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当我写来打cp时我在讨论什么(随文更新)

为了写《楼上》一边心力交瘁的查资料一边非常嗨的和各类亲友聊cp产生的感想。

不得不说zio真的是个很适合同人的东西,我什么天马行空的脑洞它都能实现。


兔龙兔(1、2出场)

作为最近的前辈,兔龙无论是我的文还是zio本篇都没有什么特别的点,葛城巧和万丈龙我在原轨道也能成为基友倒是的确令人意外。

build一直是群内小伙伴讨论热点,战兔惨烈的人生,他和龙我之间的相互救赎,是这一对的重点。然而脑中趟过了他们惨烈的战斗,悲剧的辩证,真实与虚假的抉择,我下笔最后只是写了他们只言片语的日常。

波澜壮阔是可敬的,但是淡淡的日常是每个人都应该有权利有能力回归的。

他们还陪着彼此,是build中那个潘多拉的盒子里,最后留下的希望。


帕梦(3、4出场)

我看zio的时候把这两集刷了十遍,试图列文虎克上身寻找一点点帕拉德的彩蛋,然而没有。

zio和平简单的日常背后,所隐藏的狰狞其实这么早就显露出来了。

当一些人回归平静,一些人被拯救,也有一些人会被抹去。

帕拉德就是那些本不被世界认可的,被历史抹去的一份子。

夫人将帕拉德视作宝物,所以特地回去试图抢救。但是帕拉德本人拒绝了他。

对帕拉德来说,永梦大于一切,他是因永梦而生,也是为永梦而生。当明晰这一点的时候,帕拉德已经完全被永梦驯服。

帕梦虽然很甜,但是我的理解中这是非常虐的一对。仿佛行驶在暗礁上的船只,平静的外表下是潜藏的危机。

但是每个人都有他的选择,帕拉德的选择太过简单易懂,所以即使迎来be他也甘之若饴。

至于永梦……失去记忆的人从来不是最痛苦的那个。



巧木(5、6):

人生执念就是让这对he。

我不管,就是he。

微博上有个太太是这么描述巧木的:虽然处在不平凡的境遇中,但是巧木之间的感情是不特殊、日常而平淡的感情。白天都要出门拯救世界,但却像普通的小情侣一样压马路和写情书。

555背负的不像是宿命,而是宿命的捉弄。你觉得他们本来可以好好的,但最后却走向了末路。

要不说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呢。

写Faiz篇的时候,下笔唯一的目的就是给巧木一个平凡的,他们值得的he。

凡事都有两面性,骑士历史被剥夺的时候,有些人失去了羁绊,有些人得到了安慰。

巧爷刚好就是后者。

这里我处理了一个暗喻,你把这个he日常当成他们死后在天堂的相聚,也是一样的。



映an(9、10)

虽然没有补完ooo,但是这对基本已经被普及的差不多。

映司本身是无欲之人,最后ankh却成了他的执念。这份执念即使历史抹除记忆消失也没有变化。当夫人将ankh硬币带回来,这份欲望慢慢就有了名字。

虽然脑补了一堆剧情和心理活动,最后还是用夫人冷漠的第三视角去以近乎审判的方式处理映an的感情。执念能不能跨越时空、战胜恶意的玩笑?

映司最终做到了。

顺便为什么ankh变成了鸟没有成为人形……逼鸟做人太违反自然了吧!而且他哪来的人形啊,OOO里一个是泉信吾的身体,一个是鸟类干部形象,哪个都不是他自己。

真正的ankh是自由翱翔于蓝天之上的凤凰。

最后在一起了,这就足够了。





蕉橙蕉(11、12)

这对是很哲学的一对,每个人都在践行自己的道路,谁也不会回头。

蕉不认可现状,所以宁可毁灭世界也要创造让弱者也能存活的理想乡。橙子和他相反,执着于守护当下。看上去两个人是天生的平行线,但我觉得,相遇终究是有意义的。

橙让蕉看到了一种可能,橙杀了蕉就是在践行这种可能,所以即使输了,蕉也是坦然接受的。

我不能把他们描述成一种优柔的浪漫关系,蕉橙蕉这一对更像是两种极端的碰撞,对抗和思辨。但是就像蕉说的,因为极端的对立,所以反而彼此证明存在。

顺便写的时候也考虑过神橙和神蕉相处,会不会有双替身的嫌疑,但是写的时候就很顺利,大概人间的矫情对神来说是无关紧要的小问题。





士海


在尚不知爱的年纪,和无能于爱的彼此,轻易允诺了死生契阔



谁能够无动于衷 如那世世不变的苍穹

谁又会无动于衷 还记得前世的痛

当失去的梦 已握在手中

想心不生波动 而宿命难懂

不想只怕是没有用

情潮若是翻涌 谁又能够从容

轻易放过爱的影踪

如波涛之汹涌 似冰雪之消融

心只顾暗自蠢动

而前世姻缘 来生仍未见

情若深 又有谁顾得了痛

——《野风》


评论(10)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