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06)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为了表达对巧爷的敬意,和555对我的伤害,Fourze&Faiz篇的巧爷有二设。

本章有巧木。



06 背负着死亡与悲伤的男人

小魔王和盖茨晚上满面尘灰地回到朝九晚五堂,却惊讶地看到家里多了一个陌生的男人。

男人还反客为主地问道:“谁?”

小魔王满脸懵逼的笑:“我是常磐庄吾。”

男人又把目光转向另一个人。

盖茨不明觉厉:“我是明光院盖茨。”

“这样啊,总之,先坐下。”男人这么生硬地说道。

“唉?”

这不是我家吗?庄吾不知所措,好在掀开门帘出来的海东拯救了他的疑惑。

“你们回来啦,晚饭吃了吗?厨房里还有一些凉面。”虽然问的是你们,海东却明显只对着庄吾说道。

“那就太感谢了!为什么会做凉面啊?”庄吾笑着回答,随口问。

“因为来客人了。”海东耸肩示意那个坐在桌边的男子。

“抱歉,您哪位?”庄吾有些不知所措地坐在男人的对面,问。

男人掏出一张名片递过来:“我是乾巧,在做洗洁工。把全世界的的衣服变白是我的梦想。”

这时海东和月读端着凉面和咖啡出来,在月读把热咖啡递给乾巧的时候,海东不动声色一挡,伸手把那杯冰咖啡放在了乾巧面前。

月读不解地看着他,海东没解释,朝她笑了笑。

“山吹花梨,是异类骑士的同伴。”月读跟男孩们汇报道,收获了两人震惊的眼神。“在海东先生逼问的时候,受到了另一个男人的阻拦。那时,是这位先生帮了我们。”

“山吹花梨也是异类骑士的同伙?那个男人又是怎么回事,也是一伙的吗?”盖茨惊疑。

“谁知道呢?”乾巧不甚在意地喝了口咖啡,冰咖啡很好地照顾了他脆弱的猫舌头。

“你们俩怎么了?”月读看着男孩们灰头土脸,问道。

“那家伙很有可能持有两个骑士的力量,我们击败他之后,没有出现变身者而是出现了另一个异类骑士的样子,之后又恢复了。”

“这样的话,这个时间就不是从2011年,而是从更早就开始了吗?”

“从头开始查吧,现在至少山吹花梨是一条线索。以及,”海东说道:“那所学校真的只有一个十八岁天秤座女生吗?”

庄吾听了一凛,“明天我再去天之川高中。”

然而海东只是微笑:“还、想、逃、课?”

要不是坐在椅子上,小魔王已经跪下去了。

“海东桑QAQ……”

“再加一门化学,下次考试及格。”

“好,好的。”庄吾含泪点头,下一秒拔腿狂奔上楼,争分夺秒认真学习。

等另外两个小孩上了楼,接下来就是大人的时间。

海东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递给乾巧。

“好久不见,乾巧前辈。”

“啊,好久不见了,小偷骑士。”

海东笑了一下。

“你现在不当小偷当保姆了?”乾巧往楼上看了一眼:“那就是那个孩子?你和世界破坏者怎么样了?”

“他很出色吧?”海东像所有父母一样情不自禁显摆起自己的孩子。

可惜他面前是不善言辞出名的乾巧:“不经世事,天真幼稚,像个吉祥物。”

海东翻了个白眼。

“以及你,”乾巧拿啤酒罐指了指他:“这样装着,不累吗?”

“你想说我和草加一样?”海东也喝了一口廉价啤酒。

“你们完全不一样吧。”乾巧干脆道:“不过你这样只会害死他,或者害死你。”

海东嗤笑一声:“能指望从你嘴里听到好话,还不如指望你和木场勇治终成眷属。”

乾巧不做声,脸上却浮起一层薄红。

海东收入眼底,震惊了:“不会真的……?所以你现在是有两份记忆?”

“啊,”乾巧点头:“大概七年前吧,我突然醒过来发现自己又复活了,脑子里还有一段莫名其妙的记忆。”然后他呆若木鸡地看到木场敲门进来,叫他起床。

“难怪你还记得我。”海东道:“感觉如何?”

“感觉?在做梦。”乾巧灌了一口酒:“做一场美梦。”梦境虽好,却不真实。

海东理解,和他碰了碰杯:“应该只有你?草加雅人看起来不像。”

“应该只有我。”乾巧点头。他恢复了记忆之后问过很多人,但无一不觉得他做梦做傻了。

“但是为什么……嗯,”海东思忖:“和那个东西有关吗?”

“什么东西?”

海东跟他讲了异类骑士和时劫者的事情,“……至于这个孩子,可能有着关于时间和历史的特殊的力量。”

连他都不知道庄吾到底能有多强的力量。

乾巧若有所思:“所以我和木场他们都复活了,是因为历史改变了。那那个叫异类骑士的东西被打败后,历史会恢复吗?”

海东不语。半晌,他幽幽地开口:“你愿意做个实验吗?”


前一晚熬夜学习,庄吾第二天打着哈欠下楼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早餐快吃完了。

习惯性地说了一声“早上好”,他走到自己座位上,啃起了三明治。

“你,过来。”乾巧吃完了自己的那份,冲着小魔王说道。

庄吾茫然地叼着早饭走了过去。

“空白表盘给我。”

“啊?哦。”对面的语气实在太过理所应当,庄吾下意识就从口袋里拿个了空白表。

不知道是不是假面骑士的自带能力,他永远能随时随地摸出来空白表盘。大概就跟海东桑放着无数卡片的四次元空间一样?

海东如果知道一定会先给他后脑勺打一巴掌再好好研究那些表盘到底哪来的。

乾巧接过表盘,灰白色的空白表刚被他握在手里,光芒一闪,就化为了钢灰色外壳的Faiz表盘。

“唉?唉唉唉??”不仅仅是庄吾惊讶到了,冷眼旁观的盖茨和月读也激动地站了起来。

“你到底是谁?”

“原来的假面骑士Faiz。”乾巧淡淡道,说着就要把Faiz表盘给庄吾,却被盖茨一把抓住手。

“你这家伙在搞什么啊!”盖茨咬牙切齿,他不敢相信居然有骑士会主动放弃自己的历史向逢魔奉上。之前那些时劫者干的也就算了,这种白给的事情远远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你要逃避自己英雄的使命吗?你这个懦夫!”

逢魔时王明明是历史的夺取者,现在告诉他这些历史是别人主观下主动送的,盖茨的世界观受到剧烈冲击。

乾巧冷冷地打开他的手,揪起盖茨的衣领,居高临下道:“小子,需要英雄的历史,才是真正可悲的。”

他从死亡中醒来后一度无所适从,没有骑士的世界虽然也充满了琐碎的苦恼,却真实比原来的历史要好上太多,美好得让他都无法接受。

不善言辞的他难以向别人诉说自己的苦闷,是木场看出了他的不对劲,也耐心听完了磕磕巴巴的故事。

“我也死了吗?”木场问道。

乾巧低着头沉默半晌,“嗯”了一声。

木场温柔地抱住他,让乾巧把脸埋在他怀里:“我在这里。”

大猫在他温暖的怀里,慢慢找到了与这个世界的真实联系。

“拿走。”乾巧把表扔给庄吾,小魔王手忙脚乱地接了下来:“呃……谢谢前辈。”

“成功了?”海东从厨房走了出来,正好见证了小魔王收下手表之后,乾巧左手无名指上突然就多了一个素戒。

同时,手机铃声响起。乾巧从衣袋里摸出来翻盖手机,走到一边去接电话。

海东耳尖地听到对面是个温柔的成熟男声,似乎是在关心着什么。

“嗯,今天应该就能回去了……好。会注意的……带菜吗?要什么?……我知道了……”乾巧一边接电话一边掀着门帘走了出去。

盖茨也出门自闭去了,月读跟出去安慰他。饭桌上一下就只剩下了庄吾和海东两人。

小魔王一手拿着三明治忘了往嘴里送,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手里的表,想到什么抬头问海东:“是海东桑跟他说的嘛?”

“嗯,昨天那个异类骑士,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同时拥有Faiz和Fourze两个骑士的力量。大概一开始是AR Faiz,但是后来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让他又获得了AR Fourze的力量,但也因为这个原因,原本的假面骑士Faiz乾巧恢复了他的记忆。”海东把自己盘的逻辑讲给庄吾听:“刚好这段历史过於沉重,所以我就让他来做了这个实验。”

“所以,的确只要前辈们主动把力量给我,他们作为骑士的历史也会消失。”小魔王总结道。

“是的。”海东点头,乾巧的出现真是刚刚好,因为他不能自己做这个实验,不然就怕会引起什么混乱导致庄吾的存在都受影响。

庄吾又低头看了看Faiz表,再抬头的时候,换上了一脸严肃:“海东桑,请告诉我乾巧前辈他们的历史吧。”

“嗯?”海东挑起了眉。

“既然前辈把他的历史托付给了我,那基本了解就是必须的。”小魔王把表攥紧:“他们曾经战斗的历史,别人不知道,但我会记住。”

“好,”海东一口答应,垂眸道:“那是一段悲伤而沉重的故事,等处理完了女学生失踪的事情,我就讲给你听。”

“谢谢了,海东哥!”


等打完电话的乾巧和自闭的盖茨回来,海东也没打算照顾盖茨的情绪,敲了敲桌子让众人的重点回到那个异类骑士上。

“现在的信息是,山吹花梨和异类骑士是一伙儿的,还有一个立场不明的草加雅人。异类骑士身上有2011年Fourze的力量和2003年Faiz的力量,可以去找一下2011年前的失踪消息核实。调查回到原点。”

最后分工,盖茨和月读留下来调查2011年前的信息,海东、庄吾和乾巧再次前往天之川学院。

“我们去监视山吹花梨吗?”庄吾提出。

“像跟踪狂一样?我觉得保安会先把我们抓起来。”海东道:“想想之前盖茨是怎么被我一个电话弄走的?”

“噫……这样就算了。”小魔王扶额:“那我们还是找找有没有别的天秤座女生吧。”

“…有个人应该能帮我们。”海东想了想,道。

这个人就是之前那位假面骑士部的老师。

“你们要找18岁天秤座的女学生?”

“啊是的,有个调查活动想请特殊星座的女孩子。”海东瞎话信口拈来眼都不眨。

乾巧翻了个白眼看向一边。

老师果然很靠谱:“我带的三年级班上有个女生今天生日。说起来从今天开始就是天秤座了对吧。”

小魔王立刻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9月23日,天秤座的第一天。

“没错……不好,要出事!”庄吾匆匆忙忙地向老师道了谢,带着海东和乾巧就往女子宿舍那边跑。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三人跑到天桥底下,刚好看到山吹花梨挡住异类骑士,放走了一个女孩子。

那个女孩刚好朝着海东他们这里跑来,被怪物追杀到这里见到看起来可靠的路人心情极其激动。庄吾安抚了一下她,海东直接一个次元壁把人送走了。

大概那个女孩事后会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吧。

那边山吹花梨苦心竭虑地劝着:“你做这种事情是没有用的!不要再为了我牺牲其他人了!”

隔着怪物的模样也能看出异类骑士陷入纠结与痛苦之中。

海东还想着能不能多听点信息,就看见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草加雅人一把拉过山吹花梨,扣住她的脖颈。

所以草加雅人到底是哪边的?庄吾和海东都不太看得懂事态发展,乾巧皱紧了眉,准备上前。

只听见草加对着那个异类骑士说出中二发言:“就是这样,佐久间,你的执妄,由我来切断!”

于是下一秒他就被异类骑士摁着暴打。一拳打在脸上一拳打在胸口,把人掐着脖子提起来又给了个头槌。

旁观海东看着都疼,不过怎么看异类骑士都放了点水,不然草加已经吐血身亡了。

乾巧一把冲了上去救下了草加,毫不意外挨了两下,被打倒在地。

海东也不得不出手了,几枪子弹精准的在异类骑士的背上炸开来,并没有直接的伤害但还是成功吸引了阻碍了其行动。

此时终于查出十五年间真相的盖茨和月读也跑到了这里,敌寡我众,一下就形成了包抄场面。

异类骑士见势不妙,看了眼山吹花梨,跑走了。

盖茨把他们查到的资料说出来:“山吹花梨,十五年前就已经在交通事故中去世了,但是第二天遗体失踪。”他看向还站在这里的山吹花梨:“是他复活了你吗?”

山吹花梨看了眼他们一群人,在略过海东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打了个颤,却还是勇敢地说出了真相:“是的。我本来是个死人,佐久间君十五年里杀死无辜的人,来强行保留我的存在。我……已经受不了了……”

“那些受害者都被当做离家出走。要是被怀疑追查,佐久间就会让花梨转校,然后继续作案。”草加已经从地上爬了起来,靠在一边的柱子上补充道。

“所以你是来干什么的?”海东皱眉问他。

草加看了他一眼,还是想不通为什么这个男人会认识他:“花梨和佐久间都是出自一个叫流星塾的福利院,和我一样。”

海东看了一眼乾巧,乾巧点头。

小魔王喃喃念到:“流星塾……和沃兹说的一样,果然是从流星开始的。”

“草加君是我找来的,因为我无法阻止佐久间,所以希望有人能杀了我,来让这个罪恶的循环终结。”山吹花梨为草加解释。

“你成功过吗?”海东问道。

“成功了,然后又被他复活了。”草加阴郁地说道。

“所以就一直在这边找机会就再杀了她?为了伙伴,浪费自己的人生,蠢啊。”乾巧语气嫌弃地评价道。

“说这话的巧也是呢。”小魔王突然开口:“那个叫佐久间的人也是,这里的大家都是这样……想要拯救同伴,即使牺牲自己。但是这样下去,谁都无法得救……所以,我要战斗下去。”

为了拯救所有人,所以要成为王。

海东看了他一眼,又看向山吹花梨:“你准备好了吗?”一旦异类骑士被打败,山吹花梨就会从此死去。

花梨缓慢却坚定地点头:“我早就死去了,请帮我解脱……也帮佐久间君解脱吧……”她不想看着自己的爱人,作为怪物活在世界上。

庄吾对着她郑重地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了Faiz表,递给旁边的盖茨。

“什么?”盖茨诧异地看着他。

“拜托了,盖茨去2003年,我在这里。两边结合的话,应该就能打败拥有两个骑士力量的佐久间。”

海东看着那块给出去的表就肉疼:“要不我去吧。”他手里Faiz系的卡应该能把对面围殴致死。

一旁乾巧无语道:“你是什么老妈子吗?”

虽然此时已经失去了海东身份的相关记忆,那双看穿本质的眼睛依旧是这么毒。

呵,海东决定之后给乾巧和木场送份结婚贺礼,来好、好、答、谢乾巧的帮助。


最终还是盖茨拿着Faiz表去了2003年,海东开着次元壁让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找异类骑士,终于废仓库里找到了又在袭击女高中生的佐久间。

庄吾莽了上去,一把把异类骑士撞开,海东次元壁一闪将被袭击的女孩送走。

山吹花梨冲了出来:“佐久间君!”

“花梨……”直冲着海东杀过来的异类骑士停下了,怔忪地看向自己的恋人。

“求你住手吧!我无法通过牺牲他人来活着,而且,我也不想再牺牲你的人生了!”山吹花梨痛苦地看着他。“不要再为我杀人了!”

“花梨……不要!我要救你!绝对要让你,活下去……”

小魔王忍无可忍,冲他吼道:“你才不是在救她!你明明是在折磨她!”Fourze装甲直接放大,LIMIT  TIME BREAK!

火箭螺旋踢,终于结束了这一场罪恶螺旋。

庄吾解除了装甲,看着花梨跑到佐久间的身边跪下来。苦命鸳鸯在最后的时刻互诉衷肠。

“对不起……花梨……”佐久间痛苦地揪成一团,最后他还是没能救下爱人,却让爱人遭受了无数的痛苦。

花梨悲伤而温柔地看着他:“没关系的,佐久间君。谢谢你辛苦了这么久。以后,你一定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连上从过去回来的盖茨,众人目送着山吹花梨化为光点,三个小孩都难掩哀恸和动容。

海东垂下眼,他已见证过太多的生离死别。

草加独自离开,乾巧和他们告别后也回家去买菜做饭了。

海东带着庄吾去2011年找了如月弦太朗,彼时还是高中生的弦太朗看到庄吾第一眼就非常热情地要和他交朋友,把庄吾闹了个手足无措。

听完他简单解释了一下自己的来意,弦太朗拿着空白手表,笑得很帅气:“你真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呢!”

“是,是吗?”小魔王脸有点红,傻傻地笑。

海东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海东先生!”弦太朗爽朗地和他打招呼:“你和门矢前辈和好了吗?”

为什么每个人都会问他这个问题???

“门矢……?”庄吾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海东桑的朋友吗?”

海东心底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还没。算是,是旧识。”兼前夫。

虽然知道海东认识的人很多,但小魔王心下直觉这个人是不同的,回去的路上又忍不住问了一次。

“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世界上另一个能自由穿越时空的骑士。”海东淡淡道。

“让我下次见到直接打死的……那个?”

“没错,”反正又打不死,“往死里揍就行。”

“是这样,我记住了。”虽然还感到疑惑,但庄吾还是牢牢地记下了这一点。

“乖,”海东笑了:“回去准备把物化考及格吧。”

“呜哇!”已经把这件事给忘了的小魔王仿佛看到了接下来地狱般的日子。

说好我是时王呢,能不能时间倒流作弊……咦?

海东看着庄吾上一秒苦着脸下一秒好像想到什么突然笑了起来,不明所以。

“没事啦!我会加油的!”加油看看怎么作弊:“海东桑我们回家吧!”


另一边, 木场勇治在某个早上听到门铃声,打开门却空无一人,只有一个篮子放在门口。

一只绿眼睛的小黑猫窝在篮子里酣睡。

木场弯下腰,拿下篮子上贴着的便条,上面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新婚快乐”。

“明明和乾已经结婚好几年了呢……”虽然这么念着,木场还是满心欢喜的收下了这份礼物。

乾巧从房间里走出来,就看到自己的丈夫提着篮子笑着跟他说:“这就是我们家的新成员了,要好好相处哦。”

大猫和篮子里的小黑猫互相瞪视,直觉和四脚兽争宠的日子即将到来。

喵~

(后来木场给猫咪换窝的时候在篮子的棉絮下面发现了一本被包好的凉菜菜谱)


——————————————

所有前后辈看到夫人第一句:

“你们和好了吗?”

“你们复婚了吗?”

“你们还离婚呢,孩子都这么大了。”

夫人:mmp

评论(20)
热度(140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