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03-04)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本章有帕梦。

有海东过激亲妈发言怼月读,月读厨可能感到不适,请注意避雷。

角色发言由角色三观和角色立场决定,不代表作者立场。






03 同一屋檐下



星期一早上庄吾下楼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坐在餐桌前面吃饭了。

他默默地点了一下人数,点到五个的时候不得不松了口气。

昨天晚上劝了海东桑好久,又多做了五张物化卷才抵消了他把盖茨直接埋尸后院的想法呢。

“早上好~”庄吾从面包机里拿出刚烤好的面包,黄油刀却不在手边,很自然地请盖茨帮他递一下。

下一秒飞刀把他手里的面包钉到了墙上。

“您请。”盖茨恶声恶气道。

“多…谢了。”庄吾吓了一下,干巴巴地说道。

从厨房走出来的海东眉头一跳,把想要拔餐刀的庄吾按回座位:“来,我的给你。”

下一刻,本来钉在木桩上的黄油刀擦着盖茨的手飞回了原位。

“啊,抱歉,准头不太好。”海东笑着说,一脸可惜的样子生怕人不知道他想本来想钉在盖茨的手上。

盖茨刚想拍案而起,叔公开门的声音传了过来,让他不得不按下火气,狠狠地瞪了一样那个毒蛇一样的男人。

海东恍若未觉,自然地把重新热好的咖啡递给庄吾。

“今天你们三个要一起去上学呢!我和海东桑早上帮你们准备了便当。”叔公什么都没发现,依旧是轻松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要好好加油哦!”

“上学?”庄吾有点惊讶,这才得知两个未来人都是十八岁。

“你们哪来的学籍?”海东毫不客气地指出。“只是混进去吧。”

叔公把三个标了名字的便当拿了出来,庄吾敏感地嗅到一丝奇怪的味道。抬头和海东对视一眼,收到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中午差点被鲱鱼和榴莲的味道熏晕的路人见证了盖茨黑炭一样的脸色。

月读吃着蔬果沙拉同情地看了看他,然后离得远了点。

庄吾躲在体育馆仓库叹着气一边吃炸虾天妇罗一边发消息和海东抱怨今天上午被STK被监视被跟到厕所的惨痛经历。

海东发了一个“我知道了”,然后打电话给光之森高中保卫室:“你好,我的孩子回来说学校里有可疑分子出没,让他吓得上课都不得安宁。我家小孩现在高三正是升学的关键时刻……”

一顿实力演绎焦虑的高三家长,得到保安室再三保证一定抓到可疑分子给所有学生和家长一个交代,海东满意的挂了电话。

 

交代来的真的很快,下午庄吾就被叫家长了。

海东换了一身西装革履,听教导主任讲了两个小时:“你家小孩和可疑分子混在一起,虽然常磐一向表现乖巧懂事中午还帮忙把同学送到医院,但高三学生还打游戏机,物理化成绩还一塌糊涂,人生规划也不好好做光想着王这种中二病才有的想法balabala……”

别说外面罚站的庄吾,海东都只有低声下气“是是是好好好,我一定回去好好督促他学习”的份。

说到最后老师也累了,叹了口气:“常磐同学虽然偏科严重,但的确是个好孩子。只是他的人生规划,唉……”

“这个孩子想当王呢。”海东翘起二郎腿,笑着回答:“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说不定就成真了?”

教导主任满脸复杂地写着“上梁不正下梁歪”“孩子这么中二原来都是家长的错”,哑了半天叹了口气摆摆手大发慈悲放海东走了。

回家路上庄吾和海东说了同学晕倒和异类骑士的事情,并提出自己的猜测:那个异类骑士一定和同学之前玩的游戏有关。

刚听到“游戏”和“异类骑士”,海东已经知道是谁了。

“说起来,盖茨和月读他们呢?”

“被学校保安处带走了,不过凭未来人的能力,估计你回去就能看到他们。”海东也没觉得真能把他们怎么样,就是想办法警告一下。“所以,老师今天怎么就叫家长了?”

“中午盖茨和我……呃闹了点矛盾,刚好被校医院路过的保安撞到了。”庄吾小心翼翼的,没把盖茨扯他衣领要揍他,保安以为他们要斗殴才被吸引过来的细节说出来。

“什么矛盾?”

“我和盖茨讲了build的事情,本来是想问问他们知不知道为什么战兔和龙我失忆了。结果盖茨就很生气地说我夺取了build的力量,让build的历史消失。还不让我再查这件事了。”

“呵。”海东极尽嘲讽地冷笑一声:“夺取历史的不是时劫者吗?什么时候假面骑士拯救世界还要背锅了。”

“可是为什么战兔和龙我他们会什么都不记得了?”庄吾还是不解。

“这个我也在查,但是肯定不是你的问题。夺取是用来形容未经对方同意或使用暴力吧,你有吗?”

“没有啊。”庄吾回想了一下前几天的经历。

“那不就得了,build的表盘是战兔亲手交给你的,就算他们的历史真的消失了,那也是托付给了你,而不是被你夺走了。”海东给他分析:“沃兹不是说,胜利必将伴随相应的责任和觉悟。”

所以背负起所有历史前进吧,直到成为时间的王。

“是这样啊……海东桑,对沃兹好像感觉不错呢。”

“并不。”海东果断否认:“相对于盖茨和月读,我对他更不信任。”

“唉?为什么。”

“很简单吧,莫名其妙冒出了自称是敌人和自称是朋友的人,后者肯定比前者更可疑。”海东瞥了眼庄吾:“你不也是这样想的。”

“是这样啦,”庄吾挠挠脸,“突然就说是我的协助者,不真实呢。”

 

回到朝九晚五堂,盖茨和月读果然已经在了。看到他们进来,盖茨毫不掩饰地哼出声。

“害得我被叫到学校去了,可疑分子却没被关起来,学校真失败啊。”

“你也不过是这里的租客吧,可疑的家伙在说自己吗?”

“是庄吾的哥·哥哟,家长会顺一郎先生都拜托我去了好几次了。所以说十八岁的暴力小鬼为什么没有进少管所呢。”

“你这家伙!”

海东唰地甩出Diend抵上盖茨的额头。盖茨一下僵硬住。

“离庄吾远一点,小鬼。别跟个变态连厕所都跟进去。”

“你们过来看!别打啦!”庄吾在那边见怪不怪地招手。

海东朝着盖茨笑了笑,枪在手里转了两圈收回四次元空间。

这边俩人剑拔弩张,那边庄吾和月读已经把那款无法通关的游戏相关资料给查了出来。

“果然这个游戏和异类骑士有关,好,我来试试看!”小魔王捧着游戏机,士气高涨。

海东倚在一边看他表演。

一局过去了,三局过去了,十局过去了……

全是Game over。

“完全打不过啊……”小魔王泄气般躺倒在玄关。

“不擅长游戏呢,庄吾。”月读说道。

“我居然深感欣慰。”围观全程的海东打趣道。

庄吾投来一个哀怨的眼神。

“你个外行能玩出来才怪了吧!”盖茨冷嘲热讽。

这句话一下子就启发了庄吾。

“对啊,如果是专业玩家的话,就能行了吧。谢啦,盖茨。”小魔王笑着道谢。

“我可,才没有给你提建议!”

月读那边已经找到了对象:“无论什么游戏都能通关的天才玩家,网名M,真名不详,曾多次在大赛中胜出,但却无法取得联络。”

庄吾说着就要冲出去,被海东又是拎住了命运的后颈。

“去哪?”

“游戏厅之类的地方,看看有没有人认识M。”

“不用跑那么远,”海东悠哉说道:“我认识。”

“唉???”

 

圣都大学附属医院。

海东带着庄吾和两个拖油瓶一路直奔小儿科,一边介绍到:“天才玩家M,真名宝生永梦,是一名儿科医生,M也不是他一个人,而是他和他……嗯,兄弟一起玩的一个号。两个人都是游戏天才。”

“海东桑怎么认识M的?”

“你小时候抱着你来看过病。”

“啊?”

“开玩笑的,宝生医生有一件宝物我一直很感兴趣……很关注,就和他交流过两次。”海东脸上某种神往的表情一闪而逝,庄吾捕捉到却不明所以。

一路摸到儿科办公室,宝生永梦的座位上凌乱得放着摊开的笔记本、游戏机和电脑,却没人在这。

“是暂时出去了?我们等等吧。”

“不,”海东抹了一层游戏周边马克杯里的浮灰:“这张桌子已经好几天没人用过了。”

此时,门外传来一个冷冷的男声:“你们找儿科医生有什么事情。”

圣都大学附属医院院草镜飞彩就站在门口,严厉地看着他们。

海东半点不慌:“Brave……不对,镜医生。我们之前受宝生医生委托调查无因昏迷症,找到了一点线索来找他聊聊,请问他人呢?”

三小孩一脸震惊地看着他睁着眼睛说瞎话。

镜飞彩也有些疑惑:“什么?……你们跟我来。“

大人的场合高中生只有跟在后面的份,看着海东和镜飞彩一路聊得有来有回,这边说我们调查到能有证据证明无因昏迷是游戏作祟,那边说是的我们医院也接受了不少昏迷患者,儿科医生之前也说觉得和游戏有关。

海东问,那宝生医生人呢?

镜飞彩回答,最近几天都旷职了。

海东说,难道出事了?

镜飞彩皱眉,想起什么说,儿科医生留了一张便条在他的桌子上,可能和游戏有关。

海东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粉色的便签纸,这个?

一行人停住在儿科病房门前,震惊地看着海东。

海东纯良无害地笑:“本来是想来问一下是什么意思,没想到真的是线索呢。Lucky?”

镜飞彩拿来看了一下,确认。

庄吾凑上来,好奇:“上面写的是什么?”

海东看对面,镜飞彩抬眼说:“这是德语。”

“德语,为什么?”

“医生总是会两门二外的,德语和拉丁语,用来写病历和诊断单。”海东耸肩。“目的就是让人看不懂。”

镜飞彩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把便签条塞到海东手里:“你们回去自己翻译,我还很忙,不奉陪了。”说完潇洒转身大步离开。

庄吾在他身后道谢:“阿里嘎多!”

 

一行四人来到医院外的草坪上看便签条。

庄吾:“海东桑会德语吗?”

海东:“找本字典或翻译器不就行了。”

月读拿出平板:“我来找个翻译软件……”

“给我。”盖茨不耐烦地把便条从庄吾手里抢过来,用看废物的眼神瞥了他一眼:

“unten unten oben oben rechts links rechts links……下下上上右左右左。”

“这是……游戏按键操作!”庄吾兴奋地掏出游戏机,开始抄攻略。

下蹲下蹲,上跳上跳,往右走往左闪,再来一次……

“最后按下所有按键。”盖茨看了一眼便条翻译道。

屏幕顿时出现黑屏绿码,本来倚在长椅上的海东直觉不对,站起身。

游戏屏发出一阵粉色的光芒,四人眼前一闪,庄吾一阵惊呼,转眼已置身于一个仓库之中。

本来坐在长椅上的庄吾和盖茨一下就摔了个屁股蹲。

“怎么回事?”

海东把庄吾拎了起来,依旧一派淡定:“我们好像进入到游戏场景了。”

“不管游戏还是电脑,都存在着‘后门’这种东西,天才玩家M就是发现了这个吧。”盖茨说。

“所以boss也在哦,小伙子们。”海东掏出diend枪,冲着他们背后的仓库大门处抬了抬下巴。

三小孩听到他的话转身,立刻瞪大了眼,AR Ex-aid就在那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们。

月读说:“这里打死他,多半也没有太大用的。”

海东拉着月读找掩护:“先打死了再说,我保护月读,你们上。”

没时间考虑为什么最强战力不上,两人立刻带上腰带和表盘变身。

躲在箱子后面,月读问海东:“你不上吗?”

海东虽然也关注着战况但明显轻松很多:“这种敌人二打一绰绰有余,加我一个就没有男孩子的表现机会了。”他对月读笑了一下:“你说对吧。”

月读满脸懵逼。

二打一真打不过那小魔王的腰带表盘都得给没收,骑士踢终结了AR Ea的生命,一个中年男人滚了出来。

“什么,人类?”庄吾惊诧。

还没等他上前查看,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青年从边上走了出来,挡在地上晕倒的男人身前。

“没想到除了我之外,还有人能进到游戏区域里来啊。你们是看了我的便条吗?”

“便条?那你不就是宝生永梦?”

“他就是天才玩家M?”

对于这几个后辈,男子却并没有给好脸色,冷漠地道:

“抱歉了,你们就停止在这吧。”

说着竟然变身开始攻击庄吾和盖茨。

海东看着与印象中截然不同的永梦,眯了眯眼。专心护着月读以防被战斗波及。

 



04 针锋相对



局势一开始是一边倒,Ex-aid打两个新手骑士毫无压力,一脚一个hit踹了出去。

然而就连海东没有想到,时劫者在这个时间地点出现了。女人姿态优雅走过停在天上的Geiz和Zio,迈着一字步踱到倒在地上的中年男人身边,娇嗔道:“别给我添麻烦嘛,又得重来一遍了。”

将AR Ea的表盘重启,她对着被停住的一群人挑衅的一笑:“拜拜喽。”

随着女人消失,时停结束,AR Ea从地上一跃而起,永梦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迫解除变身。

然而AR Ea转身就跑,连带着众人都别强迫退出游戏场景,回到了现实。

海东和月读跑过去看还躺在地上的俩人:“没事吧。”

永梦呆呆愣愣的,转身看到两个倒在地上的装甲人,一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

“你们是…谁?”

“我们是调查无因昏迷原因的人,”海东走上前,“刚才的事情,假面骑士Ex-aid,你还记得吗?”

“Ex-aid?”永梦茫然地念出这个词,尴尬地笑道:“你们在说什么?”

小孩们在海东背后窃窃私语:“果然忘记了。”

“异类骑士复活,历史就被篡改了吗?”

海东还在和他聊天,交代了一下他们四人一路调查过来的过程,让永梦勉强接受了这一群突然出现的人的身份。

“永梦愿意祝我们一臂之力吗?”庄吾丛海东身后冒出来,笑得温和无害:“为了拯救那些昏迷不醒的病人。”

盖茨在一旁补充:“你看到的那个异类骑士,只要帮我们打败他事情就能解决。”

然而,永梦的回答出乎三小孩意料:“这件事你们别插手。”

“唉?”小魔王迷惑。

“我要做的事情和你们,有本质的不同。”说完,永梦就离开了。

海东注视着他的背影,耸了耸肩,带着三个犹有些气愤的小孩回了朝九晚五堂。

“搞什么啊,不帮忙就算了还要妨碍我们。”月读抱怨道。

“正常,前辈的认可可不是那么简单就能拿到的。”海东靠在前台,最为淡定。

“这事靠他是搞不定了,”盖茨冷漠道:“我去2016年把AR Ea干掉。”说着就往外走。

庄吾想叫住他,却被海东按住:“让他去呗,说不定他就成功了呢。不成功我们也能帮他收尸,放心。”

“海东桑,”庄吾干笑:“不能这么说的啊。虽然盖茨态度是差了点……”

“抱歉了,其实盖茨对现在的庄吾并没有那么多怨恨,”月读站起身解释道:

“只是盖茨和我,都曾经有想要拯救的伙伴和其他人,却都没能救到。大家都想打败逢魔来拯救未来,但是大部分的人,我们的友人和伙伴都牺牲了。只要想到那些牺牲的伙伴,对于盖茨来说,你就是个必须被消灭的人。”

“是这样,因为未来的……”

“咣!”茶杯被狠狠砸到桌上的声音吓了两人一跳,下意识去看声音的源头:

海东仍是笑着的,但眼底的寒芒却仿佛要冻出来。不由得让庄吾想到那天他阻止盖茨殴打自己的时候:“闭嘴吧。再这样对庄吾指手画脚,即使你是女孩子,我也不会饶过你的。”

“我说的……”

“你经历的是你的事实,但那都发生在未来。用一件还未发生过的事情,来指责当下的人,不觉得荒谬吗?”

月读也生气了:“那是你们的未来,但对于我们来说那些牺牲的友人都是真实发生的过去!如果不是这样,如果不是为了拯救所有人,盖茨也不会回来过去!我也……”

海东打断她:“当你们来到这里的时候,你们就已经抛弃了你们的伙伴。”

“什么?”月读呆住了,庄吾也愣愣的。

“穿越到过去改变历史,”海东冷笑一声:“就如你们所愿成功了,未来变得一片和平没有伤亡。第一种可能,”他拿过一个杯子:“出现平行宇宙,你们会进入一个新的世界线,而你们原来的同胞仍在水深火热之中,什么都没有改变。”

海东将第二个杯子翻过来:“第二种可能,也应该就是你们所想要的,原来的未来被擦除,那么那些本来和你们并肩作战的人们,就会像被剥夺历史的骑士们一样消失。就算再见到了一模一样的人,没有和你们曾经相处过的记忆,”他抬眼,勾唇:“那么那个人,真的是你认识的人吗?”

月读被他怼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庄吾默默走到他边上扯他的衣服,试图让海东对女孩子温柔点。

可惜海东日常可以很绅士,生气了管你男女老少一视同仁,反正死了都是骨头外面包着肉,皮脂下面流着血。

“幼稚的小鬼,”海东说:“不想着在现实努力,而想靠改变历史作弊一劳永逸。真是,愚蠢。”

“再来说庄吾,”衣服都要给扯坏了,海东不得不把他的手给掰开:“我知道你怎么想的,盖茨想要杀了庄吾,而你想要感化他,让他不成为魔王是吧。呵。”

又是一声冷笑。海东的怒意愈发的明显:

“你们当他是什么?一个以为在玩冒险闯关,一个以为在玩养成游戏?盖茨是轻视庄吾的生命,而你自以为可以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

“凭什么,凭你们是从未来来?”

“太过自大了,小鬼。”海东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月读:“只要我在这里,你们谁、都、别、想。”

月读被铺天盖地的斥责逼得也没了端庄,几乎是尖叫着反问:“那你呢!你是就想看着他成为至坏至恶的魔王吗!你希望这个世界毁灭吗?!”

“是!”海东斩钉截铁:“我只想要看着庄吾按照他自己的想法成长,去成为他想成为的人。就算真的最后他会成为魔王,毁灭这个世界,那也是他的自由意志。这是我最重要的宝物,我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以任何方式、践·踏!”

“呃……”争吵的主角试图转移话题缓和气氛:“永梦……”

“闭嘴!”x2

小魔王默默地溜到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冰果汁,一人一瓶。

月读阴着脸接过了果汁,没说话。

海东一通怼也是气血上涌,面目略显狰狞,不过面对庄吾还是缓和了周身的尖芒,扯出笑容说了声谢。

递完了果汁庄吾又坐到一边扮演盆栽,毕竟他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轮唇枪舌剑。

但海东只是淡淡地瞥了月读一眼,就转过头来看他:“抱歉了,刚才庄吾想说什么?”

“嗯……”庄吾小心地看了一圈两人脸色,把话题拉回正事上:“我是在想,永梦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会不会,还有什么线索被忽略了,而且和那个变身成AR Ex-aid的中年男人有关?”

“值得一查,走吧。”海东站起身:“我们再去一趟医院。”

他大步流星出门了,庄吾慢了一步对坐在台阶上的月读伸出了手。月读通红着眼看他,咬了咬唇,拉着他的手站了起来,两人跟上海东。

 

医院天台上,永梦找到了异类骑士,还在试图劝说他。

“饭田先生,住手吧!现在圭介需要的,是你陪在他身边啊!”

“那你说我能怎么办!”悲伤的父亲恢复了人类的样子,走上来揪住永梦的衣领:“你要我眼睁睁看着我的儿子去死吗?”悲痛欲绝的他一把把永梦推倒在地。

“医生救不了他,那就我来救,少来妨碍我。”中年男人转身就走:“你不能理解这个心情。”

“谁说的。”一个温凉的男声突然传出,永梦从地上抬起头,就看到海东带着庄吾和月读从水银光幕中走出。

庄吾跑上前把永梦扶起来,海东则走近那个父亲,一字一顿道:

“身为一个父亲,所有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平安喜乐。为了这点,就算自己变成怪物,变成完全不认识的自己,也在所不惜。法律道德规则也好,别人的生命也好,只要为了孩子,没有什么不能牺牲。”

这番激进发言真实吓死队友,却让中年男人大为震动。

“我能理解你,某种意义上,我也是这么想的。”海东道。

“你这么年轻,就已经当父亲了吗?”中年男人转过来,语气依旧嘲讽,却暗藏动容。

“不行吗?”海东勾唇笑了一下,又继续说道:“你是为了给你的孩子找合适的匹配器官,才做出了这个游戏对吧。但是现在病情恶化,内脏移植已经很困难了,你现在做的事情,不过是无用功而已。”

庄吾补充道:“永梦就是想那个孩子活下去,才想唤回他的父亲。”

永梦笑了一下:“你懂了呢。”

“烦死了!”中年男人低吼:“现在圭介的生命也在流逝,他已经没有时间了,我一定能找到办法的。”

海东对无能狂怒一点都不感冒:“我们能救你儿子。”

此话一出,永梦和饭田先生震惊地看着海东。

小魔王点头附和:“没错,是有办法的。患者交给医生,其他的就交给我们吧。”

然而这个消息似乎对中年男人刺激过大,海东一时没拦得住,就被他跑了。

永梦着急冲上前:“饭田先生”,却只能冲回现实。

庄吾走过来:“没事的,永梦,都交给我吧。毕竟拯救子民,是王的义务啊。永梦你也没必要一个人承担下来。”

身边的海东听到这句话,想到了什么,眯着眼重新打量永梦。

 

得到了永梦托付的骑士手表,庄吾正打算前往2016年,然而……

“唉,海东桑不去吗?”庄吾惊讶。

“你们先走一步,我留下和老朋友叙叙旧。”海东摆摆手,看着永梦笑。

永梦不明所以。

“哦,好的。”庄吾对海东有着绝对的信任,就自己上了时空魔神机。结果半空中冲出来另一只巨大的机器人把他撞翻在地。

海东看了看下面的战况,菜鸡互啄没什么好担心的,就把目光重新放回永梦身上:“宝生医生,还记得我吗?”

“对不起,我们见过吗……”永梦想了半天也不记得自己以前见过眼前高挑的男人。

“啊,这个不重要。下面一个问题才是我想问你的,”海东盯着永梦的眼睛:

“你还记得,帕拉德吗?”

“Parad?”永梦喃喃地念出这个名词,脑内却一片茫然:“没有印象。”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那么熟悉……

“emu。”“emu……”“emu!”是谁在一遍遍叫他的名字?如此郑重而欢喜。

面前出现了一张手帕,永梦回过神,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流泪了。

“抱歉了,”永梦接过手帕道歉:“我什么都记不起来。”

“没什么好道歉的,”海东淡淡道:“请当我问了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吧。”

因为骑士历史被抹除,所以属于衍生品之列的帕拉德随着历史彻底消失了吗?

海东心下思量,决定做些什么,转身开了水银幕。

“等等,”永梦叫住他:“请问能告诉我,帕拉德是什么吗?”

海东并没有停下径直走入水银中,留下一句话:“是一个游戏人物。”

在名为人生的游戏中,你的专属npc。

 

海东穿越到2016的时间刚刚好,刚走出来就看到奔出去的盖茨和身上浮现扭曲图像的永梦。

“海东先生……?”

“嗨,永梦。”海东打了个招呼,两人默契地无人处走去。

“好久不见了海东先生,您和门矢士先生和好了吗?”永梦下意识问道。

海东嘴角一抽:“现在不说这个,帕拉德在吗?”

永梦捂上心口,蓝紫色的数据从他的身体里涌出,在空地上凝聚成人形。

“永梦!”帕拉德一出来就喊:“刚才发生了好奇怪的事,我的数据不太稳定。”

“什么?!所以我身上的异象,其实是帕拉德吗?”

海东点头:“我就是为此而来的,帕拉德交给我,永梦你先去忙吧。”

这话提醒了永梦,刚才跑出去的少年说的“异类骑士”,是一切的源头?

他担忧地看了一眼帕拉德,得到对方安慰和鼓励的点头,转身跑了出去。

海东等永梦的脚步声彻底消失后,看着暂时稳定下来的Bugster,问:

“你愿意成为我的宝物吗?帕拉德。”

……

“我会,消失?”听完海东的讲述,帕拉德歪头总结。

“没错,”海东肯定道:“但我有办法,只要你跟我去别的世界。”

在旅行中,他从即将毁灭的世界里抢救过不少宝物,这次相信也能成功。

但这并不是帕拉德关心的,他想了想又问:“未来的永梦,不记得我了吗?”

“……是的。”海东垂眸。

帕拉德茫然地攥起拳头,又盯着自己的手掌。

“帕拉德?”海东皱眉,“赶紧决定吧,时间不够了?”

他们俩也来到了战局旁边,庄吾已经得到了Ex-aid装甲,战斗结束不过是眨眼的事情。

“跟我走吧,帕拉德。我不会让你再次经历死亡的。”海东再次说道。

然而,帕拉德却拒绝了:“不。”

他看着战场中的永梦,俊美的面容上浮现出温柔的笑容:“我要陪着永梦。”

“你不怕消失?”

“我很怕死的,”帕拉德呢喃道:“但是之前我不小心跑到别的世界流浪了两年,和永梦分开了两年。那时候我就觉得,死亡也没有那么可怕。”

海东沉默。

“所以,会一直陪着永梦的!”帕拉德抬头给自己鼓劲,又转头问海东:“未来的永梦,是什么样的?”

“……他很好,”海东闭目:“成了正式的儿科医生,认真负责,和镜飞彩他们也依旧是朋友。”

“啊……”帕拉德想象了一下,觉得和现在生活一样,只是没有他也没有poppy。

“那就没有担心的了,”帕拉德笑着说:“而且我相信即使消失了,我也会保护永梦的。”

必杀技的音效已经出现了,海东抿紧了唇,最后只是吐出一句话:“那么再见了,帕拉德。”

“嗯,再见了Diend。永梦一直很关心你和decade呢。对了,永梦说这时候应该说……”

谢谢。

随着这个词落下,大男孩的身体像老电视机屏幕一样,化成了扭曲的数据。

它们穿过空气,径直流向一个目的——永梦的心脏。

但映在海东眼中,那些数据还没有回到宿主身体,就像画纸上的字迹,被橡皮擦抹去了。

海东背靠在墙上,面色淡漠:“宝物,消失了。”

 

心脏病的少年被安排提前转院,庄吾将空白表盘交给永梦,一行四人终于坐着魔神机回了自己的家。

第二天庄吾放学回家,一进门就跟海东讲:“我在路上看到那个大叔了,他儿子已经出院啦。”

端着盘子上菜的海东笑道:“那真是太好了。”

小魔王看到桌上丰盛的菜品:“今天吃大餐吗!”

“顺一郎先生很有干劲呢,”海东微笑:“说是难得多了两人要好好露一手。”虽然在海东看来给他们吃草就不错了。

庄吾读出了海东言下之意,干笑了两声,试图说点什么,却被盖茨叫走。

海东放下菜,极其自然地跟了上去。

盖茨看到他瞪了他两眼,却还是把目光放回庄吾身上:“告诉我,你之前那句话什么意思?”

【我相信你们,正因如此,我要战斗。】

海东脸色一下就蒙了霜,小魔王眼疾手快拉住他的手,才阻止海东甩出枪。

庄吾安抚性地拍了拍海东的手臂,他海东哥看他的眼神就像看自家的熊孩子——恨得不行又不能打死。

“我梦想是成为王,所以,即使对不起你们,我也要朝着自己认为正确的路前进。不过,如果我真的做错了什么事情,到时候你们再来阻止我,消灭我。我相信你们的判断。”庄吾温和而坚定地道:“以及海东桑,你希望我永远成为自己,我会的,也希望你来帮助我,不要让我成为自己讨厌的人。”

不要再溺爱啦,小魔王内心哭笑不得却又不敢说。

海东深深地看着他,微笑道:“如你所愿,小家伙。”

他的孩子比他想的,还要优秀。

然而等庄吾去找叔公,前厅只留下他们三个人时,气氛一下子又冷下来。

海东笑容不减,却没有一份暖意:“虽然这么说了,但是你们真的想动他,我不介意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杀了你们。”

“感谢庄吾的善良和仁慈吧,”海东抛下这句话,也回去厨房:“不然你们以为为什么还能站在这里。”



————————————————————————

夫人:我儿子要当魔王就让他当,谁敢指手画脚。

夫人对月读和盖茨好感都是负值,之前专注坑盖茨只是因为月读救过庄吾。本章火力转移了。

混乱中立的夫人,请不要指望他是个圣母玛利亚,他没有直接干掉所有未来人只是因为小魔王想有朋友。




build篇和ea篇写完,其实已经开始进入主线了。虽然说是想傻白甜,但是可以看到这里面的矛盾冲突极其强烈。夫人和月读的对手戏我本来不想写的这么尖锐,但是写完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了。

在这个IF线中,为了成为一个好家长,夫人压抑了一些东西,他对AR EA说的话,每个字都在说他自己。这个爆发点等到了dcd篇就会完全爆炸,前提是我能写到那里。

写这个文有点累,反复地去看tv,一集大概看个四五遍才能把一章写完。所以下来四仔和555的篇,因为没补完原剧,大概得断更一段时间。

感谢喜欢这篇的朋友,我拙劣的文笔和丧病的脑洞能给你们一点愉悦真是太好了。

评论(34)
热度(2357)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