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07)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骑士卡片制作方法捏造

被抢了无数戏份的woz正式加戏



07 魔术师or魔法师



“啊……”此时一只庄吾失去了梦想,在物化的大山前成了一条咸鱼。

坐在床上的海东看了他一眼,大发慈悲:“休息会儿吧。”

“海东桑……你在做什么?”

小魔王转身一蹬扑上了床,趴在海东边上,好奇地看他。

海东借来了他所有目前的骑士表盘,一字排开。拿了张卡片在上面不知道在比划什么。

海东没有直接和他解释,全神贯注地看着手上的卡片。

原本是灰色的空白卡片,在zio的变身手表上面停留片刻,最终竟然变成了时王基础形态的卡片!

“咦???”庄吾惊呆了。“我的力量的卡?”

海东又把一张空白卡片放到Build表盘上,无事发生。

他沉吟一下,把zio卡和空白卡一起放在Build表盘上,慢慢地空白卡浮现出Build装甲下的ZIO形态。

“好神奇!!!”庄吾的问号和感叹号可以堆满一个房间。“这是什么魔法吗?”

“这是我的骑士力量。”海东把卡和表收起来,像庄吾解释道:“就像你的表盘可以吸收其他骑士的历史一样,我的卡片可以复制其他骑士的力量封存在二维平面中。”

“听上去好厉害!”庄吾感叹道:“这个技能像游戏里开挂器一样。”

“比作召唤师更恰当一些,而且也是有限制的。”海东说道。

“我并没有怎么看过海东哥战斗的样子呢,”庄吾想了想,也只想到第一次变身之后看着海东群殴盖茨的场面:“海东哥很少出手。”

“因为庄吾很可靠啊。”海东微笑:“我都插不上手呢。”

“没有啦……”庄吾趴了下去。

海东听出一丝不对,扭身拍了拍庄吾:“怎么了……还在想山吹花梨?”

“嗯……我没能救得了她。”这是庄吾获得力量之后,第一次看着人类死在自己面前。生命和死亡的重量突然如此清晰而沉如千钧。

“我想当王,想要所有人都幸福。但是还是有人死在了我面前。”庄吾喃喃道。

“山吹花梨得到了她想要的。”海东闭了闭眼:“我不会跟你说‘以后不会有牺牲’这种话,庄吾。在你选择抓住力量去成为王那一刻起,你将见到的死亡和悲剧就可能要远多于大团圆。”他向小魔王竖起两根手指:“若你还想走下去,有两个选择:一,清楚地理解,那些人的结局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和宿命,与你无关;二……背负起所有的悲剧、死亡和罪恶,去承担一切,也去认可一切,然后继续前进。”

背负着世界前行,那就是王。

“我……”庄吾有些愣愣的。

“不要轻易地做出许诺和选择,”海东依然不让他直接回答,“但是你自己要有所觉悟。”

他轻声说着沉重的语言:“你选择的路,并不是一条坦途。”

“我已经有点知道了……通过乾巧前辈他们的历史。”庄吾闷闷道。

海东揉了一把他的头,可没忘记之前给他讲完Faiz一系的故事,小魔王哭得像看完八十集苦逼煽情剧。第二天早上眼睛还布满了血丝,像个粉毛兔子。

这个共情能力大概是他和阿士负负得正了。

“而且……草加前辈,真是让人难以评价的人呢。”海东讲故事是相当客观的,就是这样客观的如同报告文学的情况下,之前遇到的那个阴郁男人就更加让庄吾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你什么时候拿二元论来看人了?说好历史最强呢?”海东悠悠道:“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立场,理念和私欲,行为只能窥见一斑。你可以选择理解,去深入地认识那个人的历史;或者不理解,是敌人就毫不犹豫地打死,是朋友就毫无保留地信任。”各有利弊。

“我还是想去了解,”庄吾偏过头跟海东说:“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信息的确是非常重要的,”海东点头:“但在所有信息干扰下,相信你自己的判断,才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了,海东桑。”

“那就爬起来去学习,休息时间到了。”

“……我再趴会儿。"QAQ

 

 

“我回来了!”这天周五庄吾日常放学回家,后面跟着两个冒充高中生的未来人。

“你回来啦。”叔公刚好送走一个客人,笑着对他们打招呼,看到柜台上放着的东西,又忍不住叹了口气。

“叔公,这是什么啊?”庄吾好奇地走上前打量柜台上的黑色长方体。

“哦,庄吾你应该不认识录像机……又是客人拜托我来修的,但我明明是钟表店啊……”说到最后叔公都皱成了苦瓜脸。

月读真诚发问:“店里有为了钟表过来的客人吗?”

盖茨也插入话题:“这么说来,住进来到现在我一次都没见过啊。”

叔公想了一下:“啊,三个月一次吧。”

“好少!”

“因为邻居们都宣传说,朝九晚五堂什么都能修好呢。”海东走下楼,笑音附和道。

“所以这个也送来,那个也送来,就是没人找我修钟表。”

“电视、空调、冰箱……的确没什么是叔公你修不好的。”

“不不不不,前段时间,居然有人让我把碎了的花瓶毫发无损地恢复原样。这个要求实在太过分就回绝掉了。我又不是魔法师早濑。”最后完全是吐槽了。

“魔法师早濑是?”月读不解发问。

“咦?不知道吗?”叔公解释道:“是现在很热门的魔术师,他的魔术表演听说很受欢迎。”

“魔术表演,听上去好有意思,”听到这里,庄吾兴奋地站起来:“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我也想去呢。”海东微笑应和。

“去吧去吧,就在隔壁镇上的一间戏棚里演出。”叔公说道。

“确实是听上去好有意思。”月读温和道。盖茨却不耐烦地起身步伐粗暴地走到小魔王身边,冷冷地对他道:

“听好了,我们可不是跑这个时代来玩的。况且和你也算不上朋友或伙伴。别忘了,你是我们的盯梢目标。”然后略过他上楼。

月读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跟上。

海东眼神慢慢危险了起来。

“没事,我没忘啊。”庄吾的反应却出乎意料地平静温和,他依旧是笑着的:“不过我去了的话,你们不就得跟来监视我么?”

“说不定盖茨打算放他自己一个假呢?”海东勾唇调侃道。

“喂!”

“所以,就这样决定啦!”把所有的表盘收进包里,庄吾兴致勃勃地上楼换衣服去了。路过盖茨的时候顺便把Geiz表丢到他怀里。

“喂,你这家伙!好险!”差点没接住表的盖茨叫道。

海东微笑着看着三个小孩的闹剧,口袋里的手摸到一纸书页,眼神慢慢暗下来。

“差点忘了,还有一个人……”

 

戏棚人满为患,买票进场后庄吾让盖茨和月读留在座位上,自己跟着海东出来买饮料和零食。

“爆米花要吗?”海东手上端着四杯饮料问常磐庄吾。

“不了吧,人这么挤好容易翻。”庄吾付了钱,正打算跟海东往里走。突然身边经过了一个声音:

“哟,我的魔王~”

“沃兹!最近好吗?”庄吾和海东打了声招呼,自己跑了出去。

沃兹彬彬有礼地向他鞠躬致意:“托您的福。您似乎很高兴的样子。”

“嗯!”庄吾笑道:“这可是我第一次和人一起看魔术表演啊!”以前都没有朋友能一起看……嗯,不算海东桑在家里和他表演的小把戏的话。

沃兹听到他这话叹了口气,无力地靠在墙上:“虽然我无意插手您的私生活,不过最近您和盖茨还有月读过于亲近了呢。”

“有吗?”庄吾想了一下:“不过他们还是在提防我就是了。”

“还有,”沃兹慢慢说道:“您似乎太过信任海东大树了。”

“海东桑吗?他一直很照顾我呢。我当然相信他。”小魔王展颜道:“没关系的,我最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好魔王的!”说完招了招手,转身离开。又想到什么回身补充:“啊对了,谢谢你上次救了我沃兹。”

之前回到2011年对战AR Fourze,装备读条的时候被敌人打断,多亏沃兹出手帮了他一把。

“那是我应该做的。”沃兹手放心口向他微微躬身,看着庄吾远去的身影,他慢慢卸下了笑容:“可我是真的担心啊……”

等庄吾回到位置上,却只看到盖茨和月读两个人,盖茨手里还没有饮料。他奇怪道:“海东桑呢?”

月读看了眼盖茨黑成炭的脸色,解释道:“海东先生出去找你了。”

刚刚海东给他们递饮料,月读礼貌地道谢了,盖茨开始没接,海东就极其自然地把饮料拿了回来,脸上分明写着“爱要不要,当我想给你吗”。

盖茨当时的脸色那叫一个好看。

“唉?”庄吾有些困扰,不过表演就要开始,也只能在座位上等海东了。这么想着,他拿起海东留在他座位上饮料喝了一口。

然后无辜地收到了盖茨的一瞪。

而此刻的海东正拎着多出来的那杯可乐,微笑着问面前的沃兹:“喝吗?”

“多谢款待。”沃兹也笑着接过杯子。

“先要感谢你之前救了庄吾。”之前晚上盖茨和月读不在,小魔王就把沃兹救了他一把的事情告诉了海东。

“职责所在,理应如此。”沃兹如此说道,眼神锁定了面前高挑瘦削的男人。

和那几个小孩不一样,两个成年男人虽然话语如同寒暄,却无时不刻不在打量提防对方。

最终还是沃兹先出招:“几年前销声匿迹再无大动作的假面骑士DIEND,为什么会在吾王身边呢?”

“你的书里没写吗?”海东反问道。

沃兹捧着《逢魔降临历》,笑道:“书中写的是正确的历史,但是有太多的错误因子干扰着历史的进行。假面骑士DIEND……我是否能认为,你是我们这边的人呢?”

“我的确和盖茨月读他们合不来,”海东笑了一声:“但我也不一定是你这边的。”

他只站在那个孩子身边。不管是想阻碍庄吾的人,还是想赶着他成为魔王的人,都是海东不喜的。

庄吾应该要自己去看,自己去体会,自己去选择,而不是被别人决定他的未来。

沃兹眼睛眯了起来,假面骑士DIEND海东大树是个臭名昭著的小偷,除了宝物什么都不在乎。那他一直待在常磐庄吾身边,是为了什么呢?

沃兹垂下眼,轻笑道:“至少现在,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不是吗?让吾王收集齐全部力量,最后成为逢魔。”

——海东大树想要的,大概就是逢魔之力吧,这个世界最稀有的宝物。

海东哪看不出他在想什么,微笑不语,内心嘲讽。

——他想要的只是庄吾好好长大,成为他想成为的人。

可惜没人会信。

“那就,合作愉快。”两人的笑意都不达眼底,狐狸和毒蛇的较量,只是刚开始。

 

“海东桑!你回来啦。”表演非常精彩,庄吾正看得目不转睛。感到身边有窸窸窣窣的动静,转头发现是海东回来了。

“嗯,刚才顺便去了一趟洗手间,不小心耽搁了。”海东坐下来,看着台上的魔术师指挥着火焰化为飞鸟和游龙,饶有兴趣:“我错过不少呢,看上去很有趣。”

“超厉害的,刚才他把花瓶打碎了,却又马上完好无损地复原了。简直……已经不是魔术了。”

“这个世界上的确存在魔法师。”海东无所谓道:“虽然稀有但也不是没有。”

庄吾凑过来小声道:“盖茨怀疑他被时劫者赋予了AR Wizard的力量,传说中使用魔法的那个骑士。”

哦,Wizard操真晴人。

“你怎么想?”

“有必要调查一下。”

“那就散场后去拦人吧。”海东对庄吾一向是除了学习能放养就放养,能宠着就宠着,就算小魔王想把这个世界拆了他会做的也是指点他怎么拆。

所以魔王这个未来,海东更看重的是庄吾的自由意志。

 

散场后,四人绕到戏棚后面,等了一段时间后,果然堵到了从后门走出来的早濑。

庄吾迎上去,态度谦逊礼貌:“不好意思,那个……我们刚才观看了您的表演。那是怎么做到的啊?”

被称为早濑的表演者却有些不耐烦,估计不是第一次遇到观众私生:“我说了,那既不是魔术也不是戏法。是魔法。”说着就越过庄吾往前走。

就是魔法才难办啊。庄吾这么想着:“不,我问的不是这个意思……”

还没等他问完,盖茨站起来直接上手,将早濑推倒在地。

“白痴,你这么问他也不会老实告诉你的。”

“你要干吗?!”庄吾看盖茨要动手的架势也急了。

盖茨直接变身踹了上去:“干他啊!”居然真的一脚把异类骑士的样子踹了出来。

“果然是异类骑士啊。”月读见此状况道。

然而被打倒在地的早濑即使变成了异类怪物的样子并不服气:“我到底是做了什么错事啊!”

他明明只用魔法来拯救那个戏棚,一点坏事也没有干过啊!凭什么就要被突然冒出来的人殴打??!

越想越气,直接发动魔法能力。巷子里废弃的油罐失去了重力一般飞起来砸向盖茨。

海东叉着口袋在边上看这一出戏,就差拿个爆米花。

盖茨不耐烦道:“与你做了什么无关。”异类骑士本来就应该被消灭。

然后被飞过来的油桶煤气罐砸得眼冒金星。

AR WIZARD趁机逃走。

“别想逃。”盖茨看到,拿出弓开始远程狙击。几下就把对方变出来的土墙给击溃了。

眼见盖茨就要不分青红皂白地把AR WIZARD殴打致死,从巷子里冲出来的庄吾眉头紧蹙,也拿出腰带变身:“Hensin!”

然而接下来的发展,旁观的月读是一点没料到:庄吾冲了上去拉开盖茨,给AR WIZARD制造了逃跑的机会。

异类骑士也不负期望一个液化魔法逃走了。等盖茨把庄吾掼倒在地上,追过去时已经来不及了。

他气急败坏地回头质问:“你在做什么!”

庄吾也解除了变身,站起来皱眉跟他说:“那个人并没做什么坏事。和他战斗,感觉好像不大对。”

盖茨冷笑一声,冲着庄吾教训道:”你太温和了!异类骑士的存在本身就是危险。他是什么时候得到这个力量的,是首先得知道的事情。我去逼他坦白。“说完就跑去追那个异类骑士了。

海东和月读慢慢从后面走上前。

“虽然庄吾说的我能理解,”月读道:“但是盖茨说的你也能理解吧。”

异类骑士本身已经不能算人了,随时随地都可能危害别人。

海东手放在庄吾的肩上。

“海东桑怎么想呢?”庄吾偏头问。

“盖茨这么做很正常,和他穿越过来想杀什么都没做的你,其实是一个逻辑。”海东看着盖茨离开的方向不带褒贬地说道:“他是结果论者。”

“但庄吾并不需要和他一样。习惯用暴力解决问题,最后会被暴力吞噬。”

庄吾笑了:“那我,就用和盖茨不一样的方式去调查吧!”

他转头对着月读俏皮道:“月读,能帮我吗?”

 

三人回到了戏棚里边,找到了戏棚的负责人,香织女士。

“早濑吗?”负责人好奇地打量着他们:”你们想做采访?“

编瞎话一向都是海东负责,几句话就让香织小姐相信他们是一家旅游杂志的专栏记者,慕名来采访魔术师早濑。

“是的。他是一直在这表演的吗?”庄吾问道。

“并不是,”香织摇头:“他刚来的时候还是幕后工作人员,根本没听说过他会魔术。”

“还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开始表演魔术的吗?”

“应该是……六年前的十二月二十五日。”负责人回想到。

“六年前……二零一二年吗?您确定吗?”

“是。因为那天被求婚了,所以记忆犹新。”香织小姐羞涩而甜蜜地摩挲了一下无名指上的戒指。

“求婚?”俩小孩惊讶地重复道。

海东眯了眯眼,上前笑着接过话头:“这个戒指非常适合您呢,在圣诞节求婚,您的爱人十分有心了。”

一番话哄得香织小姐笑容收都收不住。

“您的丈夫难道就是……”海东暗示明显地问道。

“啊不是这样。”香织急忙否认:“是团队的另一个同事。”

“是我失礼了,”海东微微欠身道歉:“冒犯到美丽的您真是抱歉。”

“不,没事的。”帅气中带点神秘的男子对着自己如此礼貌恭敬,香织在美色攻势下有点飘飘然。

“我们还是聊回魔术师早濑,您是六年前发现他的才能,是什么戏剧性的偶然让您慧眼识珠呢?”

香织笑道:“其实不是我发现的。六年前我的父亲去世了,这间小屋的经营也就逐渐惨淡,我的男友就说干脆关掉戏棚,一起去寻找新的事业。就在那个时候,早濑突然把我拉到舞台上给我演示了他不可思议的魔术。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学到的。早濑站上了舞台之后,客流量也恢复了,得以让这间戏棚一直开到现在。"

“是为了挽救戏棚啊……这间小屋对早濑有什么特殊吗?”

“嗯……这个戏棚是我父亲一手建立传下来的,早濑在这工作了很久,可能也是对这里有感情了吧。”

“真是重情的人呢,”海东笑容不减:“香织小姐想必非常感激他。”

“是真的十分感激他,大家都是。”香织点头,叹了口气:“有时也觉得是这个戏棚耽误了他呢。明明有着那样魔法般的才能,他应该有更大的舞台在等着他。”

“您的意思……这里不会在经营了吗?”

“唉!被听出来了,请不要乱传消息哦。”香织以手掩口:“这个决定我也是好不容易才下的,想和丈夫试试别的事业道路呢,也让早濑不要局限在这里。”

“您是非常优秀的女性,”海东夸赞道:“最近请……注意安全哦。”

“谢谢……唉?”香织对于海东的最后一句话不明所以,茫然地和三人道别。

刚走出戏棚,几人正准备去找盖茨,就听到头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呀~我的魔王,还有月读和海东阁下。”

三人抬头就看到沃兹站在二楼突出的平台上。

“沃兹?”

“你到底有什么事!”月读质问道。

“真过分啊,难得我特地来告诉你们盖茨失控了呢。”沃兹笑道。

庄吾和月读对视一眼,拔腿就跑。

海东没有跟上去,他望着沃兹,勾了勾唇。

沃兹也微笑不减地看着他。

对峙了一会儿,头举酸了的海东转开眼,跟上了已经跑远的庄吾和月读。

而沃兹则站在原地看他们离去,无人能看懂他的心思。

海东赶到仓库的时候,远远只看到月读制止了盖茨和庄吾的剑拔弩张,然而下一秒,原本坐倒在地上的早濑突然变成了AR WIZARD,远处奥拉的妖娆的走姿刚好留下一片剪影。

又是时停……

海东还来不及皱眉,就看到月读对着AR WIZARD举起了枪。这种行为的后果实在太明显了,等海东疾行过去,只刚好接住月读软倒下来的身体。

“月读!!!”

“月读!!!”

庄吾和盖茨冲了过来跪在地上,都是一副天塌下来的样子。

只有海东淡定地量了量脉搏,看了看眼皮,最后盖棺定论:“只是睡着了。应该是中了昏睡魔法之类的。”

庄吾一下就抬起了头:“月读没事吗?!”

“睡美人状态,”海东解释道:“除了醒不过来没有收到别的伤害。”

盖茨掐住海东的肩膀:“你能救她?”

海东皱眉,但是没甩开他:“只要AR WIZARD被打败她自然能醒,还是你们谁想挑战一下真爱之吻?”

俩男孩脸色依旧不好看,但总算缓和了一点。

海东无视盖茨的黑脸拦腰把月读抱起来,“走吧,先回朝九晚五堂。”

多大点事就吓成这样,他心里叹了口气,果然还都是小孩子。



————————————

下章预告:夫人开大打(tu)架(sha)

评论(27)
热度(11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