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10)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本章有映an

夫人带恶人绑架勒索布局注意



10 名为欲望的奇迹


“我看到了哦,干的漂亮啊!真是干得漂亮,值得表扬,我任命你为我皇家直属的骑士团长!”檀黎斗扇着扇子,高调地赞赏刚才的战斗。

常磐庄吾乖顺地笑应:“不胜荣幸,陛下。”

“那么骑士团长,去为我巡逻吧!总有贱民想要违抗我神圣的命令,哼。”

“遵命,陛下。” 

顺便好好学习一下王的宫殿该是什么样的,小魔王难掩兴奋地漫步在摆放着各类展品如同博物馆的长廊中。

他本来一心观赏浏览着种种之前只在历史书上看到的古董(居然有一整排战国时代的战甲!)。却在一个拐角之后,无意中刚好撞见了之前被关押的议员和那名叫泉比奈的女子出逃下楼。

常磐庄吾停住脚步,放纵他们离开,无视他现在的身份本应该立刻将两人抓起来。

泉比奈也看到了他,下楼之前还向这个方向投来不善的一瞥。

庄吾笑着叹了口气。

"那个男人,也拥有成为王的资格。“背后突然冒出一个声音,不用说,肯定是沃兹。

小魔王微微歪头:“我明白的。怎么说呢……能感觉到很强大的力量。”

之前那次不小心掉在他面前,就已经感觉到了。

“不愧是我的魔王!”沃兹赞赏道:“那股力量的真身,是欲望。”

“欲望……”

也是一个学习的对象呢。常磐庄吾这样想道,于是迈开腿向着火野映司和泉比奈离开的方向追去。

当年海东桑第一次听说他成王的梦想,没有敷衍也没有嘲讽,反而是蹲下来问那时候还小小一个的庄吾:“你想成为什么王?要怎么去成为王,成王之后又要建立怎样的国家?”

这些大问题把十三岁的小孩砸得一愣一愣的。

“不要光想啊,庄吾。”海东带着他去吃饭,“王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从此这三个问题就盘踞在小魔王的心里,他投向历史中寻找答案,阴差阳错之下历史成了他成绩最好的学科。

这两个人会给他什么样的回答呢?常磐庄吾如此期待着。

他径直闯入了檀黎斗和火野映司的对峙:“打扰了!”

不顾在场众人和非人的脸色,庄吾转向檀黎斗提问:“那个,我可以问一下吗?

“陛下,等你成为王之后,想要建立怎样的国家呢?”

“什么?”檀黎斗面露诧异。

“大家都说要阻止这位王。但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他不会是一个好的王呢?”小魔王转向火野映司,笑着说道。

为什么魔王就不能是一个爱民如子的好王呢?

“是我的话,首先会想要了解您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王。”他回头走向檀黎斗,天真无害地发问。

没有实际了解就没有发言权,没有深入认识就不能评断一个人的行为。

海东大树一直是如此的教导他的。也因此,海东对盖茨和月读的话嗤之以鼻。

“很好,”檀黎斗上前一步捏住常磐庄吾的两颊,语气阴森:“那我就告诉你吧,小鬼。”

他放开手,向前走了两步,整个人的精神都诡异而生动:“迟早我会立于这个国家的顶点,然后超越檀黎斗王,成为檀黎斗大王————!”

后面两只木乃伊配合地发出了凄厉地嚎叫加以烘托。

然而。

“就这样?”常磐庄吾脸上期待的神色褪去,单纯发问的语气中流露出一丝隐约的嫌弃。

檀黎斗听出来了,他转身逼近常磐庄吾:“所有的人民都必须臣服于我,向我下跪!这就是我真实的目的~”

常磐庄吾面上不知作何反应,但他知道这个答案交给海东大树一定会被多扔几箱卷子和一句“你只是作业太少了”。

王怎么会只是代表一种权利和地位?无上的荣耀背后还有非常的重量。

“不管是谁,都没有夺走他人自由的权利!”突然一道声音严肃地反驳道。檀黎斗和常磐庄吾不约而同看向长厅那头——火野映司

小魔王眼中又泛起光彩。这个男人的答案似乎会不错的样子。

“我当然有那个权力!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我可是檀黎斗王啊!”檀黎斗轻蔑地看着火野映司,抬起手:“这家伙想要妨碍我的王道。消灭他!”

随着他的命令,木乃伊怪物一拥而上。火野映司只是个普通人,还要护着身后的女孩子,挨了两下就被打到一边,左手臂上收到重创。

没等他拖着伤痛的身体爬起来,一捆麻绳从天而降将他缚在原地。

小魔王手上不停把人三两下捆得严严实实,一边还有空回头邀功:“陛下,这家伙的事就交给我吧!”

檀黎斗很满意他的殷勤:“嗯~那就交给你了小鬼。”随后便离开了长厅。

常磐庄吾示意那边抓住泉比奈的木乃伊:“喂!像我一样捆起来。别伤着,那可是陛下的妃子。”

原本得到“诛杀”命令的怪物闻言停滞了动作,转身去找绳子。之前也被打伤在地的泉比奈终于得了一会儿死里逃生的喘息。

确认自己的指令是有效力的,小魔王和火野映司都松了口气。前者一边愉快地用以前从海东桑那里学来的技巧给绳子打结,一边问:“喂喂,你也想当王吗?”

失去活动能力的映司正扶着自己疼痛的左臂,听到这个问题不免一愣:“王?”

他不禁莞尔:“怎么会呢。我只要有点零钱和明天的胖次在,就足够了。”

“唉?胖次?”

“呃,不,没什么。”眼前这张幼嫩的脸突然就让映司把话咽了下去。

 

泉比奈一开始还担心这个自愿请当暴君走狗的古怪少年会对他们做什么,然而常磐庄吾只是把他们严丝合缝地手脚绑好,像人质或是货物一样放在边上,就接了一个电话走了!

走了!!!

泉比奈和火野映司面面相觑。常磐庄吾绑得太好以至于怪物都不担心他们能逃跑,整个房间连看守都没有。

当然这栋宅子里到处都是檀黎斗的眼线,他们依旧是被控制着的。

火野映司敏锐地猜测到那个少年的意图,只能暂且委屈在这里。

墙壁外传来了交火的声音,是政府派遣的自卫队,但是檀黎斗和他的怪物大军根本不是人类能撼动的。等待外部救援人质看起来遥遥无期。

如果有哆来A梦的任意门就好了,泉比奈实在无聊开始脑洞大开。

下一秒,面前凭空多了一屏水银幕布,她目瞪口呆地看着里面走出来一个——仿佛刚从天灾地震龙卷风里逃难出来的瘦高男子。

火野映司之前见过一次没有泉比奈那么惊悚,但面前这个人的外貌让他吃了一惊。

几个小时前这个男人还穿着整洁优雅的白衣黑裤。而现在他却满面土灰,衣服破烂不堪,更甚至从脸到腿遍体鳞伤。

仿佛整个人被塞进了刀片滚筒洗衣机里过过一遭。

海东迈出次元壁,看到被捆成柴薪的一男一女,礼貌微笑打招呼:“又见面了,议员先生,以及泉比奈小姐。”

泉比奈疑惑:“我们认识吗?”上天真的送了她一只哆来A梦?

海东笑而不语。

火野映司忍不住关心:“你没事吗?”

“啊,”海东看了看自己糟糕的外表,满不在乎:“没关系。”

从本该消失的历史里夺取宝物,自然不是简单的事情。就在他保存ankh核心硬币的时候,不同的时空信息之间产生了激烈碰撞导致时空风暴。正在中心的海东直面时空乱流,才把自己搞得看上去狼狈不堪。

泉比奈自然地以为他是被檀黎斗的手下伤到的,十分关切。

海东比划了一下,“你们有看到我家小孩吗?大约这么高,一看就天真无害,单纯爱笑,我之前和他分头走现在找不到了。”

泉比奈还在皱眉思考,火野映司干笑道:“看到了。”

“唉?”

映司示意了一下自己动弹不得的处境:“把我们捆起来的,应该就是你说的那个孩子。”

“唉!!!”泉比奈愣住了。

这个男人和之前那个奇葩的少年是一伙儿的?!

还天真无害?你良心不会痛吗?

海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原来如此,那既然是他捆的,我就不帮你们解开了。”

泉比奈脸色变了又变,翻了个白眼不想再看海东。

以为是哆来A梦来救命,结果又是敌人内部的。

海东微笑不变,坐到桌上正对火野映司:“议员先生,我想和你谈一笔交易。”

他手腕一翻,魔术般凭空拿出一个巴掌大的梧桐木匣。

映司和比奈的目光不约而同聚焦到木匣上。

海东叠着腿,目光瞄过火野映司胸前的红色羽毛,眼神一敛。

“议员身上有两块奇特的手表对吧?我是一名鉴赏师兼收藏家,很想买下火野先生拥有的表盘。这个,”他翻开盒子,露出躺在棉花中裂成两半的红色硬币:“作为抵押。”

“硬币?”/“手表?”

“这是源自欧洲的古炼金术制品,有价无市。”海东像任何一个普通的鉴赏师那样说道:“虽然碎了却不减它的收藏价值。”

映司摇头:“对不起,但是……那两块手表我不能给你。因为那并不是属于我的。”

海东笑容不减,眼中却多了两分嘲弄。他将盒子收起来:“议员先生不再考虑一下吗?”

“对不起。”火野映司语气坚决。

“没关系,交易本就是你情我愿。只怪我没有缘分。”而你的缘分已尽。

海东大树可不是什么日行一善的正义的伙伴,他喜欢宝物,而讨厌不珍惜宝物的人。

某个人用伤痛和屈辱让他明白一个道理,失去记忆之人擅长糟蹋旧有的宝物。没有经历,不曾失去过,又如何会珍惜。

几经辗转终于在2016年盖茨打败AR OOO的片刻从历史缝隙里面抢回ankh的核心硬币,和回来之后不想把硬币给火野映司有矛盾吗?

没有。

宝物应该属于珍惜宝物的人,若海东大树认为没有经历过骑士历史的议员映司没有资格,他很乐意代为收藏。

而刚刚的试探,火野映司没有通关。

海东勾起一个薄凉的笑。

就在这时,急匆匆赶回的常磐庄吾打破了一室凝滞的气氛。看到背对着门口坐在桌子上的瘦削背影,高兴地打招呼:“海东桑——?!!”

在看清那些大大小小的创口时,小魔王的声调一下子就吓飞了。

海东跳下桌子迎接飞奔过来的小孩。强行按住绕着自己打圈圈查看伤势的庄吾,他言简意赅地解释:“回来时候刚好遇上了地震,不用担心。先把眼前的事情处理好。”

“嗯。”庄吾心知此地不宜久留,不然也不会这么急着刚和盖茨解决矛盾就赶回来:“等我们回家给你找医药箱。”

海东欣慰地揉了揉小孩的头,他的孩子真的是天使:“你今天有什么收获吗?”他上下打量了一番常磐庄吾的穿着:“这是找了实习?”

“嗯!”小魔王点头:“我学到了很多呢。”

也是该结束一切的时候了。

庄吾解开了映司与泉比奈身上的绳结,诚恳地道歉:“刚才对不起了呀。好了,你们走吧。“

泉比奈皱眉:“为什么这么做?即使这样我们也不可能相信你的吧。”

如果是为了取得他们信任,这举动也太喜怒无常了。

庄吾不在意地笑笑:“我只是在学习,如何成为一位好魔王。之前也是想了解被成为魔王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抱歉委屈你们了。”

“好魔王?你想成为王吗?”

“晤……比起想要成为王,不如说出生开始就觉得自己会成为王!”

海东抱着手站在边上,不禁想到了当年在他怀抱里那小小的一只。

不知不觉已经这么大了。

“哈……你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啊。”映司闻言失笑:“如果想要成为王的话,那么我希望你记住一件事——有些事,仅靠一己之力是无法做到的。”

“靠一己之力没办法做到的事情?”

映司点头,语气多了一丝沉重:“不管多么想要帮助别人,还是有一个人无法拯救的生命。”

“所以,我与许多人一起手牵着手,”他无意识地看了眼胸前的红羽:“于是成了政治家。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与这个国家所有的人一起牵起手来。”

这就是这个人的王道吗?

常磐庄吾笑道:“我喜欢你这个人!”和你的答案。

“你这家伙,是要背叛我吗?”沉郁的声音突然从门口传来,海东看了一眼檀黎斗,还是觉得他那个装扮惨不忍睹。

“陛下,你有考虑过和别人手牵手吗?”庄吾问。

“怎么可能……区区下等人,连触碰我手的资格都没有!”

所以这个人的回答,很讨厌啊。小魔王无奈而毫不委婉地批评道:“你真是……很糟糕呢。”

而今天实习的结论也可以得出了:“我已经明白,我不想成为这个样子。即使是被称为魔王,也不应该是你这个样子。”

“我才不是什么魔王!我是王——!”檀黎斗扔掉手杖,变化成为AR OOO的形态冲了过来。

庄吾措手不及,表盘刚拿出来就被打飞,整个人都被桎梏住。

海东甩出枪,还没瞄准就见火野映司冲了上去将两者分开,自己却被当胸一击,打飞出去。

AR OOO嘲笑他:“什么力量都没有的你,又能做什么!?”

“就算如此……一旦握紧的手我也绝对不会松开!”

【抓紧你的手,绝对不是错误的!】突然一句话从潜意识中浮出,映司不由一愣。

枪声乍响!没有了误伤的危险,海东尽显热武器的优势,火力之激猛让檀黎斗不堪忍受,转身就走。

海东没追,转身把刚才躺地的庄吾扶了起来。

映司也跑过来:“没事吧。”

常磐庄吾点头,笑着总结:“果然我还是喜欢你这样的人。”为了私欲滥施暴力的人,才不是他想成为的王。

映司笑了一下,把刚才地上捡起的zio表盘递过来:“这是你的东西吧。”

“啊多谢你。”

火野映司看着他拿走那块奇特的表,顿了一下从口袋里又掏出两块手表:“这也是你的吧?”

“这是……”OOO的两块表盘!

火野映司心里涌现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孩子就是这两块表的归属,他送上真切的祝福:“你的话,应该能成为真正的王。”

庄吾收下表盘道谢后紧追着出去。海东本想跟上,却被火野映司叫住。

“抱歉,虽然有些失礼但是……”映司有些尴尬,却还是坚定地请求道:“能不能将刚才那个硬币卖给我。”

“拒绝。”海东冷酷道。

“你……”泉比奈对海东的态度有些不满:“那两块表也给你们了吧。”

“那两块表是议员先生给庄吾的,还是你觉得我会去抢小孩的东西?”

“这……”泉比奈咬了咬唇。

“拜托你,”映司上前一步:“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那块硬币对我会非常重要,无论怎样都可以只要你能卖给我。”

海东转过来,面无表情:“如果我开价要你父亲家族的势力?”

他知道?!映司很快从震惊中回神,坚定神色:“我已经脱离了家族,所以这个做不到。”

海东冷笑一声,直接走人。

“但是,我可以把我名下所有的资产转让给你!”映司承诺:“全部。”

泉比奈脸色一变:“火野先生!”

海东向外走的脚步停住。

“拜托你。”映司再次恳求。

“每个月两百万。”海东狮子大开口:“非卖品,但是可以给你保管。月租二百万日元作为保管费。”

“你这是勒索!”泉比奈怒道。

“我不强求。”海东表示自己无所谓。他一个人养孩子这么花钱逮到一只羊薅点毛怎么了?国会议员这点钱还能破产不成。

“我答应你。”映司一口承诺。

“火野先生!”

“等我说完,”海东再次转过身,直视火野映司。“之所以是月租,是因为如果我认为你没有好好地珍藏保管这枚硬币,交易会就此终止。”

“我只把宝物给会珍惜他的人,火野映司,你的‘无欲’之中,真的有这块硬币的容身之处吗?”

“我会证明给你看的。”映司郑重道。

仿佛这画面不是古董交易,而是什么托孤现场。

海东目光再次停留在他胸前的红色羽毛上,沉默片刻,最终还是拿出了梧桐木匣。

火野映司想接过来,海东大树手上劲却大得出奇:“记住你说的话,映司。”

“我一定会好好保管的。明天就把钱转账给你。”

海东突然莞尔一笑,放开了手。

他的确不必这么焦虑,大不了就是偷回来而已。

“映司,你知道吗?”他转身毫不留恋地往外走,留下一句不知所以的话:“凤凰是不会死的。如果他死了,只是因为他没有死透而已。”

他在那个盒子上留下了一点机关,如果条件成熟的话,会有奇迹发生也说不定。

火野映司身上强大的欲望,他胸前火红的鸟羽,在历史间隙中挣扎着也要把ankh的硬币交给海东的倔强,已经都是奇迹的一部分了。

那么很久以后的一个平凡的清晨,他惊吓地从硬币里孵出来一只红色的雏鸟,和无端留下的泪水,也许都能归结于那连被抹去历史都不愿妥协的欲望吧。

不过那都是属于他的以后的故事了。

 

在突然出现的盖茨的帮助下,常磐庄吾成功摆脱时劫者的围追堵截前往2010年一切的开始。

“你是成不了王的!”小魔王笑道:“因为要成为王的人是我啊!”

“我会成为,比你更好的魔王。”他拿出OOO的表盘:“而一个世界,不需要两个王!”

檀黎斗张狂地笑:“我是要超越神的王!理应立于顶点!所有人和你都应该是我脚下跪伏的蝼蚁!我是历史的建造者!是世界的统治者!”

小魔王怜悯地看着眼前的人被异类骑士的力量吞噬犯病,一爪子把他拍飞出去:“你才不是历史的建造者。”

“那到底是谁?!”AR OOO吼道。

“是我!……才怪。”常磐庄吾道:“历史是由这个时代所有人做出的选择,而不是一个人,或者一群人可以决定的!”

这么简单的道理中学历史就有了,为什么时劫者,和盖茨他们都不懂呢。

并不是我要成为王,而是这个世界选择了我成为王啊。

“所以如果王不能去考虑所有人的幸福,他怎么能成为王啊!”他冲着檀黎斗道:“为王者,不是为了证明自己,也不是为了得到权利,而是为了大家的幸福!”

“TIME BREAK!”

火光和爆炸终结了檀黎斗的罪恶,他踉跄地后退,双膝难以支撑自己跪倒在地上,癫狂地怒吼:“我是……凌驾于神之上的王啊——!”

这一吼终于让他失去最后的力气,脱力地倒在地上。

混乱的视界中突然多出一双细长的腿,海东走到檀黎斗头顶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超越神的王……谁给你讲的这么愚蠢的话。”他嗤笑一声,蹲下身来看着檀黎斗。

“你哪里需要OOO的力量,檀黎斗。”海东轻轻地说着蛊惑的话,如同恶魔的低语:“想起来啊,你那令世界战栗的来自地狱的才能,让你自封为神的才能。那才是你身上,独一无二的宝物啊。”

“等你想起来,帮我一个忙吧。”海东重新站起,往他身上扔了一个空白表盘:“对于你的才能来说,破解时空也不是不可能吧。”

“我在八年后等着你,檀黎斗,神。”

谜团太多了:未来人奇异的科技,可以抢夺历史的手表……他急切需要一个外援。檀黎斗虽然神经病,却是不可多得的鬼才,所以海东大树选中了他。至于会不会有不可预知的混乱后果,到时候再说。

 

回家路上,海东还记着出门前叔公的嘱咐,半路把庄吾拽走去买鸡肉,让月读自己先回去。

“唉??!”常磐庄吾惊讶地叫出来:“檀黎斗也是前辈?!”

“是呢,”海东一边挑着鸡腿一边跟他讲檀黎斗的事迹:“是Ex-aid一系的。我回到过去的时候还给他也留了表,你看见了吗?”

“嗯……”小魔王回想道:“好像给盖茨捡到了,现在想想的确和Ex-aid很像呢。”

“虽然精神看上去不太好,但是檀黎斗确实是个有可怕的才能的人。他得到OOO的力量之后,去抢劫黑帮的货物,以强大的力量在极短的时间内控制了黑道上的几个帮派,利用他们来积蓄财富。然后投入房地产洗钱,给自己建造了巨大的根据地。等到实力足够,杀掉了他的父亲自己上位,吞并大量企业让檀基金会成为最大的财阀。等兵力和根据地内产业完备之后,公然宣布割据。如果你们不阻止他,大概三五天内他就能攻陷国会宣布称帝吧。”

“这么可怕!”庄吾完全没有意识到,之前都把檀黎斗当个普通的疯子。

“檀黎斗八年前就得到了异类骑士的力量,他蛰伏这么久可不是睡了一觉。”海东弹了小魔王的额头一记:“不要低估自己的对手啊,即使对面像个疯子。”

“我知道了……”如果之前的战斗胜利让小魔王还有点沾沾自喜,现在只剩下了心有余悸。“海东桑去办的事情就是找檀黎斗吗?”

“不,观察他只是顺便的。我回去找了一个东西。”

“和映司先生有关?”

“没错。那就是OOO的故事了……”

两人一路聊着提着新鲜鸡腿肉回到朝九晚五堂,进门迎面却看到郁闷地坐在台阶上的月读。

“月读,怎么了吗?”庄吾关心道。

然后两人就从叔公那得到一个震惊全家的消息:

“什么?盖茨搬走了??!”

“是啊,可是他女朋友不是还在这吗?”叔公压低声音:“我在想是不是他和月读吵架了……”

海东也疑惑不解:“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发生了什么……我把盖茨打了两顿……但我之后跟他道歉了也和好了呀……”庄吾拼命思考。

“打赢了?不错,进步很快。”海东毫不吝啬表扬。

“谢谢……这不是重点啦!”

朝九晚五堂今天,也是鸡飞狗跳。



————————————————————————

夫人:我和阿士两个魔鬼生出来的居然是个天使呢~

旁人:并没有!



凤栖梧桐,ankh最后回来了,那只小鸟就是他。夫人的那句话其实是说,ankh的灵魂被硬币给困住了,如果想要他复活,其实毁掉硬币最简单。小说里ankh好像是被塑造成greed的,原本是真的凤凰。所以夫人设了个机关,如果映司对ankh的欲望足够强烈硬币就会融掉,凤凰浴火重生。


下章预告:全世界唯一叫夫人名字的人即将上线。

评论(63)
热度(128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