你真的能活过三年?红渡也是狠心啊。”海东大树不客气地嘲讽。

登太牙皱眉:“小渡不知道,不要多嘴。”

海东大树揉碎手中的蓝色花瓣,淡蓝色的花液顺着瘦削见骨的手腕流下,仿佛Fangire的蓝血:“所以这是……封口费?”

“你就这么理解。”登太牙道:“好好休息,我有空了再来看你。”

门被关上,海东拿着花瓣喂Sagarc,自言自语道:“真是不爽……又要我送走一个人吗?”

……到时候来把登太牙死后留下来的彩绘琉璃偷走吧。

 

 

 

 

 

37.哈吉咩

蓝花楹咖啡店照常经营着,相川始十年如一日地在吧台后擦着餐具泡着咖啡。

店门开了,他头也不抬:“欢迎光临。”

客人坐到了吧台上:“一杯摩卡,谢谢。”

相川始抬头看了看,转身去泡水。客人安静地坐在吧台上撑着脸看相川始忙活。

等杯子被端上来,客人挑了挑眉:“我点的是摩卡。”

“孕期不能摄入咖啡因,小家伙。”相川始淡淡道:“牛奶算我请你的。”

来人轻轻地“哼”了一声,但还是乖乖地喝起了牛奶。

相川始没有再说话,自顾自地忙着。

过了好久,来人轻轻地问:“Undead会怀孕吗?”

“不会,”相川始平静道:“Undead之间不可能发生生殖关系,其他族人也没有那个能力让Undead担任繁衍的角色。”

“你也不会吗?”

相川始擦杯子的动作慢慢停下:“……我不知道。但结果上是没有区别的。”

Undead中只有Joker有两只,但是两者永远不会见面。

“你是想来问自己身体的事情吧,Undead生存的目的就是为了繁衍,你身体里的这部分应该也有繁衍的本能。”相川始背对着他说道:“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你怀孕的原因,但肯定不会伤害到你的孩子。”

“还真是……感谢了。”

等相川始转回来,吧台前已经没有人,只留下一张倒扣的照片留在原位。

他将照片拿起,顿时愣住,半晌才喟叹道:“谢谢。”

照片上戴着墨镜穿着皮衣,眼神厌倦而冷漠的男人他再熟悉不过,即使眉眼中多了风雪冰霜,也绝对无法认错。

——剑崎一真。

 

 

 

38.一条薰

一条警司今天也在好好工作,连轴转了好多天总算结了一个案子。就在他回家的路上,却看到黄昏的路边坐着一个人。

出于职业素养他上前关心了一下:“你有什么困难吗……?”

那人抬起头,长发搭在肩上,露出宽大的裙子下面圆滚滚的肚子。

一条薰立刻严肃起来:“女士,你需要帮助吗?”

中性的嗓音轻轻响起,“孕妇”撩了撩头发,苦笑道:“我腿抽筋了,一下子站不起来只能坐在这里。为了防辐射身上也没有带手机……”

一条薰拿出电话:“我是警察,要帮你联系你的家人吗?”

孕妇摇了摇头:“他们都不在这里……警官你能陪陪我吗?等我腿不抽筋就好了。”

一条薰衡量了一下,点头同意了。

他去隔壁买了杯热饮递给坐在马路牙上的孕妇,为了安抚便一句一句和她聊了起来

“你的丈夫呢?”

“我离婚啦,”自称“海东”的孕妇淡淡地笑道:“现在自己养着这个孩子。”

一条薰顿了顿,真挚道:“你很勇敢。”

“谢谢,警官先生呢?有孩子了吗?”

“没有,我还是单身。”

“唉?警官先生看上去是很优秀的男人啊?”

“怎么说,工作重要吧。”一条薰淡淡道。

“我前夫也是这么想的,”海东淡笑:“他超级爱工作,结果差点害我失去这个孩子。我无法忍受就和他离婚了。”

“工作和家庭冲突,的确很难做。”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是为了一份冲动的欲望就要付出一切的年纪了。”海东平静道:“我还爱着他啊,但是也必须和他离婚。”

“……你是个很优秀的人。”一条薰说道。

“警官先生,心里也有喜欢的人吧。为什么还是单身呢?”

“就像你说的,成年人没有冲动的权利。”一条薰淡淡道:“他能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幸运了。”

海东静静地没有回话,一条薰看着“她”坐这么久不禁皱眉:“不舒服吗?我帮你打车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的确有些疼,”孕妇无所谓地笑笑:“大概要生了吧。”

一条薰闻言神色一凛:“我来叫救护车。”

“不用,”海东站起来,一条赶紧扶了一把,才发现这个孕妇出奇的高,至少一米八:“我已经找好医生了。”

水银幕缓缓在“她”身后打开,海东在一条薰惊异的眼神中点了点头,踏入其中。

银色的光芒一闪,黄昏中街道上只剩下了一条薰一个人。刚才瘦削高挑的孕妇和神秘的对话,仿佛是逢魔时刻的一场幻梦。

 

 

39.伊达明

“等你很久了,海东。”

“麻烦了。”

 

空间的意志藉由非人的容器,引导了时间的意志来到此岸


贫瘠的土壤中被播下罪恶的种子,

用荆棘和爆炸耕耘,

以甘霖和圣血浇灌

于此

魔王诞生

 

海东大树和小家伙都结结实实地在无国界医院躺了一个月。

期间发生的一件小事就是喂奶。

“你要试试吗?”伊达明问道。

“我有这个能力吗?”海东皱眉。

“男性本身就有乳腺,一样可以分泌乳汁。”伊达明以纯粹的科学角度跟他解释:“不仅在人身上,雄性达亚克果蝠为了给雌性减轻负担,或者是为了能减轻自己的体重,也会为后代分泌乳汁。”

“……还是算了。”他的身体可不能用动物学去考量。

 

 

40.驱纹戒斗

“……后来我就把那孩子放到了一个世界里面的一对夫妇家里。偶尔会去看看他,上次见时都五岁多了。”

海东大树绕着新染的金发,漫不经心地讲道。

被迫听了半天的驱纹戒斗满脸写着“关我屁事”。

这人到底什么毛病,真把他当树洞吗?

……而且怎么感觉故事里一些人他认识,比如那个叫“左翔太郎”的侦探。

仗着戒斗嘴严不八卦,海东也真什么都敢往外说。

他坐在树上晃着两条细长的腿,自从怀孕就换了穿衣风格,白色的风衣垂落在树枝上,像是隐匿在枝叶中的白鸽。

戒斗看了他一眼,又兴致缺缺地看向别处。

“我可能是最后一次来找你了。”海东突然说道。

“那真是太好了。”驱纹戒斗面无表情回应。

海东当做没听出他的嫌弃:“有一个决定一直该做,但是却被我拖了好久。”他叹了口气:“一孕傻三年就是这意思。”

戒斗淡淡道:“那就去做吧。”

“说起来还要多谢戒斗呢~”海东笑眯眯地把一袋化肥往神树脚上倒,丝毫不管旁边地缚灵的脸色。

“啧,”戒斗看着他粗暴地施肥场景,有点想打人:“我什么都没做吧。”

光听猫叫了。

“就是因为你什么都没做。”海东扔掉化肥袋子,拍了拍手上的土渣,笑道。

有一种人,什么都不用说不用做,站在那里就能给人力量。

“戒斗,”海东提出了他和戒斗认识以来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问题:“放弃一切和保持现状,应该选哪个呢?”

面容冷峻的男人瞥了他一眼,道:“你已经有答案了,为什么要问我。”

“是啊,”海东勾起唇角:“我已经有答案了。”

 

去做出最好的选择,无论多少代价,即使是放弃一切。


评论(61)
热度(1482)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