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01-02)

    又名

《离婚之后我把儿子养成了未来人口中的魔王》

《当着亲妈想弄死他儿子你大概活不到过年》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我觉得我再ooc也比不过白仓,淡定割肉。

依旧是轻松傻白甜。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本章有兔龙兔(无差)。



01 住在楼上的人




常磐庄吾,十八岁,光之森高三生一枚。

因为拥有想要成为王的梦想,不打算参加高考,导致周围人十分头疼。

叔公苦着脸把升学指南扔进垃圾桶,突然想起什么对着上楼的庄吾说道:“海东给我发了封信息,他这两天就要回来了。”

“真的吗?”庄吾喜笑颜开:“我好久没有吃到海东哥的手艺了!”

他们口中的海东,是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从五年前起就住在庄吾的隔壁。因为工作原因总是会离开一段时间,每次回来也都会给庄吾带手信,是庄吾非常尊敬而喜欢的朋友。

“话说海东桑到底是做什么的呢?”庄吾和叔公闲聊道。    

“好像是古玩鉴定师之类的,”叔公思考道:“之前一个顾客拿着一个古董钟过来找我修理,海东君只看了一眼就把年代出处和设计都说出来了。”

“唉~这么厉害啊!”

也多亏了海东每年交的大笔房租,钟表店才能继续体面的经营下去。这是叔公没有对庄吾说出来的话。

本身海东这种有四分之一时间不住在这,平时还会帮着做饭和准备便当,是完全可以减免租金的。但在常磐顺一郎提出的时候,海东却拒绝了。


被红色的巨型机器人追,穿越差点被恐龙吃掉,又在古代被人打了一顿扔到水里……庄吾迷迷糊糊地醒来,天马行空地梦境让他恍惚不已。

“我好像在五十年后会成为什么时间的王……”少年迷迷糊糊地走到餐厅,却听见一个温凉地成年男声:“那不是很好嘛?”

“哎?!”庄吾一下子醒了,“海东桑!”

围着围裙端着早饭的男人微笑和他打招呼:“早啊小鬼。”

“海东桑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晚上呢,事情刚办完。你昨天睡得很早啊。”海东好似想起什么问道:“话说我昨天好像看到和你长得很像的人。”在黑洞咖啡馆里。

“不会吧,我昨天……干什么去了来着。”庄吾困惑地往嘴里塞三明治。

“睡迷糊了吧,做的梦都这么离谱。”常磐顺一郎说道。

“庄吾不正是想成为王嘛,时间的王也很好啊。”

“不过别人跟我说,我会成为至坏至恶的魔王,所以没法下定论啊。”

“庄吾怎么会成为至坏至恶的魔王呢?”海东挑眉:“谁这么污蔑你。”

“不急着下定论也好,”叔公说:“时钟能倒转,人生可不行。”

“先吃饭吧,王也不是一天能当上的。说到这个,庄吾,”海东慢悠悠地说:

“你开学考成绩单呢?”

周末的朝九晚五堂,传来一声凄惨的哀嚎。


苦笑着收下了海东带给他的伴手礼:一箱子五三黄冈海淀、辅导书和练习卷,常磐庄吾几乎是飘着出的家。

脑子里光怪陆离的东西一下子被物理化学的大山轰飞。

直到遇到了AR build,被一脚踹出去身上却滚下来一个空白手表,庄吾才意识到。

什么昨天做的梦是真的?!

不知道哪里跑出来的月读和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神秘男人仿佛一个天使一个恶魔在他耳边瞎叫唤。

“……我要成为至仁至善的魔王!”

在这样的宣誓下,拿着不知道哪来的表和不知道哪来的沃兹送的腰带,庄吾成为了假面骑士时王。

然后一顿新手瞎操作把AR build打回原形。


月读还在一旁诧异事情的发展,盖兹却出现了。

一言不合就一副要把时王格杀当场的架势。

刚拿到新手装的庄吾,毫不意外地被已经拿到ghost表盘的盖兹按着暴打。

“为了未来,消失吧!”

然而就在这时!枪声响起,几发颇具冲击力的攻击直接打在盖兹的腰带上,硬是打断了他的大招读条。

在场众人俱是一愣,不约而同向庄吾身后看去。

身着白色风衣的高挑男人拿着蓝色的枪稳稳地指着盖兹,闲庭漫步般走过来,却是面色寒霜。

“你要对别人的宝物,做什么。”


02 假面骑士diend





突然闯入的援手,让盖兹一时不敢轻举妄动。

海东一直走到庄吾身前,把他挡在后面。

“海东桑?”庄吾疑惑道。

“出来买菜,结果就碰到你被人欺负。”海东说得理所当然,完全没有隔着皮套就不认人的传统。“庄吾,他们是谁?”

沃兹看到海东,若有所思,消失在阴影中。

盖兹不耐烦道:“你是魔王的帮凶吗?别多管闲事。”

海东微微一笑:“hen-sin!”

【Kamen Rider DDDDDIEND】

蓝色的骑士突然出现,把小魔王吓得倒|退一步。

“Ghost吗?那就拿这个招待你吧。”海东反手翻出卡片开召唤:”假面骑士Specter,Necrom,熟人好办事。”

【Kamen Rider Specter!】【Kamen Rider Necrom】

谁都没有意料到的场面一下子反转,盖兹被正义的围殴,海东和庄吾反而在一边闲的看戏。

盖兹在夹攻中招架不及,很快就被按在地上暴打。

海东欣赏着Ghost系二骑三骑暴打主骑,又摸了一张卡。

小魔王眼尖地抱住他手臂:“海东哥!不行啊,再下去他们会死的。”

海东试着抽了一下手臂,没抽出来,只能遗憾地把【Extremer】的骑士卡放回去,转身和庄吾面对面:“他是想杀你吧。”

“是啊。”庄吾点点头。

“那现在我们也只是正当防卫而已。”

“不行,死刑已经被废止了。”小魔王坚定地拉着他。

“尸体不用担心,未来人死在这里也没有法律保护。”

“不行啊!”这是什么危险发言!

就在这边队友拖后腿,那边盖兹陷入死境,月读为了救小伙伴直接开来了时空魔神机。巨大体型差距让被召唤出来的骑士也束手无策。眼看着要被反攻,海东拍了小魔王一把:“不想打,就撤退。”

此处没有机车的骑士掏出了隐身卡。

新手骑士在胳膊上找到了自己的机车。

“有戏!海东桑我们走吧!”怕了海东掏出的卡,庄吾拉着他坐上了机车,一路飞驰就怕海东反悔要回去把人弄死。

海东把想要开次元壁的手放下了。


为了摆脱追踪,海东和庄吾中途拐弯上了山阶,却在路边遇到了等在那里的沃兹。

“很荣幸能够再次遇见你,我的魔王。”

庄吾认出了这个人:“是你,你是月读和盖兹的同伴吗?”

“我叫沃兹,和他们不一样,我是您的协助者。他们想改变历史,只有我想维护历史。”

海东眯了眯眼。

沃兹讲述了时劫者的存在,最后效忠般许诺到:“为了让您顺利走向成王之路,我必将竭尽全力。”说完,还看了一眼他身边的海东。

海东回以一笑,却并不真切。“那刚才的东西是什么?”

“感谢提醒,差点忘了。”沃兹悠哉悠哉:“那是AR build,也应该叫假面骑士build。”

“Build?”庄吾想起了穿越的经历:“可是一点都不像啊。”

“那是因为时劫者改变了历史,现在那个就是Build。”沃兹语气听不出一丝波澜:“顺便一提,即使是身为魔王的您也无法彻底击败它的。”

“什么意思?”

沃兹并不回答庄吾的疑问:“啊,现在的话,盖兹他们应该在和Build对战呢。”

“什——”

然而只是一转头,沃兹就消失了。

庄吾转身就要跑,被海东一根手指勾住了衣领。

“海东桑?”

“你要去干嘛?”

“救人啊!”

“救要杀你的人?”海东满脸写着:你是圣母吗?

“不是啊,如果刚才那个怪物还出现的话,所有人都会有危险的吧。如果盖兹他们会和那个东西对战,说明他们也不是坏人。”庄吾思路清晰和海东讲道理。

“既然你信他的话,那你也听到他说你打不死那个异类骑士?”

“呃……”庄吾卡壳。

海东拎着他的后颈往前走。

“海东桑?我们去哪啊,那个怪物还在呢!”

“去找解决它的方法,至于现在,那个小子刚才打你不是挺狠的吗,肯定死不了的。”能同归于尽了最好。


庄吾用机车载着海东来到了一家咖啡馆,冲进去直奔冰箱门,然后和满冰箱的蛋白|粉面面相觑。

海东观察着室内各式各样花里胡哨的周边:“这看起来是某个狂热粉丝的据点。”他印象里的那对都不是这种人。

刚说完,一对狂热粉丝就进来了。

海东倚在一边微笑着看“只要你是钢铁道义的歌迷,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的现实说法,并且举起了手机打开照相。

庄吾看到他们很高兴,上前交谈请求两人的战斗协助,然而对方却一脸茫然。

“你们不记得了吗?”庄吾也一脸懵。

海东走过来:“葛城巧?”

“是我,”战兔回答道,“你是哪位?”

历史被抹去了吗?

庄吾也是焦头烂额。海东刚想安慰他,说自己还有CROSS-Z的卡,就看到亲昵搂着肩膀的两人口袋里突然发出光芒。

一摸摸出了一对表。

“唉?你们怎么会有这个手表……”庄吾不解。

龙我和战兔如梦初醒,发觉对方搂着自己顿时尖叫地像被强|暴的少女。

海东抓紧时间多拍了几张照片。

“什么鬼啊啊啊啊!唉,你是那个未来的……?”

记忆恢复的战兔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在庄吾说明来意之后就把手上的表给了他。

“这个还给你,向过去的我问好。”然后对着龙我道:“你的也是。”笨蛋。

“哈?什么鬼、”龙我一头雾水的把表给了出去。

庄吾迷茫地念到:“向过去的你问好?”然后想到什么似的抬头:“意思是,我之前和你战斗过吗?”

表示感谢后庄吾就要往外跑,被眼疾手快的海东又勾住了衣领:“去哪?”

“去找月读和盖兹借魔神机!回2017年。”庄吾还想说话,海东手一挥制止了他。

“回到过去一定要找他们吗?”水银幕布展开,海东一把把还愣着的庄吾扔进去:“我待会儿去接你~”

水银幕关闭,海东对着已经恢复记忆的兔子和龙晃了晃手机里的照片:“聊聊天?”


“时间旅行在物理学上是充满困难的,除去科技能力限制外,更重要的是这里面充满了时间悖论。”战兔站在小黑板前,一本正经的写板书。

龙我拿收拾屋子当借口早就跑了,只剩下海东在认真听课。

“最典型的是因果悖论。如果因为事件A的发生导致了结果A,某个人回到过去阻止事件A的发生导致了结果B,那么结果A在未来根本没有发生,他就不可能得知结果A从而决定回到过去。

举例来说就是某个人回到过去杀死刚出生的祖父。既然他祖父已死,就不会有他的父亲;没有的他父亲,也不会有他。既然这个人不存在,就不可能回到过去,杀死祖父。——这就是祖父悖论。”战兔说道。

“你是说未来人是假的?”海东问。

“不排除这个可能,但是科学上也有其他理论来解释时间悖论。”战兔说:“一种理论认为未来是不可改变的,任何阻止过去某件事情发生的一切尝试都成为造成这件事情发生的原因。时空是闭合的莫比乌斯环。或者,成功地改变过去之后会产生一系列其他的事件使得未来保持现状,这被称为历史的自我修复。”

“你说你在17年从庄吾手里得到了build表盘,18年的你又把表盘给了他,是这个意思吗?”海东道。

“没错,莫比乌斯环上是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也没有因果。所有的事情发生后都会回到原点。”

“那那只趴在上面的小虫是谁放上去的?”海东皱眉。如果时空是死循环,那么凭空出现的表盘是哪里来的。

战兔摊手:“我会研究一下的。”

“第二种解释,被称为平行世界理论。我知道那是你的强项。”战兔转过去写板书:“每当过去被改变,一个新的平行宇宙或者时间线就被创造出来,然后由于蝴蝶效应,两个世界的未来发展会完全不同。这个创造出来的宇宙也被称为主宇宙的副宇宙,但是这个理论存在一个问题,制造新的平行世界的能量从哪里来?”

“所以平行宇宙不是无限的。”海东闭眼道:“每一刻都有世界在诞生,每一刻也都有世界在毁灭。”这不是理论,而是他的眼睛,他的伤口所见证的真实。

“这就涉及到第三个理论,时间线擦除理论:一个回到过去的人会存在于一个新的时间线中,但是他们自己的时间线将被擦除。也就是原本的未来会消失。”

海东道:“显然未来人是抱着这个想法来到这里的。”    

“还有一种理论是时空螺旋,简单来说时间是在周而复始的发生在同一个世界中存在着不同周目的时间。和平行宇宙比较类似。”

海东看了看表,觉得自己该去接孩子了。“多谢你了,那些照片之后我会洗好寄给你们的。”

“不,把它们删掉!”发出兔子的尖叫声。

“NEO Diend很好用,谢谢了。”海东挥了挥手,走入水银幕。

龙我探出头,“海东先生走了吗?”

战兔还看着他的板书:“走了。”

“你没告诉他DECADE和DINED驱动器是一起升级的?”

“没有,”战兔耸了耸肩:“有必要吗?”

“也是,他们俩离婚了呢……”龙我若有所思地拆着咖啡店里的装饰。“可又刚好都来找你做升级。”

“因为我是天才啊笨蛋。”


这时候,庄吾还被扔在2017年和CROSS-Z一起打怪。

战兔的力量不知道怎么就消失了,龙我倒是没多大问题,就是AR Build一直往他身上扑,烦不胜烦。

“战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啊!”龙我气得要开大。

那边沃兹还在怂恿小魔王用Build装甲。

然而让一个理科废物用公式踢,旁边的战兔都没眼看。

海东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一幕,看着漫天的“理解不能”和初中版数学公式,嘴角一抽,决定回去再买两箱数学卷子。

一切尘埃落定, 庄吾把空白表交还给被抹除了历史的葛城巧和万丈龙我,跑回到海东身边。

“我们走吧。”

“再去看看盖兹和月读那边吧,看看AR Build是不是真的消失了。”

“……”

最后还是去看了。

那边盖兹已经被打到力气用尽,装甲消失。眼看AR BUILD就差最后一击——

庄吾从次元壁里冲出来挡在盖兹身前,砍掉攻击过来的篮球,一击骑士踢彻底终结了这个时空滞留的残影。

“你们没事吧。”小魔王解除变身,转身好声好气地询问道。

慢悠悠从时空壁里面走出来的海东搓了搓手指。

啧,来早了。

盖兹被救了也没给好脸色,月读则一脸复杂地看着他。

“庄吾,回家了。”海东冲他叫到。

“来啦——”

看着一大一小并肩离去的身影,月读问盖兹:“这真的会是我们见到的逢魔时王吗?……他保护了我们。”


晚上海东帮庄吾辅导功课(实际上是押着他做考卷),看着小魔王整个脸都要摁倒在物化卷里面,海东终于大发慈悲开口:“休息会儿,想问什么问吧。”

庄吾立刻就精神起来:“海东桑,是假面骑士?”还会时空穿越。

“嗯。”海东懒散地回应道,一边翻着杂志。“我是假面骑士DIEND。”

“斯国一——”小魔王赞叹道:“穿越时空也是假面骑士的能力吗?”

“算是吧,”海东说:“不过除了我之外只有一个人拥有这个能力。如果你下次还看到别人有这个能力,不管长什么样,直接往死里打。”

“唉?!”

“听我的,那不是个好人。”海东斩钉截铁。

“哦……海东桑现在在干什么?”

“准备明天的菜谱,以及击杀未来人的计划。”

“原来是这样……什么??!”小魔王连笔都吓掉了。

海东帮他把飞出去的笔捡起来。

“谢谢……海东桑为什么那么讨厌月读和盖兹呢?”

这个问题听起来就很扯,但海东认真地回答了他:“因为他们在破坏你。”

“啊?”

“两个莫名其妙从未来来的人,随意就给你的未来定了性,抹黑你的梦想。”海东冷冷地说着:“你才十八岁,就被人否定了未来。这是我不能容忍的。”

“可我……”庄吾歪头:“如果我是真的成了至坏至恶的魔王呢?”

“你觉得你会变成魔王吗?以践踏生命、破坏一切为乐?”

“我才不会呢……”庄吾怎么都想象不出来那个画面:“我是为了所有人的幸福,让大家都能好好生活才想当王的!”

“就是这样,”海东笑道:“所以我不允许他们这样污蔑你。未来的你,也是你。”

“可月读和盖兹他们,不像在说谎。”小魔王说:“他们的悲伤和愤怒,还有他们给我看的影像,都是真实的。”

“我没说他们在说谎。”海东抬眼:“但他们也不一定就是对的。”

“为什么?”

“庄吾历史考的最好——不过物化也太差了——说说正史和野史的区别?”

“正史是官方编撰的,而野史是民间编撰的。一边带有主观的国家意志,一边带有主观的个人情绪。”说起历史小魔王还是能够讲的头头是道。

“是的,所以……”

“历史从来不是客观的。”庄吾闭了闭眼:“我知道海东桑的意思了。”

“盖兹和月读是未来的你的敌人,这批人往往能真实地看到你的罪孽却看不到你的功绩,更看不到你的苦衷。”海东说,“所以他们对你的评价,我不否认,但也不会去相信。”

“毕竟能让我信任的,只有我看大的你。而庄吾,一直是个好孩子。”

“即使你真的会毁灭世界,我也更在乎那个让你毁灭世界的原因。”海东说。“至于现在的你,只是个还没毕业的孩子而已。”


“海东桑……好像对世界毁灭一点不在意?”庄吾疑惑。

“啊……因为对于骑士来说好像是家常便饭。包括被敌人泼脏水盖黑锅也是。”差点真·毁灭世界的终骑·海东大树温和表示。


“那么换我来问吧,你为什么那么容忍他们两个呢?”毕竟是要杀你的人。

“不是忍受只是还没什么实感……身边突然出现两个同龄人怎么也讨厌不起来,也许还能成为朋友什么的……漫画里不都是这样的嘛……”看到海东渐渐淡去的笑容,庄吾又有点慌:“不我不是把漫画和现实搞混,只是……”

只是太想要两个朋友了。

海东抬手沉默地揉了揉庄吾的头,长长地叹息:“既然你心地善良,那我就先不弄死他们了。”

只是想要两个朋友好好地过完高三啊……海东闭了闭眼敛下溢出的苦涩。

原来您真的是认真的嘛……庄吾僵笑。


然而第二天,海东就想反悔了。

庄吾迷迷糊糊地下楼,听叔公说楼上剩下的一间空房也租出去了,打了个哈欠拉开餐厅的门——

眼前景象差点让他把哈欠咽下去。

海东端着早餐,带着渗人的微笑和盖兹对瞪。

叔公还在身后热情的说:“以后大家就住在同一屋檐下了,自我介绍一下吧。”

“我叫月读,请多指教。”

“我是盖兹。”

“这发展也太可怕了……”庄吾头痛。

趁着叔公走开去厨房,月读走过来:“你是不是真正的逢魔时王,就让我近距离好好观察一下吧。“

庄吾还有点没睡醒,抬起右手:“请多指教。”

月读没理走开了,手还没收回来,就被盖兹一把抓住,凑在他耳边阴沉沉地说:“我可是还控制不住,想灭了你呢。”

威胁还没撂下地,腰上就传来了冰冷的压感。

海东亲昵地靠在他肩上,用身高优势挡住了DIEND枪:“我也是呢~未来人。”


饭桌上,叔公问庄吾:“怎么样,感觉好相处吗?”

小魔王笑了,说:“嗯!好像感觉没问题。”

海东微笑,盖兹和月读一口早餐僵在嘴里。


“话说,我们楼上不是只有一间空房了吗?”

“啊,月读和盖兹是情侣呢,表示一间房也没问题。”

“咦???”

为了租房子这么不择手段的吗?未来人。



——————————————

海东对geiz初始好感:-100

第二天好感度:-101

评论(23)
热度(1728)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