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12·上)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12章字数爆了,拆成上下发。


夫人get新装备

海东vs盖茨,角色立场的过激批判有

BUG级别人物登场


 

12 赌上未来与迷茫之战


“我有一个礼物给你,大树先生。”

海东从思考中抬起眼,神明的微笑依旧和蔼而淡漠。

“好啊,”他勾起唇角:“为什么?”

“为了未来。”神明道:“时王的平稳成长你是不可或缺的,我希望能为这个未来做多一点事情。”

“你意思是我很弱。”海东眯起眼:“你知道那家伙都没敢这么说吧。”

神明的微笑中多了一点杂质,不像之前如同雕塑一般完美:“绝对不是,大树先生是我完全不能轻视的人。但你比谁都清楚,Diend驱动器最大的优点也是弱点。”

那就是不认主。

Diend驱动器本来是大修卡以Decade驱动器为基础,提炼出来的升级版。Decade驱动器为门矢士量身定做,其他人无法匹配。Diend没有这个性质,因为他本来是为了杀死Decade准备的,可以为任何人使用,最后落入海东大树手中,便宜了一个小偷。

但同样,一旦Diend被拿走,海东大树就是个普通人,难以踏入常磐庄吾和门矢士所处的炼狱战场。

他将无法守护他的宝物。

——这并非没有前例。

“未来的战役太过险峻,一个意外就可能万劫不复。”神明抬起手,原本栖息在指尖的莹蓝蝴蝶扑闪着翅膀飞向海东。

海东摊开左手,蝴蝶轻盈地停在他掌心,如同一朵灵魂般易碎而空灵。

“这孩子很乖,你会喜欢它的。”神明慈爱道。

海东注视着手心上的蝴蝶,微笑:“是很不错的宝物呢,我就不客气收下了。”

 

 

◇◇

正在准备带着巴隆队上台的阿斯拉和队员交谈地好好的,突然脸色一沉,把边上的人吓得不轻。

阿斯拉不耐烦地挥挥手打发走了队员,恶声恶气地低咒:“有可恶的虫子跑到森林里去了……”

从他得到了异类铠武的力量,海姆冥界森林与地球的彻底关闭,只能由他打开,结果现在居然有外人侵入进去了!

本想立刻进入森林好好教训侵入者,然而离上台时间已经迫近,阿斯拉纠结再三,最终还是决定跳舞比森林重要多了。入侵者就让他在蹦跶一会儿,说不定等他下台,那个虫子已经死在吃人的森林中。

这么想着,阿斯拉勾起一个阴恻恻的笑。

 

“你是谁?”

“驱纹戒斗。”

盖茨被AR GAIM扔到这个诡异的森林里,遭遇了一群怪物袭击人类,然后就遇到了这个男人。本来已经十分紧张的神经,听到男人名字的时候,神经几乎是下意识的抽了一下。

“你对我的名字有什么意见吗?”穿着红黑制服的茶发男人瞥了他一眼。

“没有,只是你和我认识的一个混蛋名字相似。”

那个混蛋海东大树。【戒斗=KAITO=海东】

男人嘲讽地扯了扯嘴角。

两人正在森林徒步试图寻找出口——准确说是盖茨一心寻找出口以求赶紧出去。

他们穿越过层层错错的植物丛,这个空间里面太阳毒辣,温度适宜,仿佛植物最理想的气候。四望所及也都是高耸入云的树木藤蔓和花一样的果实,戒斗带盖茨找到了水源,但是却找不到食物。那些果实太过诡异,盖茨还没有不要命到贸然吃异空间的动植物。

“就没办法从这里出去吗?”徒步行走了几个小时,周围的风景仿佛没有变化,森林一望无际。疲累逐渐涌上,盖茨回身不甚愉快地问道。

“没有呢。”戒斗叉着口袋,呼了口气:“我来这里五年来,一直在找。”

“有什么线索吗?”盖茨语气干硬。

“你为什么这么想回去?”

“我还有必须去做的事情。”

“哦,什么事?”

盖茨伸出手,慢慢紧握成拳:“我要把时王……把魔王亲手打倒。”

“哼,”戒斗笑了一声:“魔王?

“有什么好笑的?”盖茨看到他这个态度,不满道。

驱纹戒斗抬起头,如刀的眼睛看过来:“我看到你有迷茫,是错觉吗?”

听到这话,盖茨第一反应是不可置信的笑了:“你说我在迷茫?”

怎么可能。

“我从你身上感受不到足以颠覆命运的强大。”驱纹戒斗直白道。

盖茨被噎住,突然就堵得说不出话。

“说得对。”

突然第三个声音响起,盖茨陡然一惊,猛地转向声音的方向。只见金发的瘦高男人从一棵树后面转出来,信步向他们走来。

戒斗淡淡地看向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早就发现了在场第三人。

“是你!海东!”盖茨看清来人难免惊讶,他皱眉问道:“你也是被那个怪物……”

海东脸上自若的神情迫使盖茨咽下了后面半句自取其辱的话,他“啧”了一声:“你进来干吗?”

“当然是来看你笑话,”海东摊手:“还是你觉得我是来救你的?”

盖茨的脸色一下臭得仿佛刚刚生吞了一条水蛇。

一帮静静听他俩对话的驱纹戒斗突然出声:“你有办法出入这里?”

海东偏过头去看他:“是的,戒斗要我现在送你出去吗?”

“不需要,”戒斗出人意料地拒绝了:“这里有我的队员,我需要的是把所有人带出去的方法。”

“那就要再等等,不过会很快。”海东抬头望向海姆冥界森林永远碧蓝的天空:“这件事就要被解决了。”

盖茨对于这两个男人莫名其妙飞快达成了某种共识感到完全难以理解,气闷地转身就走,继续找出口。

森林仿佛永远走不到头,为了防止迷路盖茨沿路在树皮上做下标记。和盖茨累的快要脱虚形成极大反差的是跟在他身后仿佛散步,还偶尔闲聊两句的两个人。

明明看起来是完全相反的人,相处起来却十分顺利——主要是海东自来熟得反常,有一句没一句地闹着驱纹戒斗。

驱纹戒斗大多时候懒得理他,偶尔回两句话,看起来居然格外融洽。


一路气闷和疲惫的积累,在盖茨看到之前自己留下的标记时完全爆发。他狠狠地往树上蹬了一脚,反而一下失去平衡躺倒在地上。

另外两人走了过来,戒斗叉着口袋,平淡道:“我说过再怎么找出口也是没用的。”如果有出口,五年里他早就出去了。

盖茨闭着眼睛也能想象得到海东那欠揍的似笑非笑看戏姿态,等着他精疲力竭然后求他。来自反叛军的少年咬牙,他就是死在这也不会向那个混账求救。

他尽力无视了海东的存在,对着戒斗开口:“我有件事想问你,你对我说的那句话,为什么那么说?”

“你很在意吗?”戒斗微微挑眉,语调平平却反而让人觉得居高临下:“这是承认了自己的迷茫吧。”

“我根本没有迷茫!”盖茨猛地从地上站起来:“我啊,为了改变我们的命运才来到这个时代。“

为了拯救同伴,为了避开最坏的结局,他可以犯下篡改历史的重罪!

旁边传来拍掌声,海东勾着虚假的笑容鼓掌:“大义凛然,真是令人感动。只可惜,”毒蛇吐信:“你配吗?”

“海东!”少年低吼道:“闭嘴,是非不分的魔王走狗!”

驱纹戒斗撇了海东一眼,海东丝毫不忤:“哦?我是非不分?”

盖茨冷笑:“逢魔时王在未来毁了一半的世界,杀人无数,恶行罄竹难书。你却帮着他夺取其他骑士的历史,一步步把这个世界推向毁灭。你有什么好说的?”

他握紧拳头,搬出之前无数次说服自己的理由:“逢魔杀了我的亲人和朋友。消灭时王,是我的使命。”

“那么,”海东的笑容抹平,语气冷淡:“你为什么不杀?”

“你为什么没有杀了常磐庄吾?”

盖茨闻言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海东。海东也面无表情地和他对视。

少年震惊地意识到,海东不是在嘲讽,而是认真地质问。

“你?!”

“不要说是因为我。”海东眯起眼,“我不可能一直待在庄吾身边,如果你想找下手,机会有的是。”

空有力量心智不足的小鬼,以为全世界只有自己背负仇恨和痛苦,觉得其他人都是沉浸在和平美好中的愚者。

然而仅就在场三人,谁没有背负着滔天的罪孽,哪个不曾背负过血海深仇,孑然一身在黑暗之中踏出毁灭与战火。

你以为自己是独一份经历常人难忍之痛苦悲哀,为天降大任者,却不知谁都有着惨烈的过往。海东被自己的信仰和世界抛弃一次又一次,最终落为难容于人间的存在。戒斗以凡人之躯硬莽到最后,在毁灭之路上一往无前。相比而言,盖茨只是个中二期的少年,在玩拯救世界的游戏。

“或者你是害怕我的力量?”海东嘲讽地勾起嘴角:“那建议你滚回未来,因为没有奇迹,你这辈子都打不过我。”

“我才不怕你!”盖茨怒道。

“那你为什么不动手。”海东冷冷,“为什么不杀了你的仇人。”

“我……”盖茨语塞,一时竟回答不了。

“你说逢魔的暴虐和沃兹的背叛葬送了你同伴的生命,但是三个月了,无论是这个时代的庄吾还是你那个时间的沃兹都活的好好的,你的复仇仿佛只是过家家。为什么?”

“……”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海东眯眼:“因为你对你的目标,早已产生怀疑。”

“我没有!”盖茨下意识吼道。

海东才不理他,自顾自地说下去:“时王在你从小到大收到的教育中都是十恶不赦的吧,我就问你一个问题,既然逢魔那么恐怖,你的表盘是哪里来的?你连现在的庄吾都打不过,难道就能对上逢魔时王?”

“……”

“逢魔毁灭了一半世界,为什么?你监视了这么多天,庄吾不仅没有反社会倾向,甚至还是个被欺负都不回家告状的好孩子。”

“……”

“剩下存活的一半世界是什么样的?你除了战场有没有去过别的地方,看过逢魔是怎么统治人民的?”

“……闭嘴。”

“我没有见过未来,也不相信庄吾会变成最坏最恶的魔王。”海东薄凉地笑笑:“仅仅是你的话就能找出了这么多漏洞,如果沃兹愿意分享他的经历,大概会是完全不一样的面貌吧。比如反叛军是社会的恐怖分子,逢魔是至仁至善的王?”

“……我叫你闭嘴。”

“你连我都说服不了,又怎么说服自己的?靠洗脑吗,无数遍告诉自己庄吾一定会变坏?”

“我说了给我闭嘴啊!”盖茨冲过来,海东不闪不避,一手稳稳接下了盖茨的拳头。

“拥有力量,却只会被情绪控制。明明来自未来,却对未来一片茫然。就你这样,也配做魔王的宿敌吗?”海东嘲讽道:“旁边那位都比你有资格,也合适的多。”

突然被扯进话题的戒斗挑了挑眉,淡淡道:“别把我和小孩子扯在一起。”他一个三十岁的人可不玩过家家。

“你,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吗?”海东微扬下巴,自上而下俯视着盖茨:“你不知道。”

“如果消灭逢魔就能拯救未来,那你早就该下手。但是庄吾明显偏离了你的预期。你当然该犹豫,因为庄吾可能只是无辜的。”

海东猛地用力一推,把盖茨掼到地上:“要是庄吾死了,呵……未来却依旧黑暗,你要怎么办,切腹自尽?”

……不久之后海东大树回想到这段话难免感慨,他随口的嘲讽居然一语成谶。

盖茨恨得握紧了表盘,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戒斗抱着手在一边,插话道:“你要改变命运?”

“是又怎样!”

“命运是那么简单的东西吗?”戒斗淡淡道:“杀一个人就能救所有人,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出生前就杀了魔王?”

时间河流中存续着无数的因果,自以为能够操纵时间的人,只会被历史洪流吞噬,成为因果链中的一环。


海东甩出Diend枪,在手里转得飞快。他挑起一个没什么感情的微笑:“要不要给你个机会?我不变身,庄吾也不知道我在这。杀了我,你最大的阻碍就没有了。”

风吹林动,冰冷肃杀的气氛一下从三人所站的地方弥漫开去。

戒斗依旧是神情冷漠,体贴地保持了绝对中立,一句多余的话也不说。盖茨捏着表盘的手几乎要压出血,布满血丝的眼睛狠狠地瞪着海东大树。海东拿着Diend枪在肩头敲了敲,泰然自若。

“把握好机会哦。”

盖茨从地上爬起来,面目凶恶一错不错看着海东:“变、身。”

【Kamen Rider—Geiz!】

海东大树将Diend对准红色的骑士装甲。

两人对峙着,谁也没有先开始动作。

一片叶子从树上脱落,慢悠悠地划破僵持双方中的空气,落到地面上发出轻轻的一声。

紧绷的弓弦,断裂。

疯狂的枪声刹那间炸开。海东大树急速后退同时打出密集的弹雨,盖茨抗着迅猛的火力健步向前挥砍弓斧。

两人在森林中展开激战,海东充分利用丰富的战斗经验和地形优势,全力不让假面骑士GEIZ近身。但装甲的优势还是让盖茨数次逼近,好几次弓斧就要把海东劈成两半,都被职业小偷的敏捷身手险险躲过。

盖茨出身战场,海东说让他一个变身的确是过于夸大。眼看着盖茨的重击就要落下,海东手心一转,突然将一个东西扔向盖茨。后者下意识一挡,瞬间视野被强光覆盖,什么都看不见了。

海东跳到树上,俯瞰盖茨被特殊闪光弹击中陷入近似雪盲的状态中,失去方向的样子。就在思索下一步行动的时候,海东脑内警铃突然大作,一跃而起跳下枝头。就在他离开的下一秒,原先所站之处被一道火球集中,海东转过身去,只见AR GAIM正凶恶地朝他走来。

从雪盲状态好不容易恢复的盖茨一眼也看到了突然冒出来的怪物,顿了一秒收起对海东的攻势。

海东站到了另一棵树上,看着气势汹汹的异类骑士,突然问道:“明光院盖茨,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未来呢?”

没有逢魔时王,也会有时劫者造出来的怪物。时空的力量落入凡人手中,就如同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人间必将永无宁日。


阿斯拉现在满是怒火,他花了五年时间,将所有反对者扔进森林,成功拿下巴隆队。闪耀的星路已经在他眼前铺开,原本顺利的一切,全被一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小子破坏了!!被逼在所有人面前暴露了自己怪物的身份,想要故技重施把碍事者送到海姆冥界却背后受到攻击,不得不迎战两个双胞胎一样的家伙。

五年以来,自从把驱纹戒斗扔进森林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受过这么大的屈辱!打不过两个时王而逃进海姆冥界的AR GAIM想起之前森林里进来的闯入者,恶上心头,决定把所有的怒火都施加在那个老鼠身上。

自从得到了异类骑士的力量,海姆冥界森林就在他的掌控之下,阿斯玛膨胀地以为道,顺着森林的感应,很快就找到了和盖茨秦王绕柱走的海东大树,直接就一发火球打了过去,结果被逃掉了。

当前场景,海东站在树上,和他刚才还打的死去活来的盖茨在不远处地面上,AR GAIM正朝海东这边走过来,无意间就形成了三角站位。海东不用估算就知道自己是最不利的那个。

……或许还要加上,从后方走过来的驱纹戒斗。

见到气度傲人毫不狼狈的戒斗,怪物的怒气值肉眼可见地又上了一层,仇恨也危险地转移了一部分到在场唯一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大概)身上。

海东微微蹙眉,侧面视角将战场一切纳入眼底的盖茨神色愈发凝重。

是为了消灭逢魔继续追杀海东大树,还是保护人类去对抗怪物,他必须去抉择。

——这也是海东从进入森林里就等待的一刻,他站在高处,审视着盖茨,将他的犹豫和严肃收入眼帘。

少年的本心会指引他做出选择,每一次选择构成了之后的道路,人间将此称为——命运。

是选择仇恨,还是选择理性。

若是庄吾想要一个不同道路的同行人,海东也想为他找一个合格的宿敌。被仇恨蒙蔽了理性的本心,不配与王相提并论。

战场瞬息万变,盖茨电光火石间,已然作出决定:他一脚踹在了AR GAIM身上,挡在戒斗身前。

“我就理解为你放弃这次机会了。”海东跳下来,还不忘说风凉话,一边利落地插卡变身:“hensin!Kamen Rider Diend!”堵死最后的希望。

“你闭嘴!”盖茨有些恼火,一斧子砍上了异类骑士。

这边得了便宜,海东也不急着上去一起打怪。往戒斗那边近了近,在后者的目光下扔给他一块空白表盘。

“这是什么?”戒斗单手接住,翻来覆去看了看。

“你先拿着。”这本来是海东打算带过去给檀黎斗做比较组的,结果横叉了这么一杆子事,就把檀黎斗那边先鸽了。在海姆冥界森林看到驱纹戒斗,才又想起来。

海东大树并没多想,AR GAIM还会复活,多一个战力是一个。再说戒斗若是恢复记忆,也是故人重逢。

殊不知,他这不经意之举,带来的将是何等可怕的事态,比当年他为了报复门矢士开着“大机械”企图毁灭世界有过之无不及

盖茨那边把一肚子火全发在打怪上,一招比一招狠,仿佛跟AR GAIM比谁的怒气值更高。异类骑士纵然有主场优势,骤然间也被盖茨压着打。

阿斯拉显然只把海姆冥界当成流放之地,并没有真正好好进来过——某种意义上,他也排斥着怪物的身份——森林主场他还不如驱纹戒斗。海东跳到树上,开枪打断AR GAIM召唤助战的藤蔓,给盖茨的大招读条制造了时间。

“轰!”异类铠武在火光中终结罪恶,盖茨从地上站起,勉力靠在树上,装甲解除露出一张脱力的脸——这么一天下来,他的体力也终于不支。


蓝色的骑士刚往那边踏了一步,背后却传来古怪的声响,他转过头,竟是看到戒斗面露痛苦跪倒在地上,周身的时空仿佛同时被几股力量撕扯着一般扭曲变形。

勋爵·巴隆,香蕉武装的幻影交织覆盖在他身上,整个画面像是出了BUG的电子屏。

海东大树突然意识到自己忘记了很重要的事——庄吾的表盘能让前辈骑士恢复记忆和力量,其实就是夺回他们正式的历史。

但是驱纹戒斗早已经死在了最后的决战中,也就是说骑士历史中的这个时间点,根本不存在驱纹戒斗这个人!

……那么空白表盘最后拉回来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问题的答案,已经铺开在他们眼前——

穿着红黑风衣马甲的茶发男人消失了,在他原本站立的地方,一个影子缓缓地起身。

如夜色纯黑的披风下显露出交织着金色花纹的猩红全身铠甲,墨色如瀑长发间生出两支粗虬的红黑弯角,高调的彰显着非人的本质。

突兀的金红异瞳撞进在场其他人的眼中,“他”的眼中并无暴戾和攻击性,却沉溺了万古的冰川和地狱深处的幽芒。

海东大树没忍住后退了半步,更别说不自觉颤栗的盖茨和倒在地上抖成风中落叶的阿斯玛。

海姆冥界森林突然狂风大作,飒飒之声大噪,然而众人很快反应这里并没有风,这是森林自发的狂舞。

“森林在欢呼?”盖茨喘息着喃喃。

“不,海姆冥界在颤抖。”阿斯玛干巴巴地说道,恐惧和怨恨紧紧捏住了他的心脏。

森林比人类更先意识到是什么样的怪物出世,那是手握毁灭的神明,是被世界线排斥的海姆冥界的至上主宰,在他的面前,噬人的森林只有屈膝臣服的能力。他是神明,却更像魔鬼;他眼中映出无数的毁灭和死亡,却也垂怜着所有人。


——死亡前提和生存现状冲突

——骑士前提和overlord的存在冲突

——世界线被时劫者、海姆冥界和常磐庄吾的力量同时扰动

如果时空是一台电脑,那现在就像是被好几方黑客同时攻击,数据极其紊乱,最终选择罢工,输出一个巨大的BUG。


“他”抬起眼,幽蓝的光芒一闪而逝。

魔神·巴隆,降临。




——————————

由于各方势力乱搞,把谁都惹不起的,某个世界中赢了最终之战获得金苹果的(魔)神蕉,给召唤了出来。

热烈鼓掌!

评论(39)
热度(9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