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杂货间

一时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提问箱!
https://www.pomeet.com/47HoyhAT

【撕剧本】住在楼上的人原来是假面骑士(12·下)

前文见合集或tag


时王TV的IF线,小魔王开局就有夫人做队友。

《离婚大作战》后续

【没看过请注意避雷:小魔王是士海亲生儿子】

summary:夫人把小魔王寄养后,却听到他养父母车祸身亡的消息,于是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朝九晚五堂的长期租客。



本章大量我流蕉橙蕉,无差

二设世界观开始展开

结尾那个男人登场



12. 神与魔


神明的脸色倏然一变。

海东大树好奇:“怎么了?”

神明的微笑不再,他望向海东:“有什么在和我抢海姆冥界森林的控制权。”

后者愣住,下意识反驳:“这不可能。”

神明的目光如同实质落到他身上,重达千钧。

世界的旅人语气肯定:“所有的起源之男,都是你。”

海东大树曾经有意无意间走过所有海姆冥界力量衍生出的可能性组成的世界——因为葛叶纮汰回到过去而衍生的,或因为自然原因诞生的偏差世界——甚至动手从上一任得主白亚手中抢走过其中一个世界的金苹果,那个现在还在他的宝藏库放着。

但是没有一个世界,驱纹戒斗最后活下来了。

最后海东大树意识到,是世界线选择了葛叶纮汰,如果有人能拿到金苹果,那只可能是葛叶纮汰。相对的,宇宙的因果排斥了驱纹戒斗获得金苹果的可能性,所以永远不会有这样一个世界的结局让驱纹戒斗成神。

他反问:“你不是能看到吗?”

神明苦笑:“我无法观测自己的未来,所以当我介入时王的选择时,那条新展开的时间线就已经彻底脱离了我的观测范围。”

从此,时王的未来就是神明也无法傲慢的领域。

 

◇◇

海东大树曾经路经一个存在魔法的世界,在其中偶然听说魔法界的三大命题,即灵魂、生命和时间。

即使是最伟大的魔法师,也不能说自己对这三个命题深知一二。

灵魂是否存在,生命能否回流,时间如何运行,只要能破解其中一项,就等于掌握了神的权柄。

而现在,这三大命题同时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产生悖论,最终导致了所有明里暗里或操纵或观测或参与这个局面的人都没有想过的事态。

海东大树比谁都清楚,驱纹戒斗不可能成神的事实。

但同样,他也无比清楚,戒斗得到金苹果的后果。

那可是把毁灭世界当做毕生理想的人。以前的海东会无所谓地看戏给他鼓掌,但是现在不行。

某些人表面风轻云淡,其实已经把神主牌抓在手里。盖茨现在丧失战力,海东只敢指望自己。

而被担心抬个手就毁灭世界的主角——灭世的神明却并不急着大动作。“他”似乎还在迷惑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这时候尤其不能轻举妄动……

然而耐不住有的人脑壳里装着死海。

“戒斗!”阿斯玛饱含痛恨的嘶吼,异类铠武的样子重新覆盖在他身上。

海东只恨刚才怎么没直接弄死他。

魔神平静地看了向自己汹汹跑来的怪物一眼。

只一眼,万物寂灭。

——AR GAIM保持着奔跑的姿势被从四面八方窜出的藤蔓紧紧缚住,枝条深深地勒进其铠甲,越系越紧。随着一声痛吼,异类骑士的装甲居然生生散去,剩下半死不活的男人被吊在空中。

秒杀。

“戒斗……”阿斯玛不甘心地叫着。

“滚出去,”毁灭的神说出了降世后的第一句话:“没有决心凭自己力量登上顶点的家伙,不存在容身之处。”

Crack在阿斯玛身后打开,藤蔓们毫不留情地把伪劣者扔了进去。

——城市中已经成功拿到铠武表盘却找不到异类骑士的小魔王众,抬头收获从天而降的大礼。

处理完了不成器的家伙,魔神将目光移向蓝色的骑士,微微眯了眯眼:“……海东大树。”

“戒斗,”内心十级地震表面也要泰然自若,海东语气轻快地打招呼:“你终于肯换件衣服了吗?”

魔神对他的调侃并没什么反应,只是淡淡地说道:“真是哪都有你啊。”

这话什么意思?海东蹙眉。

魔神看到了他的疑窦,却不做解释:“你该明白的时候,自然会明白。”

“现在不能告诉我吗?”海东挺着一个豹子胆问道。

“当然可以,”魔神瞥了他一眼:“如果你想承担后果。”

提问者闭嘴微笑。

魔神将一个东西扔给他,海东抬手接下一看,是那块闯了大祸的表盘,样子上已经变作了巴隆的金色。

“多谢。”

然而魔神的回应是一个接近嘲讽表情:“呵,人类。”

其中不加掩饰的洞悉和鄙视之深意再次引得海东皱眉。

 

“所以那个到底是不是戒斗?”

“严格来说我不知道。”神明笑容颇为无奈,他自己观测到的无数可能性中全然没有这个发展。更糟糕的是,全知之眼注视着那个存在时却只看到一片斑斓的空洞,让神明内心更加波澜。

连神都不能察看的权限背后,会是什么?

他看到魔神把表盘扔回去之后,便不顾其他人的疑问和恐惧,随手扯过一株藤蔓抚摸上面的奇诡的果实。海姆冥界森林在他的手下像只乖巧的猫,瑟瑟发抖谄媚讨好。接着他似有所感,向虚空中看来,直直对上神明的注视!

神明吓了一跳,连带着他对面的海东大树都察觉不对。

“怎么了……”

不需要回答,因为他们所在的异空间直接被从外面撕开了一道口子!!!

裂缝对面,黑发红甲的魔神五指张开,目光如电地看着这边,低沉的嗓音念出神明的名讳:“葛叶。”

神明愣愣地看着裂缝对面陌生而熟悉的容颜。这场久别重逢,付出了多少岁月又跨越了何等天堑,只有注视着对方两人知道。

一眼万年,不外乎此。

“……”海东大树往旁边让了让,尽力远离魔神的目力锁定范围。

真·神仙打架,关他什么事!

 

◇◇

那边的心惊胆战远不及森林里的众人,海东·三天前·大树看到魔神抬手,以为对方兴致上来要毁灭世界,立马飞快装上了神主牌。

还没等把G4、龙牙、歌舞鬼、Arc、Eternal、Mars、EXtrener、风魔这套压箱底阵容叫出来抗一波伤害,就见空中撕开了一道裂缝,魔神脚步停都没停就踏了进去,径直把其他两人抛在森林。

——海东大树眼尖地看到了裂缝那头的神明和另一个自己,想来就是三天前的庄吾所来自的时空。

……虽然有点对不起葛叶纮汰,但是祸水东引真的太好了。

海东摸摸不存在的良心,终于松了一口气解除变身。

“那是什么?”刚才被气场压得大气都不敢出的盖茨扶着树干站直,问海东。

“是真正的魔王,”海东看向裂缝消失的地方:“或者说,被比作恶魔的神祗。为了完全利他的目的而毁灭世界,也重塑世界的人。”

盖茨低头捂住胸口,沉默。

进来的目的已经达到,危机也解除,没等海东大树思考出是自己一个人出去还是做件好事把盖茨也带上,地上就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他低头一看,脚边一个小小的的西瓜机器人,还拖着个和它一样大的橙蓝色的表盘,正冲他挥臂。

 

 

魔神踏进来做的第一件事,挥手把海东·三天后·大树封进了更深层的空间,远离接下来的谈话。

对上神明复杂的目光,魔神难得解释了一句:“知道太多对他没有利处。”

“……戒斗?”

“是我,黄金果实果然无法加智商吗,也亏得你敢问出来。”黑色的魔神抱臂嘲讽。

“可是为什么……大树先生和我明明都……”神明睁大眼睛,仍是看不到魔神背后存在的因果。

“不要过分依赖你的眼睛了,”魔神淡淡道:“你没看错,的确没有一个世界会出现我,因为‘正常’宇宙选择了你,葛叶。”

他勾起一抹极尽讽刺的弧度:“如果不是人类不可救药的傲慢,我们永远也不会见面。某些人不知死活的贪婪给了他们胆子对时间动手脚,哼,真是敢。”他抬眼看向神明,斥道:“也有你的一份,葛叶。”

时劫者、神明和时王的力量加诸同时在同一段时间线上,时空如同被三股力量同时拉扯的薄膜,已经伸展到极限,只要一点点外力就会破掉。

森林里那个海东大树出于小小的私心,同时也是被森林蛊惑,给出了这股力量。

时空因此破了一个洞。

“可我无法观测。”神明皱眉:“是被什么凌驾于黄金果实之上的力量阻止了。”

“谁叫你不要命去干涉时间的意志的因果,”魔神看到他一脸呆相翻了个白眼:“把自己都搭进去了。”

神明笑笑也不反击:“你刚才说大树先生施加了最后一点力量,是那块表盘?”

“哼,”魔神嗤笑一声:“那块表盘不过是承载了时王力量,本质还是人类贪欲的产物。妄图窃取太阳的火焰,最后落得引火自焚……这就是你要守护的世界和人类。”

神明脸色一变:“戒斗!”

“不用担心,我不会费心思毁灭这里。”魔神淡淡道:“这个世界是你杀了我赢下的世界,是属于你的。”

驱纹戒斗无论是人类还是神明,都不屑于作那种不齿的事情。

神明笑了,眼中却慢慢含上水汽。

“啧。”魔神偏过头去:“你有什么好哭的。我也杀了你,要扯平吗?”

“你的世界,后来怎么样?”神明犹豫再三,还是问出了口。

“我毁灭了人类文明,”魔神语气平淡:“然后重塑,尝试创造一个弱者也可以生存的社会。但是我失败了,于是我再次毁灭了它。”

他已经做了了四百七十五万一百零四次尝试,都没有得到理想的结果。最接近的一次是他将人类设置成绝对理性,但是最后还是走向了灭亡。

神明沉默,最后无奈叹息:“果然还是,虽然认同戒斗,但也只有你,我永远也无法理解。”

魔神“哼”了一声:“我倒是能理解你,但绝对不会认同你软弱的想法。光是我站到你面前这件事,就足以证明现在的人类腐烂成什么样。”

“但是最后能见到戒斗一面,我真的很开心。”神明笑道。

魔神无声地注视了他一会儿,道:“你不会消失的,葛叶。”

神明微笑着摇头:“我介入了时王的因果,即使不是消失,神明和人格也会彻底分裂,不过我不会后悔。”

“你不会消失的,”魔神淡淡地重复:“这也不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神明有些呆愣。

“你不是想知道为什么你看不到我的因果,那是因为你的眼睛只能看到所有的可能性。而‘可能性为零’的不存在的事物,当然就看不到。

“所有可能性为零的事物之集合,构成了宇宙的背面。你可以称之为时空坟场。那就是我的世界所在。”

神明想到刚才中断的话题:“居然是这样,那大树先生……”

接触到魔神深邃的目光,神明倏然一惊。随即眼中盛满了悲悯。

“不用担心他,这是他自己要做的选择。至于你,”魔神道:“世界的意志将我获得黄金果实的可能性流放进坟场,只承认你。”

神明突然就听懂了魔神没有说出的真正意思,他眨眨眼,泪水滚落下来。

“只要我始终存在于坟场,你就会存在于正确的历史。”魔神看着他,一字一句:“起源之男,永远是你,葛叶。”

即使神格和人格会分开,也都是你。

“这也不会是我们最后一见面,”魔神神情嘲弄:“玩弄时间带来不可预知的错误,这不是第一次,也不可能是最后一次。”

“我知道。”神明微笑:“但我还是爱着有这样一面的人类,你骂我蠢我也认了。”

魔神嗤笑一声,懒得理他。

“从一开始,我就只想要一个所有人都能获得幸福的未来。但是我却没有能做到,我想救你,但是只要我活着就救不了你。”神明伸出手,魔神站在那里不闪不避,任由他双手捧上自己的头颅。“我从时王身上见到了寻找已久的可能性,于是选择帮助他。”那个少年会成为真正的王。

“我要走了,你也要走了。”

明光院盖茨已经拿着铠武的表盘冲破CRACK回到时王身边,异类骑士造成的时空扭曲即将被彻底修正。卷入人间因果的神明,和因为错误来到现世的魔鬼,都将因为事情结束而消失。

魔神伸出手扣住神明的后脑勺,消除了最后一丝距离,二者额头相贴。

“你真的很强,葛叶。”

“再见你真的很高兴,戒斗。”

虚无逐渐蚕食了属于神明的空间,一黑一白的身影同时消匿无踪。

 

 

◇◇

“你想好了吗?现在回2068年还来得及,我可以送你一程。”豁出最后的力气,倔强地依靠自己冲破最后的CRACK回现世,盖茨将铠武表盘扔还给常磐庄吾便靠在集装箱后倒地不起。海东大树坐在他上方集装箱顶观赏小魔王打AR GAIM的现场,还不忘凉凉地问道。

今天盖茨一天下来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海东闭嘴:“我是不会回去的,我一定要改变那个未来。”

海东抱着手臂,不置可否。

“但是,”盖茨捏紧了表盘:“我会找到命运真正的关键,为了未来。如果那个关键是时王,我一定会杀了他。”如果不是,那他和庄吾就不是敌人。

海东自然听出言下之意,勾了勾唇。

成功消灭异类铠武后,之前被扔进森林的巴隆队员也都被那两个神明留的后手送了出来,海东瞅了一眼没看到戒斗,不过那个男人也不是需要担心的人。

常磐庄吾果然没有劝盖茨回去,只是真情实感地表达了想要和他做朋友的意愿。

海东大树没有意识到,常磐庄吾假装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是,小魔王本身有一种人格魅力,能让别人不自觉听他的想法行动,是天生的王者统率。

所以把盖茨劝回家什么的,当然没问题。毕竟他答应了叔公,要好好劝和的呀。

但是海东没有能直接目睹真香现场——他被沃兹堵了。

“明明好不容易有机会排除碍事的人,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沃兹站在卧室门口,质问道。刚才海东大树一进门,还没脱件外套,就被门后传来的声音差点拔枪。

“庄吾他决定的事,我还能做什么?”海东坐在床上懒懒地摊手:“不过是个明光院盖茨,你又何必这么较真。”

“魔王的征途上不需要有他的存在。”看出了海东的消极态度,沃兹心知他没有合作意愿,丢下这句话后转身消失。

“沃兹……呵。”昏暗的房间中,传出一声冷笑。

 

这两天水果甜品店修整,所以葛叶纮汰的活比以往要少。把固定的进货搬进后厨,男人拍了拍之前修房顶落在身上的灰,打算下班。

姐姐结婚后搬了出去,一个人住略显浪费。葛叶晶就帮葛叶纮汰发了租房广告,也是她今天早上给他发消息,有个男人决定租下他的隔壁房间。

姐姐的短信里对那个男人评价很高,只是在结尾略提了一句看上去比较难接近,葛叶纮汰因此对于未来的同居室友十分乐观。

顺便带了点甜点给舍友做见面礼,然而男性会不会喜欢甜点却完全没有考虑到。

直到真的在家里见到人了却发现是半个熟人——以前跳街舞的时候的对家队长。还是店里的常客,葛叶纮汰每星期都得往他那里送几箱水果。

高挑的男人没什么热络的意思,非常干脆的跟他讨论定下同居的注意事项和家务分工,旁的一句话不多说(不算那些毒舌的话)。

葛叶纮汰也是第一次和除姐姐以外的人合住,之前拟定了同居协定被一条条的嫌弃然后重拟,等到俩人终于最后敲定合同盖章,已经过了饭点。

驱纹戒斗在合同上正式签上自己的名字,站起来决定想办法自己弄点吃的——葛叶纮汰主动坦承自己不会做饭,顺理成章地负担所有洗碗收拾工作。

“那就这样了,请多多指教,我是葛叶纮汰。”

男人看着自己面前伸来的手,皱了皱眉,最终也伸出手去握住:“驱纹戒斗。”

 

——相信一定会有一个未来,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

 

 

◇〇◇

三天后,常磐庄吾难得一次睡过了头,被闹钟连环call叫起后一边穿衣服一边跑下楼差点撞上通往餐厅的门。

打着哈欠,拿上面包就往外跑,险些连便当都忘记拿。

朝九晚五堂其他人都莫名奇妙地看着他这少见的兵荒马乱。

只有常磐庄吾知道为什么。昨天晚上做个梦,却是梦见了另一条时间线自己发生的事情,这才导致差点没起的了床。

“哈啊——原来神长那个样子,感觉和葛叶桑长得好像……海东桑凶起来好可怕……消失的半个布丁原来是我吃的?那我到底吃了几个啊……”

 

海东大树终于找机会去了檀黎斗那里一趟,和他聊了聊表盘的研究进程。

这次把神蕉拉出来到现在他还心有余悸,对于这些表盘也分外忌惮起来,只能寄希望于魔鬼的天才能给他一点安慰。

“可能性为零的东西,有可能出现吗?”海东对着噼里啪啦打代码的檀黎斗问道。

“量子云中,概率学上可能性为零本身就是不可能的。”檀黎斗头也不抬。

“但是有个事件我知道的确不会发生,但是他却发生了,这还属于可能性集合吗?”

“你说的仿佛死人活过来了一样。”檀黎斗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死人当然有集合,好听点叫彼岸,直白点就是坟地啦。”

海东一个激灵,他看向檀黎斗,真情实感道:“真的不愧是神才。”

他的确在旅行中,在大修卡的绝密资料里,看到过一种说法。十维泛宇宙的对立面,是一个零维空间,那里是一切不可能性的集合,是宇宙的对立统一得以存续的根基。

海东心情很好地给檀黎斗留了表盘和策划案,晃晃悠悠回家做饭。

就在他踏入玄关的那一刻,虚空中一股波动直冲他大脑而来,整个人触电一般打了个战栗。片刻后,海东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掏出一张从未见过的卡。

卡面上是一只蓝色的蝴蝶。

海东两指夹着卡片,端详了一会,指尖一动忽地把卡攥进手心,紧握成拳。

待到手重新摊开,掌心中飞出一只轻盈的蝴蝶,在他的指尖打转。

“果然是宝物呢,”海东微笑:“去吧,让我看看你能飞多远。”

蝴蝶得到了指令,扑闪着双翼从门口飞了出去。

飞过民居,越神社,钻入钢铁丛林。蓝色的身影映照在玻璃幕墙上,如同一片幻觉。

不少行人看到,只是匆匆看了一眼就走继续自己的路。最多感慨一句这种蝴蝶不多见。

蓝蝶振翅向上,飞入天际,将一抹幽蓝隐匿在红橙的霞光之中。

 

“嗯?”这一幕吸引了站在天台俯瞰晚景的某个男人的注意,他刚想举起自己胸前的相机,却已经失去了蝴蝶的踪影。

“错过了吗?”男人淡淡道,将颜色奇特的相机重新放下。

 

朝九晚五堂内,海东大树似有所感,抬头望了望天边的晚霞。

 

命运的指针一刻不停地在走动,但最终,时针和分针绕过一圈后都会汇聚于原点。十二点的钟声即将响起,擅长逃跑的仙德瑞拉做好准备了吗?




——————————————————

*关于夫人和蕉的友谊去看《魔王家的一百八十三天》第27题


*

神橙:我的剧本好像不太全。

神蕉:呵。


**

新名词:时空坟场

已知信息:是所有不可能性的集合,在正常历史中被排斥被抹去部分的归属。原本世界线对其的否定有多大,坟场中对应出现的存在就有多强。典型举例:魔神蕉。


***

铠武篇比较复杂,之后可能会写一个阅读理解


*****

下期预告:仙德瑞拉不想离开,只想拿四十米的大刀砍死王子。

评论(37)
热度(124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杂货间 | Powered by LOFTER