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08)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兽爷出没

夫人变(nv)装警告

夫人暴走警告

轻度意识流恐怖幻境

(也算是万圣节应景)



08 绝望


月读被好好地安置在朝九晚五堂。无论盖茨还是庄吾都是面色凝重,不发一语。

最终盖茨说道:“你明白了吗?就是因为你多余的心软,才会造成这样。”说罢起身,就要往外走。

庄吾叫住他:“已经没必要再去逼问那个人了,已经知道了异类骑士最早出现在2012年。”

盖茨停住脚步,半晌又迈开腿,道:“我去找带着骑士表盘的人。”

庄吾站起来企图拦住他,“盖茨!你等一下……”却被甩开手。

“你又想指示我吗?”

庄吾没有在意他的不耐烦:“你觉得……早濑先生为什么会袭击自己的同事?”

“那种事情根本无关紧要!月读都变成那样了!反正只要拿到对应的骑士表盘,回到2012一切就解决了!”

“我觉得,这样没法根治这个问题。”庄吾坚持道。

“真是跟你说不通!”盖茨甩门而去。

海东在墙后听了全程,此时才慢慢地走出来:“盖茨好像已经找到骑士Wizard的前辈了。”

庄吾叹了口气,回头道:“看样子是的,但是……我还是想弄清原因。”

“其实香织小姐说的已经很多了。”海东暗示道。

“啊?”庄吾睁大眼。

看着小孩懵懵懂懂的样子,海东也不直接说明:“想知道更多的话,再去一趟医院好了,问问那个受袭击的人。”

“有道理!”庄吾给自己鼓劲,看着海东往外走,不由问道:“海东桑不去吗?”

“我也去找一下那个有骑士表盘的人,”海东回头给了他一个wink:“说不定是我的老朋友呢。”

庄吾想到之前几次,深感有可能:“那我先去医院了!”

 

结果海东刚刚出门,连次元壁都没开,就撞上了拿着两个骑士表盘的……

“仁藤攻介?”他出声道。

带着帽子长相洋气的小哥听到自己名字转过身来,看到背后高挑瘦削的男人,挑眉问道:“我认识你吗?”

海东笑了:“你不认识我,我的东西为什么会在你手里呢?”

“哈?这个?”仁藤攻介扬了扬手里两个表盘。

海东伸手:“其中一个是别人给你的吧?操真晴人?”

“你知道的还真不少啊,”攻介扬起一个笑,晴人是他在考古的时候认识的,结果那家伙去别的地方旅行,直接把表盘扔给了他。“但是呢……

“我们对这东西一点记忆都没有。这东西是什么,怎么出现在我们手里的,在想起来之前,我是不会交出来的。”

海东也没指望一下就能到手,他收回手,插着风衣口袋歪头问:“你现在是考古学家吗?”

“差不多啦!在各地旅行进行关于古神话生物的研究。”

“真厉害。”海东冲他笑:“来我家坐坐吧,请你吃蛋黄酱吞拿鱼土豆沙拉。”然后来讨论一下表的问题。

“哦哦哦!那就多谢啦!你真是个好人!”

 

盖茨找遍了全城无功而返,庄吾去了趟医院后来又从AR WIZARD 手里救下香织小姐,俩人回到朝九晚五堂都有些灰头土脸。

结果进门就看到吃着沙拉满脸幸福的仁藤攻介。

盖茨简直要怀疑人生。

“你们回来了。”海东坐在小桌的另一边,把玩着WIZARD和BEAST的骑士手表。

“海东桑?!”/“你怎么会在这里?!”俩小孩异口同声道。

“这位叫仁藤攻介,是我邀请进来做客的。”

攻介认出了盖茨:“哟!”

“所以骑士手表……”

“还是我的东西哟!在我搞清楚为什么会在我手里之前,是不会给你们的!”他热情地说出这种不近人情的话。

“但是……我们真的很需要这个!不然会有人受伤!”庄吾双手合十请求道。

“啊,这位海东先生跟我讲过了这个叫‘骑士表盘’的东西。”仁藤攻介咬着叉子:“但是既然这么重要,我就更不能随便给你们了。”

盖茨上前就打算硬抢,被海东叫停:“这位小哥已经答应帮我们了,别随便动粗。沉溺于暴力解决问题,你和异类骑士不还是一类货色。”

庄吾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想办法唤回那段被历史抹去的记忆。

他眨了眨眼,突然对空气叫到:

“沃兹,你在吧?”

随着他的呼唤,朝九晚五堂的钟表突然都响了起来,在诡异而神秘的氛围中,楼梯上传来了男人的声音:“真是的……这是拿我当方便的工具了呀。”

沃兹一步步从楼梯上走下,神情复杂。

庄吾毫不惊讶,海东挑眉,盖茨皱眉瞪着他……

只有仁藤攻介被吓得一口黄瓜噎住,正死命地捶胸口。

“%……&**¥”

海东会意地给他倒了杯水。

“你…要接受沃兹的帮助吗?!”

“个人问题根本无关紧要,这个话是盖茨说的呢。”庄吾这么说道。

盖茨撇了撇嘴。

“为什么拥有骑士表盘的人会失去记忆?为什么他们的记忆又会在一瞬间恢复?”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

“嗯。”庄吾自信地点头:“毕竟沃兹是来协助我的不是吗?而且无论盖茨还是沃兹,都希望拿到骑士表盘吧?”

沃兹沉沉地抬眼,忽然就对着小魔王笑了起来:“正如吾主魔王所言。”

然后开始一五一十地道出了原委:“时劫者通过制造异类骑士改变历史,原本的骑士会失去他们的身份。令他们苏醒记忆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异类骑士消失在世界上。在那一瞬间,历史会恢复原样。但也只有一瞬间呢。”

前面和海东桑猜测的一致,庄吾若有所思:“原来是这样。”

整个屋子里只有仁藤攻介一脸茫然,“哈?”

小魔王笑起来:“我有个想法!大家来听一下……”

 

早濑像个黑影一样没入医院,医生和护士都先一步被昏睡魔法打中,本该繁忙的医院一片死寂。

鬼影一点点逼近长山所在的306,他复仇的目标在那里……

香织小姐坐在长山的病床边上,低着头,似乎正难过着。

脚步声慢慢接近,原本关闭的门被神秘的力量自行打开。

香织站起身,脚步碎乱地走到门边,走廊上却空无一人。

“为什么!”窗户上突然映出早濑的脸!

“啊!”香织一声尖叫,缩到角落。

“为什么要无视我的感受!”复仇的怒火让原本软糯内向的男人彻底变成了一个恶鬼,异类骑士可怖的形态出现,直接打破窗户闯入了病房!

这时躲在病床上的庄吾掀开被子,一脚踹中了他!

“hen-sin。”

然而就趁着小魔王变身读条这点时间,早濑一把挟持了角落里的香织就往外跑。

但手下硬邦邦的触感让他猛地起了惊疑:“……你不是大小姐!”

原本似乎因恐惧一声不吭的香织在他手下抬起头,弯眼笑了一下——

“砰!”一声枪响,异类骑士直接被打下了楼梯!

“香织”拿着一把不知道藏在哪里的蓝色手枪,闲闲地对着他。

“你这家伙!不可原谅!!!”这等捉弄彻底惹怒了AR WIZARD,不祥的光芒在他身上涌动。

海东眉头一皱,全神戒备地看着对方。

“海东桑。”就在这时,庄吾追了出来。海东一个晃神,被AR WIZARD的法术正好打中!

【DESPAIR】

“海东桑!!!”庄吾顾不上破窗逃跑的异类骑士,撑住海东倾倒下来的身体。

海东没有失去意识,但却对庄吾的呼唤没有任何反应。他睁着眼睛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却是微微颤抖,眼中蒙上一层阴翳的雾气。

“海东桑?”庄吾心焦地不行,却被海东猛地起身带翻倒地。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海东带着磅礴的杀意变身,一枪崩掉了医院的墙壁!

庄吾下意识挡了一下轰出的碎砖石,眨眼间就只看到靛蓝骑士纵身一跃的背影。

AR WIZARD一路逃到步行街广场上,背后的激光弹几乎一刻不停追着他的脚跟。

【ATTACK RIDER BLAST!】

靛蓝的骑士踩在高处,能量在枪口蓄积,世界在他眼中仿佛只剩一片荒芜。

盖茨和仁藤攻介按照计划赶过来帮忙,刚看到落单的AR WIZARD。然还没等靠近,空中飞来一颗制导弹正中异类骑士,随着“轰”地巨响,广场炸为一片火海,连着盖茨和攻介都被气浪掀翻。

好在此处较为偏僻行人寥寥,零散的两个也被AR WIZARD可怕的样子早就吓走了,没有无辜伤亡。

火光中,DIEND的身影忽然显现,毫不犹疑地给在地上匍匐挣扎的AR WIZARD补了一枪。

“砰”的一声,怪物的身体炸开。

远处被掀在地上的仁藤攻介脑子一晕,无数记忆瞬间涌入他的脑海:奇美拉、Phantom、魔女夜宴……

最后定格在操真晴人把Wizard表扔给他的一幕。

他呻吟道:“晴人……你真是给我找了个好差事啊……”

盖茨过来把他扶起来:“你没事吧,记忆恢复了?”

庄吾听到了爆炸的动静也找到了这里,看着火海中的海东一时哑口无言。

“我觉得我以前误解海东哥了。”他沉重地说道。

盖茨分了他一点目光。

“海东哥说想灭了你们果然是说着玩的。”他动真格的这俩小伙伴早就没了。

盖茨嘴角抽搐:“所以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别说异类骑士,要不是离得远他们也被一起炸死了。

“海东桑被那家伙的魔法打中了,”庄吾担心地看着复活的AR WIZARD和海东又厮杀在一起:“不知道海东桑有没有事。”

仁藤攻介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一脸苦色地看着海东三连刷卡召唤出Beast、Wiseman、Sorcere,四人围殴一个异类骑士:“海东生气了。”

“这很容易看出来吧。”盖茨没好气道。

仁藤攻介用“无知真幸福”的眼神看了他们一眼:“你们不懂。”

上次海东生气,是集整个战队高达之力才阻止了他毁灭世界。

然后就是惊动所有世界和大宇宙意识的离婚法庭。

 

那边海东刷了自己所有Wizard的系的卡,三个骑士把AR WIZARD踢得那叫一个满地乱滚,一套车轮连击砍成功把他轰到了湖边。

早濑这时候居然还有神智:“为什么……明明有了这份力量,就能心想事成的。”

“呵。”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AR WIZARD突然冲着海东吼道:“你跟我明明是一样的,都是被喜爱的人欺骗抛弃,明明是一样的!”

【Final AttackRide ——Dimension Shoot】

海东毫不废话地释放了决胜技。无数半透明的卡片飞旋成弹道轨迹,磅礴的力量汇聚成巨大的光束从Diend枪口发射而出——把AR WIZARD轰出了第二次死亡。

早濑从一片烟尘中滚出来,还没撑起身就被一脚踩在了背上!

海东脚上施力,恍若未闻早濑痛苦的叫声,嘲讽道:“六年连个告白都不敢的怂货,就不要拿来与我和阿士的事情比了。”

早濑面目狰狞,龇牙咧嘴,怪物的形态在他身上若隐若现。

就在异类骑士的形态完全将它覆盖的那一瞬间,海东一枪爆头!

“我们还是算一算……你把我的宝物毁掉的账。”

庄吾盖茨连着仁藤攻介从远处跑了过来,看到此情此景都有些惨不忍睹。

“这是埋复活点吗?”仁藤攻介眼角抽搐,为对面的找死言论表示哀悼。

“海东桑……好像中了什么幻觉。”庄吾察觉不对,无论他怎么叫喊海东,对方都跟聋了一样毫无反应。

“没错,我的魔王。”沃兹神出鬼没地从三人后上方的楼梯上走下来:“海东中了AR WIZARD的绝望幻术,现在的他眼中除了AR WIZARD之外都是幻术制造出他最恐惧最难以面对的东西。所以他是听不到你的声音。而且……”

他看向被暴起的异类骑士掀翻滚地的海东,微笑道:“AR WIZARD会被负面情绪刺激地更加强大,DIEND对他施加的死亡的恐惧和痛苦,反而增强了他的力量。”

“海东桑!他这么下去会不会有危险!”局势突然反转,男孩们有点激动。

“这个世界可能会有危险。”仁藤攻介苦笑,一把把WIZARD和BEAST表盘塞到他们俩手里:“给你们了!”

“啊?”

“不用都说出来!赶紧!该干什么干什么!不然这个世界就要毁灭了!”他转身戴上变身戒指:“HEN——SIN!”

假面骑士BEAST冲入战场,连着自己的复制品一起砍了AR WIZARD一剑,成功和DIEND会和。

幸好海东还是看得见他的:“啊,魔法少女。”

“海东!”仁藤攻介这时候也没心思跟他斗嘴:“你中了幻术,不管看到什么都是假的!假的!清醒一点!”

“是啊,”海东的反应出乎意料:“我知道是幻觉。”

 

他看到常磐庄吾被钉在十字架上,而他走在流淌的血海里,身上沾满了自己孩子的血。

小魔王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好的,本该放着漂亮眼球的地方只有两个血窟窿,一簇簇亮粉色的残破蝴蝶叮在他的血肉翻出的地方,让他看起来如同一棵盛放的白骨花树。

人影幢幢,到处是庆贺魔王之死的声音。

他试图过去却怎么也走不出粘稠的血海,此时耳边庄吾破碎的声音想起,无数遍质问着他:“为什么要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海东大树。”

 

——庄吾怎么可能说出那种话,他又不知道他哪来的!

“但是,这个幻境让我不太高兴呢。”海东轻柔地说道,随手往枪里塞了一张卡。

【KAMEN RIDER ILLUSION!】

这下,场上除了召唤出来的三个骑士,又多了五个DIEND的分身体,把AR WIZARD团团包围,一点逃跑的缝隙都没有。

仁藤攻介不禁咂舌,DIEND单人成军名不虚传。

“结束吧。”海东冷冷道,掏出最后一张卡。

【ATTACK RIDER CROSSATTACK!】

指令下达,召唤出的骑士BEAST、WISEMAN、SORCERER发动必杀技,三道大招同时砸在异类骑士的身上。

这个待遇让早濑的人类体再一次滚出来绰绰有余。

海东解除了变身,把DIEND枪指向了早濑:“我一直想知道,是不是只要杀了变身者本体,也能彻底消灭异类骑士?”

说罢手指就扣上了扳机。

仁藤攻介赶紧拉住他的胳膊:“你冷静点啊!”

那俩小子还没好吗?!

突然海东眼神一晃,角斗力量一松,同时仁藤攻介脑子也在发晕,两个人都踉跄了几步。

两人一个重新清醒一个重新失忆,只能说明庄吾他们成功了。

海东扶了扶额,让自己习惯从幻境恢复到真实的世界。被魔法扰乱的感官刚恢复正常,就感觉到后面有人靠近。

DIEND枪反射性地一指,来人却是沃兹。

“稍安勿躁,”沃兹笑道:“这里有一通给你的电话。”

海东眯着眼接过他递来的时空电话,“喂?”

“海东桑!你还好吗?我是庄吾。”

这个声音一下子抚平了海东身上残留的阴暗情绪,他微笑着和庄吾说了几句,就走到趴在地上的早濑旁边,把手机扔到了他身上。

“接。”海东淡淡道:“给你一个和过去的自己说句话的机会。”

早濑颤颤巍巍地拿起手机:“我吗……喂?是我吗?”

海东到一旁倚着栏杆眺望黄昏下广阔的江面,深吸一口气,让自己从幻境的残留中缓解。

精神攻击的可怕就在于,它不会随着魔法解除而消失影响。

一边的早濑还在鼓励六年前的自己去勇敢地表达心意:“……结果不一定有变,但你的未来一定会有变的!”

未来啊……海东盯着金色的波光出神。

仁藤攻介走到他边上背靠栏杆吹晚风:“啊……事情终于结束了。”

“嗯,”海东懒散道:“晚上请你吃饭吧。”

“哎!多谢啦!你的手艺是真的棒啊!”

“谢谢夸奖,不过还请别把蛋黄酱挤汤锅里。”

“行吧行吧。”

……

 

晚上,朝九晚五堂难得又多了一个客人,连着醒来的月读六人围坐一起吃饭。

仁藤攻介一边特别开朗地聊起自己考古时的见闻,一边给自己碗里所有的菜上淋上蛋黄酱,把叔公看得目瞪口呆。

广播里新闻刚好播报到:“……江边广场发生地下燃气泄露爆炸,并无人员伤亡,短期内重新整修不再开放……”

庄吾一口饭差点呛到。

海东看了他一眼。

庄吾想了想,悄悄凑到他耳边:“海东桑,你当时看到了什么啊?”

差点就拆广场了。

海东夹菜的手一顿,勾起微笑对着小魔王道:“看到你考试数理化都是零分,最后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当个无业游民。”

庄吾感觉膝盖疼,干笑着坐回自己的座位。

“不要让我的噩梦成真哦,庄吾。”海东凉凉道。

“知、知道了……”QAQ


——————————————

这章我是开着恐怖电影解说写完的


夫人对geiz:暴力不能解决问题

第二天差点拆城的夫人:疯狂暴力输出

评论(39)
热度(134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