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11)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铠武篇双时间线注意


11 三天前,三天后


“想成为王的少年啊,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最后你身边就谁都没有了。去相信你认定的同伴吧!"

金发白衣的神明指尖飞出蝴蝶风暴,裹挟住茫然无措的常磐庄吾离开了这个空间。相信他离开后,一定会好好考虑自己听到的话。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心甘情愿听从神的安排。

“立刻、马上、放我出去,”海东大树举枪对准神明的眉心,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神明的名字。“葛、叶、纮、汰!”

周围颠倒世界维度错乱的景象,也不能遮掩他被扣押关在了属于葛叶纮汰的异空间的真相!

神明只是平和地笑了笑:“那个少年的事情要让他自己选择。大树先生就再陪我一会儿吧。”

对面的回答是擦过神明耳边的一颗子弹。

 

♦♦

周末,海东大树带着常磐庄吾找了块空地打靶。

新人假面骑士终于发现自己不仅是个近战,固有装备的那把剑还能变型成枪。

而海东只觉得这设定分外眼熟。

说不是亲生的都没人信。哪天碰到门矢士,比起否认也许戳瞎更方便,他认真地考虑起来。

“重心放低,握紧枪把。一定要握紧,稍微放松。开枪瞬间的后座力非常强,没有抓紧就会偏移甚至飞出去打到自己。”海东指点着庄吾的姿势:“远程没什么难的,主要是准度和灵活。在装甲辅助下,即使是单手开枪,臂力和瞄准也都没问题,这时候灵活最重要。开枪时机、位置和目的,必须由你自己把握判断。”

“最后牢记一点,射程之内一寸远一寸强,千万别贴脸开枪。”

Diend打不过Decade吗?开玩笑,海东坚信自己之前只是在放水。

“感觉好像懂了。”

“今天试试三个移动靶。”刷卡召唤出三个小兵npc,海东随即跳到一边让开战场。

但庄吾的表现却难尽人意,开始还游刃有余,越到后面就越手忙脚乱,看得海东在一旁直皱眉。

眼看着zio要被三兵围堵,海东手一挥,灰色的量产兵化为光点,小魔王略显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低着头不敢说话。

海东并没说什么:“今天到此为止,我们回去吧。”

“我可以再练一会儿……”

“状态不在不要勉强。”海东眯了眯眼,冷冷道:“战场上想着别的事情,只有死路一条。”

“我!”庄吾猛地抬起头。

“你在想离开的盖茨。”海东一针见血指出来,“还在怪我拦着你去找他。”

“我没有怪海东桑。”话是这么说,小魔王脸上分明写满了“为什么不让我去”。

“先不提别的,你要去哪里找盖茨。如果盖茨去找时劫者准备一起对付你了呢?如果盖茨回到他原本的时间作为反抗军去对抗逢魔了呢?”

庄吾无言以对,六天前也正是这个说法让他放弃了去找人的行为。

“假设你找到了他,你又要说什么呢?”海东努力不让自己显得太刻薄:“你把他看作离家出走的朋友,但是盖茨是有自主行为能力的人。你去干涉他的行为,反而是不尊重他的意志。”

更何况他一直把你当敌人,留在朝九晚五堂也是为了监视你,简直是狱卒和囚犯的关系。有‘缓刑犯’去找'囚犯'的吗?!

或如他和门矢士,一方追逐另一方的时候只是徒惹厌烦。从来都不管也不关心对方,才是最舒适的状态……

“不。”小魔王突然出声。

海东一顿,低头去迎常磐庄吾的眼睛。少年的眼睛亮闪闪的,盛满了纯粹的真诚:

“海东桑说的很对,我要尊重盖茨他的想法。但是,我也要把我的想法传递给他!”

他还是要去找盖茨,不是去找他回来,而是去告诉他,他真的想交他这个朋友。

“……”海东心中五味杂陈,眼神复杂地看着自己的少年。

他突然再次认识到,这个孩子和他不一样。

……这是件好事,不是吗。

“好,”海东最终还是如同过去的无数次那般妥协了:“如果明天月读那边还是联系不到盖茨,就随便你吧。“

“嗯!”

 

第二天,月读迟迟联系不到盖茨,庄吾直觉有什么变故,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去找。

海东早上起来就呆在厨房烤牛奶布丁,对于俩小孩的动静只是抬了抬眼。

叔公一如既往在前台修理着各类杂物:“咦,要出门吗?”

“嗯!”庄吾一边穿鞋一边回答道:“想把盖茨带回来。”

“啊……盖茨果然是吵架了才离家出走的吧,庄吾你要多劝劝,情侣之间相处哪有不吵架的。”状况外的叔公还以为整件事是小情侣吵架一方赌气。

老年人对于小情侣的情感状态还分外操心。

小魔王和月读的脸色略有尴尬。这时门口突然传来奇怪的响动,几人抬头看去,却见到撩开帘子款款进来的沃兹。

“别管他了。”沃兹淡淡道。

“沃兹……”

叔公不明所以:“是朋友吗?”

“啊,差不多吧。”庄吾不似月读那般紧张,眨了眨眼继续低头系鞋带。

沃兹将手上的东西递到吧台上,仿佛一只优雅而矜傲的黑猫:“能帮我修理一下吗?”

叔公几乎是下意识地拒绝:“不好意思,我们家是钟表店,除了钟表不接受任何其他委托……喔噢嗷嗷是时钟!”看清楚手上那个铜制的闹钟,常磐顺一郎递出去的手一下子捏得紧紧的,喜盈于色:“这不是时钟吗哈哈!这就能修了。”

这话语中的感动,简直闻者落泪见者伤心。结果这位衣着奇怪的客人却面无表情,手劲奇大毫不放松。两人拉锯了一会儿,叔公一个猛然发力成功给自己抢下一单:“请给我修理!先给您倒杯茶,在这等一会儿啊哈哈哈。”说着就跑向后厅。

沃兹看着叔公欢乐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动了动嘴角,突然发声:“我的魔王,把那个男人找回来是有何打算?”

“有何打算什么的。”常磐庄吾失笑:“朋友不见了,去找回来不是理所应当吗?”说话间穿好鞋就往外走。

一本书“唰”地挡在他脸前:“根据这本书上的记载,”沃兹收回《逢魔降临录》,施施然念到:“名为明光院盖茨的男人和您的称霸之道没有任何交集,放着不管也没问题。”

“就算这样,我也需要那个人。”庄吾笑得天真无邪:“为了成为一个好魔王。”

听着开门关门声走出来的海东,看着沃兹的脸色忍不住一声嗤笑。

沃兹瞥了他一眼,走到吧台前:“需要的东西就算坏了,修理好了也能继续用。但是,不需要的东西就只能丢弃。”漂亮的手拿起那个金属闹钟,五指微动,无用的时钟就呈自由落体坠落下去。

却在刚好要落入垃圾桶那一刻,正好被一只沧桑的大手接住。

原本倚在墙边的海东下意识站好,险些被常磐顺一郎的突然出现吓到炸毛。

“不丢掉也没关系!给我就没问题!正跃跃欲试呢~月读,快拿茶来。”

海东好不容易把眼睛从眉飞色舞的叔公身上移开,一抬头就看见一个不该在这的人:“庄吾?”

刚才好像没听见开门声?

常磐庄吾正愣愣地看着沃兹的背影,也不知刚才那番话他听了多少,看到众人投向他的目光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忘记东西了吗?”月读问道。

常磐庄吾支支吾吾嗯嗯啊啊了一会儿,突然跑到乱糟糟的前桌拿起一本杂志念起上面的舞队成员连续失踪案件,一边自说自话说觉得这是时劫者干的,又说盖茨说不定也在,然后拉起月读就往外跑。徒留一头雾水的叔公,被塞了一手茶具的沃兹和墙角看戏的海东。

沃兹和海东对视一眼,在对方眼里都看到了不明所以。后者向门口抬了抬下巴,转身回厨房继续做自己的布丁,摆明了不插手小孩子情感纠葛的态度。

沃兹面无表情地看着高瘦的男人消失在帘子后面,转身消失在空中。

海东的确没打算插手,放心让小男孩们自己去解决青春期情感痛。

说句冷酷的,明光院盖茨在海东心里什么都算不上,既没有强大到让他忌惮的实力,也没有深沉到让他提防的城府。

看庄吾游刃有余的相处,海东大树就更没把这个苦大仇深的未来人当回事。

他见过太多人世,难免对没什么意思的人意兴阑珊。

而对于常磐庄吾,被自以为的友情背叛,经历失望也是人成长的一部分。

布丁装模放烤箱,海东另外拿了一个平底锅小火熬焦糖,看着糖水熬成了糖浆,又取了筷子慢慢地搅拌。

门口传来铃响。

“我回来了。”庄吾和叔公的招呼声相继响起:“欢迎回来。”

“欢迎回来,庄吾。”海东把小孩打发去烤箱里拿烤好的布丁:“找得怎么样?”

“啊……找不到呢……”常磐庄吾帮忙把布丁装进盘子里,然后拉开椅子泄气般趴在餐桌上。

“所以舞队那边什么都没有?”海东把咖啡色的滚烫焦糖淋上布丁,随口问道。

“唉?舞队?”庄吾茫然地问道。

海东倒焦糖的手一顿,眼神暗了暗,状若无事道:“杂志不是说最近商业舞队有成员持续失踪吗?”

“听起来很像是时劫者的作风,一起去调查一下好了。”刚好盖茨也没线索,说不定有关联。庄吾从桌子上爬起来,给自己鼓劲。又环视一圈:“月读呢?”

“刚才出门了,先吃块布丁等她回来吧。”海东倾身将香气甜美的焦糖布丁放到庄吾面前,又不经意地提起另一件事:“今天庄吾穿得很帅气,这件白衬衫是我上次送你的吗?”

“是呢!”庄吾幸福地舀了一口布丁,甜香治愈了沮丧的心情。他看到海东解下围裙,歪头问道:“海东桑要出门吗?”

“最近接了个新工作,”海东一边批外套一边回答:“还记得檀黎斗吗?异类骑士的历史抹除后,他现在在做自主开发,我兼职一下项目顾问。”

“唉~辛苦了!”庄吾想起之前檀黎斗王发病的样子,发自肺腑道。

“大人要养家呢~”海东笑眯眯道。“我先走了。”

“一路顺风~”

 

“冷静点,大树先生。”神明无奈地挡下又一发能量弹。

“我出去自然就冷静了。”海东试图变身,但是Diend却毫无反应,看着神明脸上的笑容,他强忍下把枪砸过去的冲动。

“等时王解决完一切,你就能出去了。”神明安抚道:“如果不呆在这里,你的存在可能会出事。”

海东的攻击停下,半晌男人冷淡的声音响起:“说清楚。”

“那个少年穿越回了三天前,去帮助三天前的他自己拯救同伴。”神明微笑着说:“不是简单地打倒敌人,而是去相信同伴的力量。”

海东转了转枪,沉默之后叹息:“是庄吾会做的事情。”

跟当年他穿越回十九岁夺下自己的宝物篡改时空的行为如出一辙。

“他的行为导致这三天成为了一个断裂的错误时间线,一旦事情完毕后会被规则抹去。时王不用担心,两条时间线会在他身上直接融合,但是你不行。”神明道:“所以大树先生必须先呆在我这里,等一切事情结束后用我的力量把你送过去,不然就会被时间抹杀。”

“不需要。”海东大树抱着手淡漠道:“另一条时间线的我还会陪着庄吾,被抹杀了有什么关系。”

“仅仅是和时王不在一个空间,就令你如此焦虑吗?”神明的目光包容,语言如刀:“你现在的状态,真的能一直陪着他吗?”

海东眼神一凛,面色沉了下来:“你说什么。”

“海东大树,你必须做出选择。为了你自己,也为了那个少年。”神明目光穿透海东的身体,指向更加遥远的地方:“和所有人的未来。”


 

 

◇◇

 “庄吾,那这个给我的真是个好人呢。是什么样的朋友?”

“嗯……怎么说呢,相信我以后会成王的,人?”常磐庄吾叼着布丁勺,斟酌道。

“唉,是支持庄吾你梦想的人啊,真是个好人呢。”叔公感慨道。

“嗯。”沃兹是个好人……呢。

月读疾步从门外走进来,简单回应了叔公的招呼,径直走向坐在桌边的庄吾:“你不是去医院了吗?”

“什么?不,怎么说……月读你刚才去哪了?找到盖茨了?”

“纳尼?”

“没找到啊……我也没找到。”庄吾自以为解读了月读的意思,笑着叹了口气。他放下吃了一半的布丁,突然站起来:“好!既然现在有线索就再去一次!”

月读来不及阻拦,只能看着庄吾的身影蹭一下蹿了出去。

庄吾奇怪的言行令月读疑惑,明明刚才还一起看着盖茨被异类骑士扔进异空间,现在却好像什么都不知道。刚才也是,只是第一次见到异类骑士,常磐庄吾就爆出了对面的姓名,手上还有对应的表盘……

没等她想清楚,门开合的声音再次响起。

“不好意思久等了!”小魔王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

“唉?唉!?刚才你……”不是刚出门去吗!?!?

“刚才?怎么了?”

月读崩溃地往回走向餐桌:“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总之,先听我讲吧。”庄吾跟着她来到餐桌前,看到剩下一半的布丁毫不客气地拿起了勺子继续吃。

好怀念~是海东桑特地做来安慰他找不到人用的,一模一样呢。

“我想讲讲,我知道的有关异类铠武的事情。”咽下甜美的布丁,庄吾开口道。

事情的开端是在五年前,2013年,当时一个叫巴隆的舞队在快要成名前,赶走了一个叫阿斯拉的男人。而后时劫者和他接触,成为一切的开始。之后这个名叫阿斯拉的男人利用异类骑士的力量,将一切碍事的人都送去了名为海姆冥界的神秘空间,然后自己当上了巴隆的领队。

现在盖茨妨碍到了他,也被送进了那个神秘空间中,无法回归。

过于详尽的信息,反而引起了月读的怀疑。在少女的逼问下,说谎机能尚未点满的庄吾搪塞不及,干脆随便找了个理由就往外跑。

结果就在刚出门的一瞬间,被人扯住了后领。眼前一阵天旋地转,等庄吾恢复清醒的视野,睁开眼就看到海东大树近在咫尺的俊颜。

“!!!”常磐庄吾吓得动弹不得,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是被攥着领口压在了墙角,海东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死人。

“你是谁?”海东声音冰冷。

“我就是庄吾呀海东桑……”小魔王膝盖发软,强撑着冷静说道。

“破绽太多了,需要我给你举例吗?今天庄吾穿的是白衬衫,而你穿的却是蓝色。如果我没记错,这件衣服是去年我买的,现在应该在衣柜里好好放着。”海东笑了笑,小魔王寒毛直竖:“你到底是什么东西,说。”

可我真的是常磐庄吾。第一次直面海东的恐怖,小魔王眼泪都要飙出来了。

看着小家伙委屈的表情,海东眉毛跳了跳,放开了手。

常磐庄吾还没来得及劫后余生的庆幸,一击子弹打在他脚边。

“说清楚。”Diend枪在手里转,海东紧盯着庄吾的眼睛。

肉体和精神的双重压迫下,这个蓝衣服的常磐庄吾不得不将自己从三天后时间点来的事情和盘托出。

然后得到了海东在他脑袋上的一记巴掌。

“这么危险的事情也敢乱来!”

时间逻辑无法闭环,这个庄吾可能就会消失!

“我没有乱来,”庄吾抱着头嗫嚅道,想到什么又抬头问:“海东哥信我吗?”

海东冷笑了一声:“之前已经猜到了。”

别问为什么,问就是他也干过。这方面的遗传也真是不学好。

越想越气,海东又在常磐·三天后·庄吾额头上弹了一下:“为什么?盖茨有这么值得你拿性命冒险吗?!”

“有的!”三天后的小魔王捂着额头,但还是坚定地说道。

“有什么,你说。”说完他就去逼盖茨改了。

“盖茨是抱着消灭我的心理来到这个时间的,从某种意义上,他就是我的宿敌吧。”小魔王笑了笑:“宿敌什么的,是在斗争中见证彼此的成长和强大的吧。那么我当然不能让他死去,或者消沉下去。只有他存在,我才能一路成为最好的王啊。”

海东轻慢的神色一扫而空,剑眉微蹙,认真地看待常磐庄吾刚才的话。

除去中二词汇,庄吾的意思很明确,他在给自己找竞争和监督机制。为了磨练自己,也为了不让自己走入歧途。

海东是不能充当这个角色的,他过于强大也过于溺爱魔王,他只能是庄吾的导师、后盾和剑刃。

“当然,如果能成为朋友就最好了!”小魔王笑道。

“……我知道了。”海东敛眸沉思半晌,最终轻轻叹息。“去做你来到这里想做的事情吧。”

常磐庄吾微笑着点点头,转身离开。

“等等,”海东叫住他确认了最后一件事:“盖茨是被扔进了海姆冥界森林?”

得到肯定回答,又目送小魔王远去。海东揉了揉疼痛的额角,又忍不住笑叹了口气:“行吧。”

既然是庄吾的愿望。

手臂轻扬,水银幕布缓缓出现在空中,海东等它完全成形后,一脚踏了进去。

 

 

“大树先生和门矢士前辈和好了吗?”

“你为什么也问这个问题!”海东额角十字和黑线并存:“你都成神了还对八卦感兴趣?”

 神明严肃的神情与八卦的内容十分不符:“因为很重要。”

“时王要对抗的敌人,远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加庞大而危险;而在此之上,还有危及所有世界存亡的更大的灾难—一旦走向坏的结果,整个宇宙都可能会崩溃毁灭。

“时空的命运,一切因果的关键,就在那个少年和你,还有那位和你们两人密切关联的人——门矢士身上。

“海东大树,命运早已降临,而你终将做出选择——为了所有的世界和你们的未来。”

神的全知全能之眼,海东大树反应过来,问道:“你看到的,能告诉我多少?”

“已经是全部了,”神明摇头:“我干涉的越多,未来的随机性和波动性就越大,你们的处境反而会更加危险。”

海东皱眉,努力消化模糊不清的神谕。突然想起另一件事:“这件事后,你会怎么样?现在的你应该只是个投影吧。”

“说是投影也没错,”神明笑道:“事情结束后,起源之男依旧是是起源之男,而葛叶纮汰会是葛叶纮汰。”

神明和人类,会被时间那奇诡的力量割裂。神格和人格会从此分开,成为两个个体。

“……本来不用这样的吧,”海东抬眼看向神明的异瞳:“你的力量和存在凌驾于单个世界之上,本来不应该被那种虫子影响到……”他思忖片刻,轻轻道出关键:“是因为你干涉了庄吾的选择。”

神明本该高高在上,一旦插手了人间的运行,就会被卷入人间的因果之中,也就会被时间所控制。

但是为什么?明明没有必要,按照原来盖茨也会得救,神明的干涉反而显得多余。

“这是我必须做的呢,不仅仅为了那个少年。”神明依旧笑容不减:“因为,我也有想要救的人。”



————————————————————————

本文唯一(?)拿了剧本的男人

门矢士:是……

神橙:是我。



时隔两个月的更新♪

本章基本是水,铠武篇的重头戏全在12。

夫人的状况伏笔了很多次,是本文的重要暗线之一,等到后面会慢慢慢慢解释。

虽然很多人夸铠武篇,但是里面的逻辑真的神的莫名其妙,一直到现在我都在拆解其中的逻辑。

下期预告:真BUG男人登场。

评论(26)
热度(111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