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13)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我终于能名正言顺地打士海tag了


 

13 灾难


异类铠武的事情以三天后的记忆合并正式宣告结束。

海东大树得到三天后记忆的晚上,给常磐庄吾一口气加了九张卷子,直接把后者蹂躏到瘫倒在地。

“知错了吗?”海东边上玩着卡,冷冷道。

“呜……”常磐庄吾深知这时候一定要装乖扮可怜:“我错了。”

“错哪了?”

“不应该随便篡改时间线。”之前也被月读和沃兹骂了,他好惨。

海东看着那副“积极认错,打死不改”的样子,冷笑一声。

但有什么办法呢,只能说果然是他的崽,如出一辙的疯。

深知自己没什么资格说常磐庄吾,但是气还是气,海东拍了拍那打模拟卷,悠悠然提醒:“月考快到了吧。”

还记得某人答应他要物化及格来着。

小魔王记性也很好,看着海东的脸色完全不敢赖账,含泪开始刷卷子。

TVT

海东这两天早出晚归,不再和以前一样闲在家里。庄吾虽然好奇,但想起之前他说找了份新工作,倒也可以理解。

海东大树的确很忙,天天跑檀黎斗的研究室催进度。然而研究不仅到了瓶颈还遇上了经费短缺,撇开刑法之后,他们只能弄个私活搞钱——做游戏。

檀黎斗负责游戏研发,海东大树负责文案策划——别问,问就是檀黎斗是纯理科生,对于游戏剧情的概念仅限于超级玛丽。

海东冷漠地叉掉了各种上世纪小游戏,在白板上写下了“Galgame”,言简意赅:“这个来钱快。”

恋爱剧情就更不能指望檀黎斗,虽然海东大树也不怎么能指望,但是比不过脑子里有现成的。

第二天檀黎斗拿到一份《恋与铠武》的大纲书。

——反正不管哪个神现在都找不了他麻烦,海东无赖地想。

于是这几天晚上海东就一边草拟《恋与铠武》的游戏文案,一边和常磐庄吾讲铠武他们的故事。

铠武的故事讲完,《恋与铠武》的主线也写完,海东满意地收了稿子,抬头就见到小魔王纠结的神情。 

他投去一个疑惑的目光,小魔王踌躇了半天,还是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

海东大树只能拍拍他的脑袋:“别多想了。”

常磐庄吾张了张嘴,好不容易挤出一句:“所以葛叶纮汰前辈……因为我消失了吗?”

他想说的不是这个,但是又感觉没什么其他好问的,语言对于前辈的故事毫无意义。

“没有,只是因为他干涉了你的选择,所以历史也被割裂了。神明的他和普通人的他分离,同时存在于维度之上和世界之内。”

“这是,命运吗?”

常磐庄吾第一次直面这个宏大而狰狞的东西,有些措手不及。

“要看你怎么理解,”海东道:“葛叶纮汰和驱纹戒斗,做出了每一个他们认为正确的选择,以至于最后的结局都只是所有选择的指向而已。大概这就是所谓的‘道不同’吧。”

“可是……明明不想伤害对方的……”

“是啊。”海东大树肯定,即使是戒斗嘴上不留情,他救葛叶纮汰的次数比反过来多得多:“但是世事并不尽人意。庄吾听说过电车问题吗?

如果有一天,要牺牲一个人才能拯救整个世界,你会怎么选择呢?”

小魔王更加纠结了:“我救不了所有人吗?”

“这种想法太狂妄了,”海东淡淡道:“如果你抱着自己一定要救所有人的想法,一定有一天会崩溃。”

“海东桑会怎么选择呢?”庄吾趴在桌上看向他。

“我会救对自己更重要的人。”海东也不避讳,“如果没有,我可能会不作为。”

“唔……”庄吾可以理解这种想法,但也觉得这不是自己认同的答案。

“你不需要和我一样,”海东道:“但我希望你永远有选择。”

毕竟大多数人,都没有选择的权利。

看着小魔王快要陷入自闭,海东大树转移话题:“给你变个小魔术,休息一下。”

他像每个魔术师惯常做的那样,把两只空空的手正面背面展示给常磐庄吾。然后手一翻,指尖就多出了一张卡。

“看好了。”

骨节分明的手一个翻覆,卡没了。

常磐庄吾目不转睛,看着海东打了一个响指,一只蓝色的蝴蝶凭空飞出他的手心,停在竖起的食指上。

“哇哦——”小魔王惊叹。

“这是葛叶纮汰送的宝物。”海东指尖一拨,蝴蝶飞起,停在了常磐庄吾胳膊上。

本来肩膀一下子僵硬怕把蝴蝶惊飞的庄吾闻言放松,果然蝴蝶任凭他动来动去还是乖乖地栖息在原处。

“好厉害的样子,是干什么用的啊?”虽然看也挺好看的,但是华而不实的东西不太符合海东桑的胃口。

海东摊手:“我也不知道。”

“唉?”小魔王惊讶地出声。

“所以庄吾,明天可以帮我个忙吗?”

“嗯?”

 

第二天是周末,海东和叔公准备早饭,俩男孩在外面拆家。

被及时制止赶上餐桌,庄吾想起来一个问题:“说起来,之前就想问了,盖茨一开始就有GHOST和DRIVE的表盘吧,那是哪来的?”

盖茨态度冷漠:“跟你没关系。”

月读倒是给了答案:“从逢魔时王那里偷过来的!”

“唉?!那它们的物主……不就是我吗!”

“现在,是我的了。”盖茨切着盘子里的煎蛋,呵呵道。

“居然是偷来的哇……”

这番对话也惊动了厨房的大人,叔公赶忙走出来:“等等,怎么回事?偷不偷的听着真吓人。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该偷别人的东西对吧!”

最后一句话是对着盖茨说的,语气略显严厉。然而听众只是撇过脸去给自己塞了一口早饭。

“不过像偷走女孩的心这种就不错哈哈哈……”然而还是正经不到三秒的叔公。

在场的唯一真职业小偷笑而不语。

海东大树一早出门给檀黎斗送策划案去。常磐庄吾吃个早饭做完作业也套上衣服出门,月读和盖茨听说他是去散步,就没跟着。

到了外面,常磐庄吾小心翼翼地把口袋外翻,蓝色的小蝴蝶扑棱棱地飞出来,在庄吾头上打转。

“今天你就先跟着我吧。”小魔王笑眯眯地道。

海东桑不知道蝴蝶干什么用的,就让他试着带着到处走走看看能不能有发现。

感觉是游戏里的隐藏任务道具一样。常磐庄吾这么想着。

蝴蝶很有灵性,也可能是被嘱咐过,并不紧紧贴在他身边,不然肯定会吸引路人围观。但每次庄吾以为要弄丢时,又总能在周身五米之内可视区域找到它。

好像跟宠啊,偷偷打过游戏的小魔王不禁莞尔。

结果散步散到一半,还没能触发道具就遇到了异类骑士在攻击路人。常磐庄吾二话没说直接变身冲了上去,一顿攻击却一点没打得到对方。

“这家伙……怎么回事?像鬼魂一样?”

不这么想还好,一旦联想怕鬼的庄吾感觉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异类骑士似乎不想和他打,后退两步消失在空气中。

常磐庄吾满腹疑惑地解除了变身,走过去扶起昏迷不醒的被袭击者。

连声呼唤加摇晃地上的人都没有半点反应,庄吾心焦地打算掏手机打急救电话,结果还没动就被从天而降的绳索给套住!一把把他往后拉去!

蝴蝶拍打着翅膀,悄悄停在墙壁上。

 

 

时劫者那边迎来了意想不到的人。

沃兹施施然在停止的时间中走到卡座边坐下。

“你来干什么?!”乌尔沉不住气站起来质问。

“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我是来帮助各位的。”

“你是来给我们下套的吗?”奥拉冷漠道。

“也就是说,你已经放弃常磐庄吾了?”

“引导走上歪路的魔王会正确的道路,正是臣子的职责。”常磐庄吾之前篡改时间线以求拯救盖茨的行为,改写了未来和预言之书上的内容,他必须纠正这段历史。

斯沃鲁兹对他的理由不感兴趣:“问题是,你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沃兹轻笑抬眼:“那便是我的魔王前方最大的障碍。

那个男人是破坏一切,改变历史之人……被称为世界的破坏者的,假面骑士Decade。他会来帮助你们。”

“哦…你找他过来,是来对付海东大树的吗?”

那个人一直待在魔王身边,给他们坏了不少事。

“不呢,”沃兹拿起杯子晃了晃,遮住唇:“Diend你们目前对付不了,不要把矛头放在他身上。毕竟他大概也有,和我们一样的目标。”

那就是成就时王。

乌尔和奥拉皱眉,只有斯沃鲁兹听懂了他的话。 

然而等了半天,等到常磐庄吾已经发现了AR GHOST,某个应许之人却依旧没有出席。

奥拉皱眉回头质问:“呐,你说的破坏者呢?跑哪去了?”

“他似乎有点我行我素呢,”沃兹眯着眼看向虚空,低头笑着端起杯子:“正巧我的魔王已经开始行动了,你去叫一下他吧?”

奥拉翻了个不淑女的白眼,走了出去。

斯沃鲁兹看向沃兹:“Diend那边,怎么说?他会不会破坏计划。”

“难以看透,”沃兹淡淡道:“但目前,最好还是不要让Diend和Decade太早遇上。”

他检索的资料里,这两者的关系扑朔迷离,曾经并肩作战,但是已经决裂很久,到现在是仇是友难以断言。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不让他们两个对上,对行动会更有利。所以他找来门矢士的时候,并没有对方告知海东大树在此的消息。

“有不好的预感呢……”沃兹起身,“我也要做些准备了。”

 

常磐庄吾一路被绳子捆着拽到了一个寺庙里面,在被扔到草地上时发出一声痛呼。

“大功一件啊,尊先生!”寺庙里的人在高兴地迎接出来。

庄吾尝试好好沟通:“那个,这个,可以给我解开吗……”他又不会打人。

“你说什么废话,说出真相吧,你肯定跟事件有关系吧。”捆着他的青年冷酷地说道。

小魔王满脸问号。

就在这时一个女人从寺庙外跑进来,旁边穿着花服的男人称呼其为“美嘉小姐”,女人脸上是不加掩饰地焦急:“这个人就是那个怪人的同伙吗?”

“等一下!”这个指控严重了!常磐庄吾挣扎着坐起来,晃了晃头:“……我有点搞不懂状况,麻烦你们谁给我讲解一下?”

“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原先在寺庙那个人惊讶地转过来问他。

被他称为“尊先生”的男人叹了口气,蹲到常磐庄吾面前开始给他解释:“我们不可思议现象研究所,三年前开始,调查一起普通市民被刚才跟你在一起那怪人袭击的事件。(“这位就是这次委托人,美嘉小姐。”之前那个人插话介绍到)…看样子的话,美嘉小姐失踪的哥哥和那个怪人有什么关联。”

美嘉急切地说道:“我一直在寻找哥哥。”

庄吾真切地关心:“发生了什么?”

美嘉抿了抿嘴,开始讲述:“那是三年前,我给当警察的哥哥送饭时的事……哥哥忘记带饭,我给他送去。离开的时候,头上起吊机吊着的钢梁却高空坠落。哥哥大喊一声把我推开,回过神的时候,本应该被钢梁压住的哥哥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出现的,是那个怪人……”

小魔王听后喃喃:“是时劫者干的吧……”

尊站起来接着说道:“之前,有一次差点就抓到那个怪人了。但是,被一个叫假面骑士的人阻止了。”他转过身质问庄吾:“那就是你吧!你是怪人的同伙吧。”

“同伙!?才不是!!!”这个锅他不背!

“说谎只会让我们难做,能告诉我,你知道的一切吗?”

问题是他啥都不知道啊。

常磐庄吾张了张嘴,还没能解释身份,兜里的手机先响了。

众人目光皆集中过去,小魔王无奈地请求:“能帮忙接一下吗?拜托了。”

捆着他的人把手机拿出来接通,放到他耳边,是月读:“异类骑士好像出现了,盖茨正在前往。”

他立刻抬头把这个消息告知:“那个怪人出现了!……让我帮忙吧,我肯定能出一份力。”

尊看了他一会儿,点头:“明白了,我相信你。”

“尊先生,请等一下!”

尊笑了笑:“这个人看上去不是会做坏事的人。”

常磐庄吾回以一纯良的微笑:“谢谢。我叫常磐庄吾,是想成为王的男人。”

结果这句话直接让人把他按倒在地:“这更让人信不过了!……我们自己去吧。”

“怎么这样——”看着一群人跑远,小魔王怨念到在地上打滚。

这时他的手机又响了。

留守的一人性格看上去更单纯,好心帮他接通了手机:“喂……”

对面被他有气无力的声音惊到沉默半晌:“……庄吾,你在哪?回来吃午饭吗?”

是海东桑!

庄吾立刻提起了精神,想了想又泄气:“我被个叫‘不可思议现象研究所’扣住了,可能回不去了。”

那边顿了一下,声线微微发冷:“让天空寺尊接电话。”

“唉?天空寺尊?”是刚才那个人吗?

看着他的人听到他的话也是一脸惊讶,拿起手机自己接了起来:“你认识尊先生吗?”

不知海东对他说了什么,庄吾看着看守者脸色一变,苦着脸挂断了手机主动过来松绑。

 

 

城市内某处玻璃幕墙后,是一个现代感十足的空阔房间。

“你这家伙有好好听人说话吗?”奥拉靠着楼梯,语气有些不满。

“……啊,大致明白了。”男人放下咖啡杯,拿上放在桌上的相机,径直站起来走下楼梯。

真是令人不爽的男人……奥拉看着那英挺的背影蹙起漂亮的眉毛。

 

 

没几分钟海东大树就到了大天空寺,两人被戴眼镜的苦瓜脸请到了庙里面还奉上了茶。

庄吾悄悄问海东他电话里说了什么。

海东大树面无表情:“我说,再捆着你我就立刻报警有人绑架拐卖未成年人。”

常磐庄吾肃然起敬,这就是法律的力量!

海东端起茶杯,没喝,开门见山:“我是他监护人,有什么事找我说吧。”

寺庙的人被海东一身气势吓得有点软,和小魔王相互补充着讲了情形。

海东“呵呵”一笑:“假面骑士又不是只有一个,你们不分青红皂白抓我家孩子算什么。”

对面重点错,兴奋地问道:“你知道假面骑士的事情吗?”

“我知道,”海东吹了一口茶,在对方热切的目光中开口:“但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他相当记仇的。

对面蔫了。

“走吧,回家吃饭。”海东并不想留,就要起身往外走。

常磐庄吾连忙跟着起来拉他:“海东桑……”

“等一下!请你等尊先生回来,他会和你好好谈的!”

庄吾扯扯海东的衣角:“异类骑士出现了,尊和盖茨他们都过去了。我们在这等等吧。”

海东自然是拗不过常磐庄吾的,俩人重新坐下来听对面详细地把这次事件讲了一遍,也了解到这次的异类骑士能通过吸收别人的灵魂的方式导致受害者死亡。

“那美嘉小姐的哥哥又是怎么回事呢?”

“很简单,”海东淡淡道:“那个怪人就是她哥哥。委托人大概心里有数,只是不想承认而已。”

“唉?!”在场两人一同发出长音。

“听描述是Ghost的力量,那种力量是能给死者使用的。所以委托人的哥哥可能已经死了或者至少濒死。”海东想到什么,转向庄吾一本正经:“别怕,这不是鬼,是怪人。”

这孩子怕鬼呢……真可爱。

在等天空寺尊等人回来的那段时间,海东大树保持高冷地坐在那喝茶不说话,常磐庄吾倒是和对面聊的很愉快。

留守的男人——自我介绍是“涉谷”——接了一个电话,高兴地说道尊先生他们要回来了。

然而海东的手机也适时响起。

海东大树看着手机,面色慢慢凝重。其他人大气不敢出,小心地觑着他的神情。

“庄吾。”

“在!”

“这次的事件是假面骑士Ghost的异类骑士,盖茨那里已经有对应的表盘;你把你知道的告诉天空寺尊,他也会帮助你……有人找我,你可以吗?”

“没问题的!”常磐庄吾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安慰道:“感觉事情很好解决,海东桑去忙自己的事吧。”

海东大树离开前,想起什么叮嘱:“要小心,还有那个不知来历和目的的假面骑士。”

之前天空寺尊等人遇到那个骑士时是暴雨的夜晚,光线昏暗视野模糊,根本看不清对面是啥样。也是这样才会贸然地把常磐庄吾认错。

时劫者的力量诡异,海东也不确定他们是控制了谁还是找了哪个愉悦犯之类的邪恶骑士,只能多加叮嘱。

不过即使如此,海东对常磐庄吾的实力还是有信心的,随便来个人也不至于打不过。

他赴约来到一处天台,走向那个等候良久的人:

“沃兹。”

 

海东大树前脚刚走,常磐庄吾就等到了天空寺尊一众,附带着还有伤的不轻的盖茨。

吓得小魔王立刻打了电话把月读叫过来治疗。

众人交换了彼此的情报,常磐庄吾也由此得知盖茨就是被之前所说的假面骑士给打伤,这恰巧也为他洗脱了嫌疑。

“美嘉小姐呢?”

“她受了很大的打击,涉谷带她去休息了。”

“那也没办法,”尊轻轻地叹气:“那怪人就是她哥哥……而且,已经死去了。一旦怪人的力量被打败,就会……”

“竟然把死去的人变成异类骑士……”常磐庄吾的语气中压抑着愤怒,他抬头问了另一个问题:“真的是假面骑士帮了那边吗?”

“是的。”

“不可能!”月读比庄吾还要激动:“拥立新王才是时劫者的目的,假面骑士怎么可能帮助他们……”

“不会错的。”盖茨出声打断:“那个骑士是逢魔时王那堆铜像之一的,假面骑士AGITΩ。”

月读觉得自己脑子里已经一团乱麻。

“一起去追那个家伙吧,如果假面骑士AGITΩ帮助了那边,对面的战力就很可观了。”

常磐庄吾想了想刚才听到的那些关于异类骑士的传闻:“月读,能知道将来会发生的意外事故吗?AR GHOST好像在盯着引发那些事的人……”

包括上午那个被袭击的,就是在广场上危险骑行。

月读纠结地拿出平板开始检索:“说出未来会发生的事,是违反规则的……找到了,就是这钟事件吧?”

就在今天下午三点五十分,一处广场上的路边小吃车因店员不注意,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多人受伤。

得到线索的庄吾盖茨带着月读和尊立刻赶赴那个广场,果然看到了AR GHOST在肆虐攻击,随即展开激战!

 

“不说吗,你找我的原因?”海东插着口袋,开口问道。

沃兹正极其危险地站在天台外伸仅能容一人的台阶上,仿佛下一秒就能被风吹倒高空坠楼。

他的神态却截然相反的轻松:“那就开门见山地说了,海东大树,你为什么要救明光院盖茨?你究竟是以什么立场待在我的魔王身边的?”

“我可没救他,”海东果断否认:“我想救他还用得着常磐庄吾?我只不过进去看个笑话。”

“但你也没阻止不是吗?”

“我为什么要阻止?”海东眯了眯眼:“你真觉得明光院盖茨能改变什么吗?”

“历史被改变了,世界线出现了偏差。”沃兹冷漠地肯定:“这还不算什么吗?”

“那又如何,”海东摊手:“我看不出这哪里影响庄吾成王。”

沃兹打量了他片刻,幽幽说道:“所以你的目的,还是看着我王登基逢魔吗?”

“现在常磐庄吾力量稳步增长,盖茨也阻止不了吧。”海东巧妙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那你的作为也太随心所欲了。”沃兹批评。

“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基于此之上,我们才能谈合作。”海东笑了笑,凝视着沃兹:“换我问你了,你又在想什么?”

“我只是尽臣子的本分,守护逢魔的历史而已。”沃兹举起《逢魔降临历》:“为了吾王降临。”

“肆意妄为可不是臣子的本分。”海东微笑,眼中闪过一丝寒意:“你与时劫者,又是什么关系呢?”

“利用可利用的一切,等到没价值才丢掉,这是魔王陛下的教导。”沃兹温驯地鞠躬。

 

AR GHOST比之前盖茨遇到的时候强了一个层级,但在庄吾两人的合力之下,还是成功地将其压制,只差最后一击。

“这样好吗?”顶上突然传来声响,乌尔笑容中泛着恶意:“他被打到了的话,就死了哦~”

此言一出,美嘉悲伤的神情立刻从记忆里浮现,恻隐之心迫使常磐庄吾和盖茨停止了必杀技的发动。

然而就是这短短的犹豫,斜里突然出现一个身影,一剑砍倒ZIO,然后紧跟着一套连砍,直接把GEIZ打到解除变身!远远地飞出去砸到地上。

认出了这就是之前一拳一招把自己打倒的骑士,盖茨恨恨地喊出骑士之名:“假面骑士AGITΩ!”

然而那个骑士却从腰侧抽了一张卡,说道:“要吃惊的话,还太早了。”

随着他的刷卡,那个身影在众目睽睽之下居然变换成了假面骑士响鬼!

“怎么会……”

“变成其他骑士了!”常磐庄吾无比惊讶!同时觉得刚才那张卡片过于眼熟。

……海东桑的卡好像也是这个款型?

“你就是那个魔王吗?稍微玩一下吧。”这么漫不经心地说着,对方直接向庄吾冲了过来。

海东大树被常磐庄吾的实力和能力迷惑而过于自信,以至于他忽视了很重要的一点——常磐庄吾并没有什么对敌经验。

出现在他周围的,除了反叛军新秀盖茨和职业怪盗海东之外,就是一群被强行灌输力量而制成的怪人。尤其是对於怪人来说,战斗基本都是本能行为,毫无技巧可言。

一旦小魔王遇上战斗经验丰富的对手,这个劣势就会凸显。因为战斗的反应和熟练,不是短短两三个月能速成的东西。

非常不幸的,门矢士就是这么个战斗经验极其丰富的怪物。

常磐庄吾艰难地招架着这个陌生的骑士和AR GHOST的同时攻击,基本只有躲闪的份。

这个骑士给他的感觉太过震撼,如果说海东桑的战斗仿佛精巧的舞蹈,这个人的战斗就如同野兽的本能!没有一点虚招花式,拳拳到肉招招致命,对手只能徒劳地抵挡,毫无还手余地。

好强……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焦灼地对战中,没有人注意到一只一直遥遥跟在众人背后的蓝色蝴蝶悄悄停在了高处,周身一闪一闪发着幽光。

 

海东大树脸色倏然一变。

他瞪视向对面的沃兹,声线阴寒:“你清楚那边的情形吧……是故意把我调走?”

沃兹看到他的神情就知道计划败露,倒也不惧,露出一个虚伪的笑容。

“hensin!!!”海东迅速地变身,枪口瞄准沃兹毫不犹豫地按下扳机!

围巾飞舞着挡下了Diend的强击,等沃兹视野恢复,空中只剩下一点水银的残影。

“还是让他们这么早遇上了,算了,也许不是坏事。”沃兹自言自语道。

这是两人第一次动手,以Diend对魔王的影响力,之后可能会有点麻烦呢。

不知道Decade能不能解决Diend,若是可以,也许能给他省不少力。

 

“Final Attack Rider——Hibiki!”局势一面倒,陌生的骑士刷出分外耳熟的必杀音效,把常磐庄吾控制得动弹不得,眼看就要彻底落败……

“Attack Rider Barrier!”随着一声突然冒出的声响,巨大的蓝色Diend的符号砸在双方当中,带出的狂风让措手不及的对方生生往后退了几丈远。

等到风沙平静下来,常磐庄吾身前赫然多出一个蓝色的身影!

“海东?”对面的骑士难掩讶异地叫出声,语气之复杂让小魔王有点理解不过来。

“啊,好久不见,Decade。”Diend语气熟稔,却不带半点温度:“你已经沦落到欺负未成年人了吗?”

门矢士看着找了七年没见的海东挡在别人面前和自己对峙,内心复杂难说,表面波澜不惊:“你是又要来妨碍我吗?”

蓝色的骑士却没有像以前那样回怼,干脆利落地给枪里塞了张卡,对着他按下扳机:

假面骑士歌舞鬼!

看着对面和记忆里完全不同的态度,门矢士声音微微迷惑:“海东,你来真的?”

“怕了吗?那就认输走人如何?”海东放了一个召唤位,转身帮常磐庄吾摆脱桎梏,低声命令:“去边上,你不是他的对手。”

“只是有点不习惯啊。”门矢士也来了兴致,又从卡组里面抽了一张:“Kamen Rider Drive!”

红色的神速骑士出现,音速在重加速面前也无用处。

“拼速度吗?我也有。”海东淡淡道,也从卡组里摸了一张红色的:“Kamen Rider Accel!”

一时间战场之中全是红色的残影。

“嘛,真是独特的体验。”对面勉强摆脱Accel的纠缠,摸出第三张卡:“Kamen Rider Kuuga!”

空我形态一拳将Accel打飞了出去。

“比物理的确比不过呢,”蓝色的骑士点了点头,也摸出第三张卡:“Kamen Rider Specter!“

蓝色的鬼骑出现,场外天空寺尊眨了眨眼,觉得有些熟悉。

不管门矢士和海东大树遇到过多少强大的敌人,他们也心知肚明,最棘手的敌人永远是对方。

不仅仅因为“Diend和Decade会相互终结”这个断言,也因为他们太过了解对方的能力。

知道对方有什么卡,知道对方知道自己有什么卡,知道对方知道自己知道对方有什么卡……

强大的敌人不可怕,一个了解你的敌人才是最可怕的。

物理攻击无效化的特性令人烦躁,对面干脆变回原本状态:“Kamen Rider Decade!”品红色的恶魔终于以其真实姿态显露人前。

“Decade……”盖茨喃喃,想起那排铜像中的另一个雕像。

这边Decade和Diend互相牵制住,乌尔难掩烦躁:“Ghost!”

“庄吾!”场外惊叫吸引了海东的注意力,一转头,常磐庄吾居然被AR GHOST打倒解除变身,情况万分危急。

然而就是他这一转头的功夫,召唤的三位骑士被Decade一套漂亮的连击全部带走。

“看起来魔王也就那种程度呢。”品红的恶魔抹了把剑,说道。

海东直接掏出了Diend神主牌。

门矢士见好就收,摊手往后退:“要走了,下次再继续吧。”

蓝色的骑士似乎是瞪了他一眼,转头往常磐庄吾那里跑。

然而还是来晚了一步,小魔王被AR GHOST施术夺走灵魂,像脱线的木偶一般倒在地上。

乌尔看到门矢士自顾自地走了,不敢留下来直面海东,也带着AR GHOST消失于不见。

“庄吾!庄吾!”

月读俯下身听了听,抬头难掩震惊道:“庄吾……他没有呼吸和心跳了。”

“什么!?”盖茨不可置信,也趴下来拍打常磐庄吾的身体,然而躺在地上的少年仿佛人偶一般毫无回应。

“他的灵魂被吸走了,别摇了。”海东冰凉的声音响起。

盖茨抬头,刚想说什么就被海东的表情吓到。

男人跪在少年身边,面色阴沉如同暴风雨的天空,他放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用力之大甚至在颤抖。鲜血从指缝间流出来,蓝色的蝴蝶飞到主人身边,叮在滴落的血上。

他久久凝视着庄吾如同死去的安详面容,终于压不住四肢百骸中泛起的杀意,一拳砸向地面!

“门!矢!士!”



————————

恭喜小明,第一面就刷爆夫人的怒气值


稍微替小明说句公道话:他不知道小魔王是他的崽,一开始也不知道夫人在这个世界

关于《恋与铠武》可以去看《魔王家的一百八十三天》24、25题

评论(86)
热度(136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