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铠武篇·阅读理解

铠武篇包括11章12章上


这两章埋了太多伏笔和世界线分歧。受限于人称视角,看上去可能复杂,用上帝视角复盘一下。


常磐庄吾的逻辑:

三天后那条【已断裂】时间线中,庄吾没看到盖茨被扔进海姆冥界,只是单纯地偶然发现了异类骑士,在海东的帮助下找到了橙(人类)得到了表盘,所以时间上拖了两天。在打倒异类骑士的时候被神橙干涉,冥冥中感觉自己原来的做法会指引向危险的结局所以回到过去,找三天前的自己剧透。


海东大树的逻辑:

夫人一开始的态度很明确,他不想管,也不觉得庄吾和盖茨真的能成为朋友。所以对于找盖茨是很消极的,给庄吾做布丁就是做好找不到人的准备。

但是遇到三天后那个穿越过来的小魔王,夫人领悟到庄吾对于盖茨的事情是认真的,不是小孩子过家家找朋友。因此态度变化,主动进入森林找盖茨。

夫人知道自己进入森林会被异类骑士发现,当他看到戒斗和盖茨在一起的时候飞快地想到了一个局,故意给盖茨制造了两难的局面,用来检验其人品,和是否真的适合给庄吾当同伴。

夫人把表盘扔给蕉除了充分利用战斗力,主要也想见见认识他的蕉。但是也有外部原因,海姆冥界森林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它是遍布所有世界线包括坟场中。夫人由于【涉及剧透】,被海姆冥界的意志影响,不自觉做出了最危险的举动,最后带出了魔神蕉。


明光院盖茨的逻辑

被强行面对内心的困惑和未来的迷茫。

夫人和蕉都是一条路走到黑的狠人,对于左右横跳行为非常鄙视,被这俩人气场教育了一番,盖茨终于在莽之外,决定重新整顿自己的逻辑。

这里开始盖茨行为后续会和tv剧情逐渐偏离。

(问就是觉得他左右横跳过于傻逼)



葛叶纮汰/神的逻辑:

神橙观测原本三天后那条时间线中,盖茨因为被庄吾无知无觉的救下,恼羞成怒,彻底离开了庄吾身边。月读不久后也离开。重复老魔王线,世界被毁了一半,蕉死在了这一半里面。

为了救整个世界和蕉,神橙干涉了小魔王的选择,将自己的力量卷入这个世界的未来发展。

由于神橙是正常宇宙的选择,坟场里没有他的存在,所以全知全能之眼也看不到坟场的存在。

神橙的预言是有意义的,涉及剧透不作解读。



驱纹戒斗/魔神的逻辑:

首先文中有暗示但是受限于海东主视角没能说明的一点——在森林里呆了五年的蕉已经基本同化成了Overlord(方式大概就是被扔进初期被Inves打伤,没有食物,中毒饿死之前豁出命啃了果实),这也是表盘试图读取历史结果出冲突导致bug的根源之一。

这点可以解释蕉为什么能活五年且Inves基本不攻击他。

魔神蕉被拉过来完全是懵逼的,因为魔神被世界线否定力量极强,所以坟场中的他并不知道自己是错误存在,安安心心地建设乌托邦。

被拉过来的几分钟之内强行被他的全知全能之眼扔了一大堆“正常宇宙”的设定,短短几分钟内三观重塑,并且意识到自己才是被否定的存在。

要不是蕉心理状态极强,换个人已经抬手毁灭世界。

所以魔神才是全场mvp。

真·得到所有剧本的魔神极其糟心,不过这个世界本来也不关他的事情。于是魔神就去选择找正常宇宙的结局——神橙聊天去了。

神橙在哪的具体时空定位,是海姆冥界森林为了讨好他主动奉上的。

魔神蕉认识海东大树,跟原本历史的蕉认识海东没有关系,原因涉及剧透。

或者说魔神蕉的每句话都涉及剧透。

评论(9)
热度(5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