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士海】新坑试阅

“我是世界的旅人。”门矢士这样说道。

他对面的美人穿着华丽的蓝色十二单,懒懒地斜倚在软塌上,原本庄重正式的服饰被他动作弄得松松垮垮,露出一双玉白色的长腿。他吸了一口烟枪,慵懒地呼出蓝灰色的烟雾。

“这么说的客人可不少。”花魁笑道。

门矢士嗤笑:“是啊。但我可不是想搭讪。”

“那么世界的旅人先生,你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什么呢?看风景?”美人还是笑,眼角风情万种。

门矢士却好像对这样的美色视若无睹,他看着手里的酒杯里倒映出的华灯,淡淡开口:“我来找一个人。”



海东大树消失了。

在他抓住他的刹那,海东在门矢士眼前碎裂为了无数的蓝色蝴蝶,被狂风卷入虚空中消散。

diend枪坠落到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什么人?朋友,家人,仇敌,还是陌生人?”

“是一个小偷。”

“嗯哼~”花魁忍不住笑了一声:“是偷走了您的心的人呐。”

“是真的小偷。”



门矢士的力量把海东大树撕成了碎片,记忆与灵魂化为蝴蝶散落在各个时空。

门矢士要去找回他们。


“听起来问题很严重的样子。”


门矢士重新回到自己曾经踏过的世界,蝴蝶飞到各个世界后会变成最适合的样子,他只要见到他们就能认出来。

龙骑世界里,他在镜子里找到了碎片,却差点被这个长着海东脸的人杀死。

“真奇怪,明明不认识,为什么我看到你就不爽呢。”“海东”露出一个血腥的笑容,对身上被开了一道口子即将开膛剖肚的门矢士说道。

w的世界里,两位侦探帮他抓住了新出现的怪盗。

“啧。”最像小偷的碎片满脸愤懑,撇过头去连看都懒得看门矢士。

blade世界中,新生的蝴蝶undead藏在相川始身后,拒绝和门矢士交流。

被外来者打乱了僵持局面而终于得以相见的两个joker挡在前,拒绝门矢士强行带走他。

态度最好的大概是响鬼世界,那块碎片化名为风间圭吾,当了偶像。

被门矢士找上当成自己粉丝,还给他签了个名。

……

没有一个“海东”认识门矢士,没有一只蝴蝶愿意停留到他手心。

门矢士突然陷入一种近乎恐怖的茫然,这份茫然仿佛走钢丝的人失去了保护网,攀岩的人失去了安全绳,潜水者猛然发现自己不知自己已至何处。

他的自信知道其实没什么不一样,最终能到达目标的极限运动不需要安全保护,无尽的旅途他一个人也可以走下去。

但这份茫然却如同上涨的海水一般淹没了他,求生本能带来的恐惧像窒息一样充斥了门矢士神经。



花魁又叼了一口烟,烟雾遮掩了他的脸,如同月光笼着海水。

“我似乎应该问一个问题,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因为善良和悲悯吗?”花魁的笑容不减:“您真是个有爱心的人呢。”

自称“最有爱心的骑士”的男人被堵得哑口无言,半晌却吐出否定的回答:“不……”



门矢士回到了海东的故乡,在那里看到了一个长成优秀警司的海东大树。

那是海东没有遭遇邪神十四和门矢士本该拥有的人生。

“你以为你是在做好事吗?”这个“海东大树”听完他的来意之后,冷漠地说道:“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如果我是某个人的碎片,那我的幸福就不是他的幸福了吗?恶心的自以为是。”

别的人说这句话门矢士只会嗤之以鼻,但是只有面前这个人不行。因为门矢士了解,这的确是海东大树最初所想要的生活。

不是成为骑士,不是成为怪盗,而是当一个警察,让所有人都能幸福。

并不是海东大树想要遇到门矢士,而是狰狞的命运将他带到他的面前,祸福不知。



“人生本来就只有前路没有退路,”花魁的眼中没有半分情绪,淡淡地说着:“与其补救不如顺其自然。你说呢,客人?”

Kiva世界的碎片是在登太牙麾下的艳将,主持着Fangire的高级会所。门矢士乘着电梯来到最高层,一下从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踏入了月色酿成的梦境。古式装潢中,花魁斜倚在窗前欣赏月色,风光旖旎。

出于职业原因,这个“海东”是唯一愿意和门矢士多说几句话的,只是笑容仍旧凉薄。

“你做这些出于什么呢,找回失去的爱人吗?”

“他不是我的爱人。”门矢士否认道。

“你知道吗,客人。”花魁只是笑了笑,偏头去看窗外的满月:“自古以来人们歌颂爱情,将其视作美。因为只有这份情感是最为自私的,它比贪婪更加贪婪,比暴力更加暴力,比食欲更长久,比性欲更体面。以它为名,你可以做任何事情,伤天害理人神共愤。”

“如果您不以此为理由,是怎么说服自己为别人浪费时间的呢?”



镜世界的是恶念与偏执,怪盗是贪婪与现在,UNdead是孤独与痛苦,风间圭吾是优雅与温柔,警司是傲慢与理想,花魁是色欲与成熟。

每一个都是海东大树,每一个都不是海东大树。

没有一块碎片记录了他注视着门矢士的记忆,所以没有一个海东大树对门矢士有过去的眼神。

而门矢士发现他接受不了这个。



“他不是我的爱人。”门矢士这样说道。

们之间有太多东西,伤害、仇恨、嫉妒、怜悯、共情、友谊、承诺、患难、互助、救赎、情欲,和唯一性。

“但我不能放任他这么消失,他也不会放任我死去。”

“真是……那在下只能祝您不要后悔,武运昌隆。”


“顺便问一下。”门矢士向花魁抬起了手,做出邀约的姿势。

如果对面是完整的海东,他会直接把人扔上床。但是现在面前这个,在门矢士近身的一瞬间就会毫不留情地杀了他。

月光打在花魁的十指间,反射着金属的冷光。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花魁拒绝了他。

“客人的确很英俊。”美人慵懒地笑道,“但是我对这件事很挑剔呢。”

“没有人该和不喜欢的人上床,您说对吗。”



评论(29)
热度(45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